close
http://www.nba.com/lakers/news/080201gasol_trade.html

"The Los Angeles Lakers have acquired forward Pau Gasol in a trade with the Memphis Grizzlies, it was announced today by General Manager Mitch Kupchak. The Lakers will also receive the Grizzlies second round draft choice in 2010. In exchange Memphis will receive forward Kwame Brown, guard Javaris Crittenton, guard Aaron McKie (who the Lakers signed earlier today), the draft rights to Marc Gasol and first round picks in 2008 and 2010."

上面的網址是這則可怕的的交易在官方網站所正式宣佈的消息。湖人拿被罵得很慘不符身價的Kwame Brown,因為被Farmar擋在前面上不了場的Javaris Crittenton,以及未來兩個第一輪的選秀權向灰熊交易來了27歲,七呎身高的Pau Gasol。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屁啦!這一定是謠言!」能夠想像嗎?被湖人迷罵得要死,過去只求穩而沒有特殊表現的Mitch Kupchak,居然做出這種跌破大家眼鏡的交易。更讓我高興也不解的是,這筆交易根本就是灰熊完全的資敵行為....XD。湖人拿一個防守功能為主的Brown,一個上不了場的Crittenton,輕易的就換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穩定第二得分點。要交易人家的看板球星,通常自己球隊沒死也要拆散原本的陣容。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KG的交易了!然而,現在這筆交易,湖人失去的禁區防守有Mbenga可以頂住,另外丟掉的是第二替補控球後衛,主體陣容沒被傷害到就算了,湖人一直欠缺的高位進攻啟動點居然就這樣順利補齊!雖然這筆交易大概會讓我過去很保護Kwame的言論被酸到爆炸,但是說實話我非常的情願....XD。

生涯平均得分18.8,平均籃板8.6,平均火鍋1.8,平均助攻3.1,平均命中率50.9%。擁有穩定的中距離投射能力,平均水準的籃板能力,分球在長人中也有一定水準。在得到了Pau Gasol之後,湖人在高位中鋒分球者看起來是有了解答。湖人的高位其實最近幾年都沒有什麼好的長人能打。有分球能力的Odom中距離不穩,其餘的球員更是沒有太強大的高位進攻能力。Gasol假若能夠填補上這個位置,湖人在進攻的選擇上將會更為豐富,威脅性也更大。當我們還沒有人能讓對方高位非撲出來防守不可的時候Bynum就已經足夠在禁區逞威了,現在有了高位進攻威脅性更強大的Gasol,Bynum的禁區威力恐怕還會更翻升。此外,因為Bynum有體力問題,當他打超過25分鐘之後,他在球場上的威脅性相較起前25分鐘是下降不少的。Gasol的到來,可以讓Bynum在下去休息的時候湖人的禁區仍舊有相當程度的進攻威力。最近湖人這幾場其實攻擊非常不順,Bynum的受傷其實不只是單純的20分10籃板的消失。三角戰術非常重視低位的進攻啟動點,而且這個啟動點的進攻也不能差。Kwame Brown雖然還算能傳球,但是進攻完全不行的他展現出的威脅性大減。但是Gasol的到來,將讓湖人在Bynum不在場上的時候,三角戰術的系統仍舊能夠順利運作。怎麼想,這都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改變。

當然,Gasol在剛加入三角戰術的陣容當中,一定會有不適應。Gasol在04-05以及06-07球季兩季的缺賽,也同樣的會讓湖人迷擔心他的耐戰度問題。但是湖人原本的陣容其實就已經有相當的威脅性,Gasol的加入讓湖人具備了衝擊總冠軍的實力。磨合之類的問題其實是小事,讓球隊的陣容能順利的補齊各個位置,GM的表現就已經非常稱職了。甚至稍微誇張一點講,如果今年沒有賽爾提克那筆換來KG的交易,Kupchak今年搞不好還可以爭一爭最佳總管。

在經過了這筆交易之後,湖人隊的陣容將改變為如下:

C: Andrew Bynum / Didier Ilunga-Mbenga / Chris Mihm
PF: Pau Gasol / Ronny Turiaf / Vladimir Radmanovic
SF: Lamar Odom / Treover Ariza / Luke Walton
SG: Kobe Bryant / Sasha Vujacic / Coby Karl
PG: Derek Fisher / Jordan Farmar

Andrew Bynum、Pau Gasol以及Lamar Odom三人都具有平均以上的籃板能力。這三人只要同時有兩人在球場上,湖人的禁區防守基本上就能夠有一定程度的水準。Mbenga在身材厚度上相當夠,雖然防守常會出現一些沒腦的犯規,但是面對厚實的對手時,他去扛可以保護Gasol跟Bynum的進攻火力。相較之下,Turiaf與Radmanovic會比較有排擠效應的狀況發生。但是,由於兩個人本來就都是功能性的球員,因此即使會影響,個人認為還不至於讓他們變成冗員。而小前鋒與後衛的輪替部分本來就是湖人的強項,在Sasha整個養起來、Ariza的加入之後,湖人的外圍球員雖然不敢說是最頂尖,但是與小牛、太陽、馬刺、賽爾提克等球隊相比便毫不遜色。簡單來說,也許我過份樂觀,但是目前的陣容我實在很難去挑說有什麼缺點。該有的部分都有,有砲台,有鎖,有籃板也有防守。我認為這支陣容已經足以讓湖人挑戰總冠軍,差別只在於默契跟時間而已。而以這票球員的年紀而言,我相信三年內湖人都還會處於顛峰期。

感謝灰熊的總管,你們的跳樓大拍賣很可能就此成就了下一個湖人王朝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