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底該感謝這支球隊沒讓我在對黃蜂那場就被甩一巴掌,還是要痛罵他們從對黃蜂的第四節開始就一路漫不經心到這場對活塞的比賽呢?年輕球隊有的通病,在經過一連串大勝之後會展現出的注意力不集中,在這支球隊身上還是很明確的可以看到。但是,居然連都已經身為老將的幾個先發球員也一起來亂,真的是不禁讓我大嘆:「太超過了!」

因為meeting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完全跟到這整場輸球球賽,只有在下半場剛開始的時候看了一小段。但是我在這短短時間內看到的問題,卻是從上一場對黃蜂的比賽之後就一路延續至今。防守上太過相信自己的大個子,以致於忘記了前面幾場做得還OK的「盡量擋在對方前面」。對黃蜂的第四節為什麼會讓對方一路拉出高潮?因為我們家的老魚讓對方CP3輕輕鬆鬆就過了第一道防線,然後其他人口袋又做不確實,這種到處都是洞的防守難怪讓CP3輕輕鬆鬆就可以進牌....阿不是,是切入....= =。如果不是David West那幾個離譜的失誤,加上Kobe那個你根本防守不了的虎爛三分球,對黃蜂那場我們早就輸了,還有空讓你慶祝七連勝嗎?也難怪Phil一怒之下隔天還是繼續操全隊練球,這根本就是熊庹....阿不是,是「態度」的問題嘛!

結果對黃蜂那場第四節的問題,到了對活塞就更完全被放大了。首先是這場我們的禁區幾乎可以說是被壓制,Wallace優異的活動力搭配Kwame強壯的禁區厚度,讓我們不管是Bynum想賣身材或是Gasol想賣技巧都討不了好。禁區失去的過去所擁有的優勢,不管是防守上或是進攻上都是狀況連連。AI把我們家的禁區當大街逛,Prince沒事還可以從底線切入玩個大跨步灌籃,更別提可以大家傳阿傳傳到後來莫名其妙禁區就空一個人完全沒人守。這像是想要爭冠軍的球隊打出來的防守?拜託不要講出來讓我笑。連當初被湖人迷笑成奶油手的Kwame Brown都可以屢屢拖車跟進補籃,這場的防守跟卡位真的是完全沒什麼好辯解的。

我希望這只是一場的問題,雖然說從對黃蜂的後半段我就已經發現類似的狀況。湖人今年要能奪冠絕對不是靠著我們的進攻,畢竟進攻是會失常的!(活塞防守是不差,但是要我看到Fisher跟Rad遇到空檔卻都還投不進去那也不容易)強悍的防守才是湖人能夠奪冠的關鍵。以前面幾場的狀況來看,那種很漂亮的對人防守,或是陷阱式的包夾等湖人都不是拿不出來,只是延續性沒有那麼高。這代表湖人的球員不是沒那個能力,只是心態上沒有辦法維持48分鐘都處於緊繃的戰備狀態。我期待下一場(本週三)的比賽能夠看到這種防守狀況被改正,在球季初發生問題總比到了球季末才發現缺點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