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會說,我們實驗室居然要星期六meeting實在是太不人道。但是,有的時候,你就是得要被壓榨過之後才會體會不被壓榨的美好....XD。於是乎,每次星期六meeting結束,只要有空檔我就會找咖啡店坐坐。

這禮拜,雖然meeting我沒有中標(真是辛苦190了,躺得好好的也要被鞭屍....XD),但是好久沒去星巴克逛逛了,也就帶了電腦跑去那邊坐坐。一開始進去的時候發現四處都沒有有插頭的位子,真的有點囧呢....。還好在我快放棄的那瞬間,阿咧,有一家人整個離開,空了兩張桌子出來。於是我就很不客氣的迅速補上,馬上把其中一張桌子佔滿....:P

DSC_2285.jpg


你沒看錯,就是像這樣,哈哈!筆電加書加手機,我相信任何人都不會想要坐在我的對面。ㄟ....這個....好像正常來說也不會有人坐在我對面喔....XD。管他的,總之我是搶到一個有沙發又可以環顧整間店的位子了,一整個很沾沾自喜。

其實跑到咖啡廳,說真的很認真看書嗎??也還好。旁邊人聲鼎沸的狀況下,說念書效率會很高其實只是一廂情願。不過,想也知道,誰會在meeting完還乖乖念書阿??我六點還要去喝人家喜酒呢,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於是乎我打開我的電腦,上FB,寫網誌,順便聽點音樂。在經過meeting的壓力過後,做做這些很輕鬆的小事感覺就很清閒。整理著自己的照片,寫寫過去一年的遊記。總覺得,如果之後的人生可以每周都有一個下午是這樣子悠哉,會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

DSC_2284.jpg

想到這邊也才發現,人生中其實要找到幸福好像真的很簡單。我們一直設法追求著讓自己過得更好,賺錢是為了可以滿足自己的物質需求,於是每天辛苦工作去爭取存款簿上面數字的持續成長。但是,讓自己累個半死,往往附帶的不只是身體上的不適,還會有心靈上的不快。每天烏煙瘴氣的想著自己明天的工作應該要怎樣,然後六日因為身體上的疲倦每天睡到中午....光想到未來可能是這種日子,就覺得頭大。倒不如,跑到咖啡店,跟親切的服務生點杯自己最喜歡的咖啡,然後坐在沙發上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這一刻,會覺得很多自己汲汲營營的事情似乎都不怎麼重要了。有時就算是看書或是看paper,也覺得這樣的環境讓自己對手上的東西更有興趣了一點....

DSC_2286.jpg

雖然Starbucks的咖啡真的是很貴,但是,他的店營造的氣氛其實我還挺喜歡的。咖啡店咖啡好不好喝當然是首選的要件,可是我覺得,店裡面的氣氛卻也相當直接的影響到客人光顧的興趣。我還記得總裁曾經跟我說過以後他想開個咖啡店,我想我要好好push他一番,營造一個我想去的咖啡店讓我每周都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XD

題外話,這次的Starbucks行還有一個小插曲。

DSC_2287.jpg

就是這個長髮的傢伙,他一進來,放了一個裝著方方正正東西的袋子在桌上,人就走了。誰叫他長得有點像特務,我第一時間懷疑他是不是放了恐怖攻擊的炸彈,然後在想說我到底要不要逃跑....XD。後來他回來後,拆開了那個袋子,裡面裝的是....蛋糕....XD。這才結束了我心裡面驚悚的小劇場,然後讓我恢復悠閒的Starbucks下午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