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能說,也許是因為十二月是放假的季節,打進入十二月開始我就整個懶懶的。特別是當時間越接近耶誕節,就越不想做事情。雖然台灣根本沒有放耶誕的假,但是大家都很莫名的把耶誕當成一個讓自己跟朋友相聚,藉由party或是gift來表達相互間情感的節日。我還記得我年紀很小的時候,我幾乎是每個自己認為的朋友我都會寫卡片過去。其實常常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講什麼,但是卻總還是硬寫了。言不及義的話其實也只是希望朋友們知道,我在乎你們。當然啦,小時候的我是熱情過剩的,也是自以為大家都是朋友的。所以當我寫了一堆卡片,卻不是每個人都會回應時,偶爾也會有點難過。現在年紀大了,沒有那麼在乎朋友的情感了。但是有時,多少也會想念小時候那種很純真的感覺。也或許是因此吧,耶誕節我總覺得沒有慶祝就有點渾身不對勁。



12/24下午,跟文瑋兩個回台北挑禮物。事實上一開始就有想好打算買保養品之類的東西給凱羅,但是走進微風精品那層的時候還是頭昏目眩了一下。好險,身上沒子兒的時候,我的自制力是很強的(謎之音:是誰身上沒錢自制力還可以很弱的?)。於是乎走進了L'OCCITANE,開始看開架上的各種商品。一開始我的確是很想買香水,因為牡丹味的那款其實很甜,挺不錯的。但是偏偏他沒有50ml的,靠北,100ml超貴。當下就斷了我買香水的念頭,轉而考慮其他選項。第二個想到的是護脣膏,可是偏偏櫻花的跟牡丹的都太甜,甜到像是糖果的味道,這塗了應該會一直想吃東西吧我猜。為了凱羅身材著想,我決定放棄這個選擇。最後翻了半天看到了綠茶系列商品,恩,這個的味道就有點意思了。的確他是比Elizabeth Arden的綠茶系列味道要重一些,可是卻也更香,感覺延續的時間更久。我翻了翻,在身體乳跟沐浴乳兩者之間做抉擇。幾乎沒啥考慮的,我就選了身體乳。沒啥原因,純粹覺得沐浴乳應該一下就用完了....XD。但是事後證明,我錯了。我完全忘記了我曾經帶了Victoria Secret的身體乳給凱羅阿阿阿阿阿....>"<。這就造成凱羅家裡身體乳滿為患,那已經是後話了....

晚上接到凱羅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應該要去哪邊吃飯。凱羅一開始想吃白咖啡,但是我卻有點想吃好一點的餐的fu。於是乎我們就決定去上次跟凱羅逛他們家附近時有看到的一家賣排餐跟義大利麵的小店。

DSC_2307.jpg

這家店其實上次經過的時候人相當多,看起來店內氣氛也很不錯。這次我們來到這邊,很意外的是從外觀看起來才坐了四成滿吧。耶誕夜耶!能找到一家本來就想吃的餐廳真的是太幸運了!這當然一定要給他走進去一下阿。可是誰知道,走進去跟服務生說我們兩個人,他居然說現在沒有位子大概要半小時才能跟我們確認。我看著四處空蕩蕩的位子,當下有點想扔出國罵。但是,耶誕夜耶,這種日子怎麼可以請國罵出動呢?當然是不行!於是我跟凱羅只好摸摸鼻子,跑去天母SOGO逛街,順便去鼎泰豐抽號碼牌。這邊有點小插曲,我們真的沒有想到連鼎泰豐也是人不會很多。在我們前面只有二十組,而且短短十分鐘就剩下十組。正當我們想說阿吃鼎泰豐也沒關係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李先生,我們現在有位子囉!您要過來了嗎?"

真是一個非常難以抉擇的時刻。我說真的如果我跟凱羅去的時候是人滿為患所以被請出來,那我們現在啥都不會考慮就直接殺回去吃飯。但是看到那種只有四成滿的店跟我說現在沒有位子坦白講奇摩子是真的很差,於是我跟凱羅都猶豫了....

"李先生,你們還有要過來嗎?"

不給我思考的餘地,電話的那頭可是聲聲催阿....好吧,那就給他一次機會,我們還是吃這家吧!

DSC_2305.jpg

其實我們回到這家店的時候,他還是四成滿....= =。我又再一次的差點把國罵飆出來,阿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不過基於我優雅的天秤風度(咦?),我決定不跟他計較,有得吃就好。凱羅這次點的是蔬菜燉飯套餐,而我點的是松阪豬排套餐。老實說這家店如果硬去點排餐還真的是不便宜唷,好歹都要個四百到六百大洋。但是選擇燉飯的話,兩百多的價格我就頗能接受。加套餐要加一百二,但是,夠有特色的麵包+沙拉(普普)+好喝的蔬菜奶油濃湯+焦糖烤布蕾(普普)+飲料,花個一百二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其實這家店上菜速度挺快的,一開始的麵包、熱湯都挺有特色的。特別是麵包,餐包烤過之後他附的沾醬是橄欖油混番茄切丁,味道酸酸甜甜傷當不賴。凱羅非常迅速的就幹掉一個餐包,我也不落人後的跟進。後來他上菜的時候差點不小心多幫我們送一份餐包,我都還想跟他說既然送錯了就留給我們吧....XD。沙拉其實就普通,但是吃這種西式的餐點,總得要到沙拉你才吃得到青菜。接著就上了我們的主餐,蔬菜燉飯的味道真的頗入味,相當優秀。一般聽到蔬菜燉飯多少都會想說是比較清淡的口味,除了高湯跟起司的味道以外飯不會有別的味道。但是這道蔬菜燉飯卻弄得非常的香。我雖然只吃了兩口,可是我給他的評價是很不錯的。反觀我的松阪豬排就有點不是很推了。因為,坦白說,松阪豬肉在我家這邊有好幾家餐廳會料裡。包括雅風、非常泰等,都有烤松阪豬這道餐點。所以我切第一塊來吃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太油!油脂太多就讓松阪豬肉有點Q的咬勁喪失了一半。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塊排餐的熱度有點低,更導致肉汁沒有發揮他該有的香味。雖然我還是乖乖的把我的排餐吃完了,但是,這道菜基本上是讓我挺失望的。後面的甜點跟飲料就不提了,基本上都是普普的水準,沒有很差,但是也沒有特別讓人驚艷....

DSC_2301.jpg

雖然綜合評比個人給普普,但是這家店氣氛是真的挺不錯的,你看,牆上還有個耶誕襪呢!

回到家,老媽在桌上擺了小姨給我的禮物。

DSC_2308.jpg

哇喔,一開始看到我一直以為這是套手機的....XD,完全忘記是我曾經跟小姨說我想要的悠遊卡套....:P。我一開始還把我的威寶手機套進去,然後發現過大的時候還有點sad。但是剛剛想起這是悠遊卡套,又讓我開心了,哈哈!我們家小姨真是巧手,這兩個卡套真的是超可愛的呢!於是乎,耶誕夜就在這驚喜當中告一個段落囉!真的是過得頗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