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阿恆你是轉性了喔?」一天中午吃飯,老忠捧了個便當坐到我旁邊。我抬頭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繼續低頭一聲不吭吃著我的飯。
        「阿你上課老練在不講話也就算了,」老忠邊說邊狼吞虎嚥。「現在連中午吃飯你都這麼陰陽怪氣,有病喔?」
        幹!死老忠,我快悶爆你不安慰我也就算了,還給我這樣落井下石!我轉頭白了他一眼,左手大拇指比了比後面,繼續低頭不吭聲的吃著我的飯。
        沒想到老忠還沒來得及反應,林佳吟已經開口了。
        「李裕恆,你指著我有什麼事情嗎?」
        「沒事,你看錯了!」

        「沒事最好!」林佳吟看我沒反應,只好回過頭向老忠發脾氣。「游忠霖,你要是吃飽了就快點回去!已經快午休了,要是打鐘你人還在這裡我就記你。」
        老忠果然是沒有經歷過震撼教育,給林佳吟念一念就這樣愣在當場。我趁著老忠不注意,馬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餐盒裡的滷蛋夾走,硬塞進我的嘴巴裡。
        開玩笑,偷人家東西吃,沒放進嘴裡可是不能算數的!
        「阿恆你……」老忠氣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正當他打算開罵,卻就這麼地對到林佳吟冰冷的眼神。原本他那股想將我開腸剖肚的氣勢,瞬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看 他搔了搔頭,對我比了個中指,悻悻然的走回自己的位子。
        LUCKY!今天多吃了一個滷蛋!哈哈!
        正當我洋洋得意自己今天的戰果時,林佳吟又說話了。
        「李裕恆,你不要以為我都沒看到,你偷吃人家東西幹嘛?」
        「阿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阿!」我連頭也沒回。「這種專屬於男人間的友情,你們女生不懂啦!」
        「有夠幼稚!」
        「喂!」
        正當我怒氣沖沖回頭想要跟她好好「討論」一下幼稚的定義時,午休的鐘聲響起了。只見林佳吟從抽屜拿出了一支自動筆放在桌上,白了我一眼,就把頭埋進她的外套裡面睡覺去了。我呆呆地看著她,嘆了口氣,轉頭也跟著趴著睡覺。
        去你的,妳是又有多成熟阿妳!真是的!
        在下學期的第十四周,也就是我們第二次段考考完後的那個禮拜,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傳到我們班上。早上升旗典禮的時候,訓導主任的聲音透過擴音器傳到我們耳中。
        「一年十五班,秩序比賽,第一名。請班長代表到訓導處領取錦旗。」
        話聲才剛結束,我們全班馬上爆出歡呼。開玩笑,上學期一整個學期我們從來沒拿過錦旗。沒想到這學期還沒過完,我們就順利地拿到第一名!當林佳吟把錦旗領回班上的時候,全班同學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而老練更是高興到笑得合不攏嘴。而我呢,則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至少學期末的時候,我不會因為班上連面錦旗都沒拿過所以被額外的懲罰了吧!
        「李裕恆,沒想到你當風紀股長,還挺稱職的嘛!」老練走過我身旁的時候,開心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大家幫他鼓掌一下!希望之後可以繼續維持!」
在班上同學的鼓掌與哄笑聲中,我也只能維持我天秤座的一貫優雅,起來跟大家鞠個躬。雖然,我根本就不覺得我有真的做到什麼。而且真要說起來,我還是為了我不能盡興的講話覺得有那麼點悶。而更讓我悶的是,在我坐下來的同時,林佳吟小小的聲音又再次從我背後響起。
        「其實,這要算是我的功勞吧!幼稚鬼!」
        喔!是喔!

※※※※※

        俗話說的好,壓抑過久的人爆發起來是很可怕的。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哪聽來的俗話,但是映證到我們班上的狀況還真是有道理。在得到錦旗之後的那天,我們大家一直都處於興奮狀態。沒辦法,這麼久沒得獎了,一得到當然是大家都開心。就連是我們公認最兇的陳淑萍老師帶的英文課,我們班的大家都還是敢七嘴八舌的私下討論著。
        「你們不要得了個錦旗就得意忘形了!小心樂極生悲,下一次評比又落到最後一名!」陳淑萍老師很嚴肅地告誡著我們,只不過在這歡樂的時刻,當然是沒有人能把她的話聽進去。
        因為今天下午我們班要檢討數學的考卷,同時身兼數學小老師的我,中午就被數學老師叫去辦公室幫她整理順便粗略的改一下選擇題的部分。當我好不容易把班上五十份考卷整個都改完時,午休的鐘已經敲響了。
        「糟糕!哎呀李裕恆抱歉阿!耽誤到你的吃飯時間了!」數學老師方中平一臉歉意。「你要不要拿著你的便當到我這邊吃啊?」
        「老師沒關係啦!」我搔搔頭。「我今天有點累,所以我也沒訂便當,想說早點趴下去睡覺!」
        「這樣啊?」方老師拿出兩根香蕉。「那不然你要是餓了就吃這個吧!下午三四節我們再討論考卷,快回去睡覺吧!」
        「謝謝老師!」我拿著兩根香蕉,覺得這畫面有點滑稽。
        回到我們教室,很意外的,大家似乎都沒啥睡意。縱使是趴著的同學,也多半會小小聲的跟旁邊同學稍微交頭接耳一下。果然得個名大家都很high,之前是怎麼做的早都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安靜一點。巡堂老師快來了,大家早點睡覺!」雖然我根本就懶得管,但是我還是例行公事向大家做點精神喊話。老實說不知道為啥我今天鼻子過敏得頗嚴重,所以我超想馬上趴在桌上睡覺。
        「阿恆你可以不用管啦!」坐在後面的老忠對著我喊話。「你沒看你後面的班長也在跟她旁邊的小芬講話。」話才剛講完,老忠四周的同學都響起一陣竊笑。
        「游忠霖你說什麼!」林佳吟不甘示弱地回嘴。但是看到我正看著她,臉上也微微的一紅。
        好吧!所以搞了半天林佳吟也算是個正常人,偶爾也會想不守規矩一下嘛!既然這樣幹嘛搞得那麼複雜呢?真是的!我撇過頭,不再理會大家,趴在桌上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
        當午休結束的最後鐘響敲下,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從桌子上爬起來。一抬頭,老練卻已經坐在講桌前了。怪哉,老練每次午休完的課都好歹拖個五分鐘才會進來,今天怎麼這麼異常的準時?
        「我聽今天的巡堂老師說,中午午休的時候,有人不睡覺,嘰嘰喳喳地在講話。」不同於早上笑得開懷,老練的臉現在倒是變得有點鐵青。「陳淑萍老師也跟我說過,你們今天課堂上的表現不如過去幾個禮拜,看起來是太興奮。不要忘了我們才剛拿到錦旗!一拿到錦旗之後,馬上七嘴八舌的本性就出現,這給人家的印象非常的糟糕!」
        「而且,據巡堂老師說,你們午休的時候一般同學竊竊私語就算了,居然連幹部都一起帶著頭講話!」老練越講越生氣。「那個講話的幹部現在到我辦公室來自首,我給你五分鐘!當幹部的不能以身作則,要怎麼管同學的秩序?」話講完,老練把點名本一摔,氣沖沖地就走出了教室。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剛睡醒的我,被老練這頓脾氣發的可是一頭霧水。不過也真是難得,難得有一次老練為了秩序的事情發火但是起火點不是我。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到底發生啥事,還有東猜西猜是哪個幹部得要去找老練領取「創意責罰」時,突然我身後有個人站了起來。
        有沒有搞錯?是她?
        就看見林佳吟紅著臉站起身子,過了一會兒,像是下定決心似的,走出了教室的大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