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學期就這樣過完,進入暑假。因為我們才國一升國二,所以沒有像學長姐們那種暑假要上輔導課的壓力。而老練因為國二也有帶一個導師班,所以基本上她也是沒什麼空理我們。
        「給你們過一個輕鬆的暑假。」在休業式那天,老練站在講台上對著我們說。「我也懶得出什麼暑假作業了,你們把其他老師出的寫完就好。記住!不要給我去危險或是不良的場所,這是我對你們的唯一要求。要是不小心被我抓到,你們就倒大楣了聽到沒!」
        耶!所以,只要把方老師的那五十題數學,跟英文老師出的作文寫完,這兩個月,我就是自由的!

        因為有著出去玩當動力,寫暑假作業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就一點都不痛不癢。才兩天,所有的作業就已經通通搞定,跟著我就每天窩在頂樓,跟我的三國志四奮戰。沒辦法,學期中老爸根本不讓我打電動,所以既然現在是暑假,不打個爽可是對不起自己的!
        一天,正當我用劉備那座小小的新野城,抵擋著曹操的來自三個方向的大軍時,我家的門鈴響了。
        「叮咚!」
        「老妹!你去看看是誰啦!」因為我的戰況正激烈,加上我又在頂樓,我可一點都不想下去幫忙。
        「你不會自己去喔!」
        「我現在在頂樓啦,你去幫我看看。」
        「好啦!」老妹心不甘情不願的應著。「每次都是我去,你自己不會看一下喔,懶鬼!」
        哎呀?只不過是叫妳去幫我應個門而已妳也意見這麼多,晚點再找妳算帳,哼!
        過沒多久,我們家電話的擴音響起。「老哥,你自己下來啦!是你同學來找你啦!」老妹聲音中的不耐煩,透過擴音器,我可是聽得一清二楚。
        脾氣真是很壞耶她,不過就是應個門而已嘛,幹嘛這樣?不過說也奇怪,老忠之前跟我說他到七月底前因為要追一個女生,所以要我這段時間都別找他出去。而除了老忠以外,我們班其他男生通常是不會來家裡找我,來的會是誰呢?
        三步併兩步的跑下樓,順便在經過老妹房間門口時對他扮了個鬼臉,我來到了一樓的客廳。唉唷!老忠這個向來見色忘友的傢伙,居然就這樣坐在我家沙發,大辣辣地喝著我昨天才買的雪碧,可惡!
        不對阿,今天來的好像不只老忠一個?
        我回過頭,這才發現原來小芬也跟著老忠一起來了。挖靠!天要下紅雨了這。小芬會出現在我家這件事情本身就已經夠詭異了,結果她現在還是跟老忠一起出現,這可是百年難得一件的場景。
        等等,老忠說他暑假要追一個女生……挖靠不會吧?如果真的是小芬,那又是一則天大的新聞!
        「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樣,李阿恆你別在你那腦袋裡面亂想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大概是看到我眼神飄忽神色異常,老忠像是在解釋一樣的對著我說。
        「我可是什麼都沒講喔!」我坐下來,替自己倒了杯雪碧。「你是說我亂想啥啊?我不太清楚你在講什麼耶?」
        「哼!晚點再跟你算帳!」老忠瞪了我一眼,跟著從自己包包裡面拿出一小疊資料。
        「喂!幹嘛啊?我現在才剛放暑假喔,沒有人這種時候還拿作業出來叫我幫他寫的吧?」
        「你屁啦!」老忠邊繼續著他的動作,嘴巴上邊回嘴。「我數學沒有比你爛,五十題早就已經寫完了!我今天是要跟你討論要不要一起去武荖坑露營啦!」
        「啥?」
        「去武荖坑露營!」老忠不耐煩的攤開他眼前那疊資料。「你是聾了還是沒聽懂阿?」
        「嗆屁阿!我是沒搞懂為啥你會突然跑來我家,然後突然有這提議。你七月不是很忙嗎?」
        「幹!不要再提了!」好像被戳到痛處似的,老忠變得有點暴躁。「反正我接下來時間就是很空啦!你到底是要不要去?」
        「去是沒啥問題啦……」我搔了搔頭。「只是說露營也不能太少人,不然不好玩吧?有誰要去啊?」
        「男生五個,女生也五個。」一直在旁邊悶不吭聲的小芬,突然說話了。「女生這邊有我、佩珍、奕君、小貞跟佳吟。」
        等等,你說有誰?林佳吟?
        「這次是女生找的啦!」老忠看我一臉納悶,對著我說。「阿她們就說一個暑假都沒出去玩很沒意思,可是要是露營沒有男生來幫忙,搭帳篷阿、生營火阿、野炊阿這些的都得靠她們自己,所以也不能都只有女生去。所以就找我們啦!」
        「可是怎麼是這種組合?」我歪著頭想著。「你們五個我不記得有這麼好啊?」
        「少囉嗦啦!」老忠對我使了個眼色。「阿恆你到底要不要去?下個禮拜二三四,我們去玩個三天兩夜。」
        「二三四喔?老妹,爸爸媽媽他們下禮拜有要帶我們去哪裡嗎?」我想了一下,跟著就抬頭對著老妹的房間喊。
        「沒有!」
        「好吧!那我去。」我一口喝光了手上的飲料。「如果有要準備什麼,你們再跟我說吧!」

※※※※※

        露營這種事情,說真的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實在有點趕。帳篷是可以跟武荖坑那邊租沒錯,可是每個人還是得準備自己要帶的東西。更重要的是,我們總不能說去露營然後到那邊就什麼事情都不幹吧?為了這個,連續好幾天,老忠、阿峰還有小芬三個每天下午一點都固定的跑來我家報到。
        只不過……
        「我說阿…」
        「怎樣?」
        「我是答應說我要去啦……」我搔搔頭。「可是我有說……我要提供我家客廳當你們的討論場地,外加替你們準備點心跟飲料嗎?」
        「幹嘛這麼小氣?」老忠仰頭又乾了一杯可樂。「可樂沒了,阿恆你再去弄一罐給我!」
        「你……」
        「我也要!」「我的也沒了!」像是呼應老忠似的,小芬跟阿峰兩個也同時把他們手上的空罐子塞給我。
        什麼跟什麼阿,有人像你們這麼得寸進尺的嗎?
        連著幾天的討論,大體上整個露營的活動接近定案。除了露營活動本身外,中間有一天下午是野炊,另一天下午則是烤肉。阿峰他家住在冬山,所以武荖坑他可熟得很。他拍胸脯向我們保證他知道一條小路可以帶著我們往上游走去,那邊的風景跟溪水絕對比起中游這邊更正點,因此我們就也安排了一段時間的探險之旅。
        決定了大致上的行程之後,跟著就是分配要採買的東西了。照他們安排的行程看起來,最會讓我們頭大的大概就是烤肉跟野炊要用的食材。十個人份的東西可不是個小數目,家裡沒有個大冰箱的話,就算是買了大概也沒有地方擺。
        「阿恆我看你家冰箱還挺大的喔………」在一次來我家討論的時候,老忠拿完冰箱裡的可樂,若有所思的說。
        「幹!」
        於是,這群沒有良心的傢伙,吃我的點心,喝我的飲料,外加還把最難搞最難處理的採買工作扔在我手上。真是一群「好朋友」!
        「不要這樣嘛!」老忠笑著說。「那不然,我們再找一個人陪你去處理採買的工作好不好?」
        「誰?」我有不祥的預感。
        「林佳吟。」
        「拉倒!」我搖搖頭。「不用了,我認了行了吧!我買我買!你們露營當天記得來我家幫忙提就可以了。」
        「沒問題!」他們三個異口同聲,像是說好了一樣。
        我還能說什麼呢?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