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老忠因為太急於表現偶爾會有脫線的演出外,這趟露營基本上都照著我們之前討論的行程走。第一天晚上我又生了一叢營火出來,大夥兒窩在營火旁講鬼故事。這一次老忠就展現了他的長才,一個又一個恐怖嚇人的鬼故事滔滔不絕。連我們幾個男生,一向都認為自己挺大膽的,聽了也是心裡發毛。第二天早上的探險則是阿峰的表現時間,我們在他帶領下,穿過一叢又一叢的藤蔓,發現了在上游的深處,真的有一個清澈見底的水潭。男生們不顧自己沒有帶泳褲,穿著短褲就跳下去游泳。女生們雖然比較拘謹些,但是大多也都把短褲向上捲到不能再短,然後整個走進水潭中泡腳。小偉跟阿淳都不是很愛表現的人,因此他們便在第二天下午陪著我,烤好一盤又一盤的肉,讓大家可以大快朵頤。

        吃完烤肉,天也差不多暗下來了。大夥兒經過早上的探險之後,現在多半也都累了,一個接著一個地去盥洗。不想跟他們搶的我,再次生了一叢營火,然後在營火旁邊鋪上一些報紙。
        「你居然讓女生們都直接坐在石頭上,是不是男人啊?不覺得如果是個有紳士風度的男生,應該要對地上做一點處置嗎?」
        哼!林佳吟!你自己不想坐在石頭上就說嘛,幹嘛拖其他女生一起下水?
        「唷!很貼心嘛!」小貞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
        「還好吧?」我笑了笑,總不能跟他說因為我賭輸了林佳吟,所以她說啥我都得照做。這樣我面子往哪擺阿?
        「其實,我自己坐石頭也會覺得不舒服啦,所以我猜你們大概也是。」
        「這樣就很貼心啦!」小貞笑著說。「你們幾個男生裡面,你比較特別的,感覺比較會替女生想。」
        「會嗎?」
        「會阿!我跟佩珍還有奕君都這樣覺得。」
        「欸……是喔?」我倒有點不好意思了。「真的沒什麼啦!」
        「哈哈,原來你也會臉紅耶。」看到我不好意思的神情,小貞不客氣的消遣我。「平常你不是臭屁臭屁又天不怕地不怕的嗎?」
        「哪有!」雖然還真被小貞看破,我還是要死鴨子嘴硬一下。「你看到的臉紅,那是營火的反光!」
        「你說了算你說了算。」小貞笑了笑。「總之,謝謝你幫我們弄這麼多事情,這是來自於所有女生的感謝。我講完了,我要去洗澡了,你繼續忙吧!」
        看著小貞離開的背影,我搖了搖頭,笑了笑。發生這件事情其實我有點始料未及,畢竟這是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聽從林佳吟的指示,卻得到了一個被感謝的結果。這算因禍得福嗎?
        「天秤座的人,雖然不會因為要人家感謝才去幫助別人,但是在他們的心中,他們會很期待自己的付出會被感激。」這是星座書中,很常見的,對於天秤座的人的描述。
        我是一個標準的天秤座,而現在的我,很開心!
        今天晚上的天空,很晴朗,沒有一絲的雲。武荖坑這邊沒有什麼燈光,所以,一仰頭我們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我們把睡袋拿出來,躺在外面這邊看星星好不好?」佩珍興奮的說。而她這項提議,馬上得到了小貞跟奕君的贊成。
        「我是沒有意見。」我聳聳肩。「只不過外面蚊子多喔,可能大家都要擦一下防蚊液。另外,我有帶一些蚊香,拿出來點一下應該比較好。」
        「你也太誇張了吧你!」老忠看著我,讚嘆著。「居然連這些都有準備到,我真的是服了你了!」
        「我媽硬要我帶的啦!」我不理會他們,低著頭在我包包中翻找著。「有了有了,蚊香!還有一個望遠鏡!」
        於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晚上,就是大家倒在營火旁,看著滿天的星斗。從小,我外公就喜歡帶著我看星星。雖然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搞懂為什麼這幾個星星連起來就是獵戶座,那幾個星星連起來就是天鵝座。但是,因為很常看,每個星星大致上的位子我基本上也記了個八九不離十。
        其實我覺得希臘人很厲害,看著天上滿天的星斗,他們就是可以把幾個星星連起來,然後搭配想像力編織出一個又一個星座的故事。雖然這些故事的成型,多半都與希臘的神話有關。但是就算是到了資訊豐富的今天,你叫我隨便看個幾顆星星,就發揮想像力,編出一個合理的故事,我還是辦不到。
        「你們看你們看,那邊有三顆星星,連成一直線的。我告訴你們那叫做獵戶座的腰帶,往上往下各在找兩顆星星就可以看出整個獵戶座喔!」老忠伸手指著夜空,又開始對著女生們大肆的吹牛。
        當然,他吹的牛是錯的。現在這個時間,這個季節,根本不可能看得到獵戶座。不過,再一次的,顧全死黨的面子,就這麼算了吧!
        「你應該知道那不是獵戶座吧!」
        「靠!妳幹嘛啊?超愛嚇人的耶妳!」一回頭,看到剛剛講話的是林佳吟,我忍不住罵了下去。奇怪了,為什麼每次她都可以偷偷摸摸的出現,然後不會被我發現啊?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她天生是個忍者?
        「兇什麼兇阿?」林佳吟白了我一眼。「我看每次都是游忠霖在出風頭,你倒是一直躲在旁邊沒聲音,特別來關心你一下好不好!跟平常在學校的你根本就不一樣!」
        「我在學校又怎樣了?」
        「臭屁阿!」林佳吟一臉理所當然。「那不就是你的個性嗎?」
        「哼!」我撇過臉不看林佳吟。「男人的友情,你不懂啦!」
        「最好是!」林佳吟笑了笑。「只不過,你的做法讓我對你有那麼一點點地改觀。」
        「啊?」
        「你有那麼一點點變得比較不幼稚了。」林佳吟用手比出一個幾乎不存在的距離。「就這麼一點點。」
        「喂!」
        「繼續進步繼續進步!」林佳吟扔下這句話,笑著回到了女生群裡。
        進步不進步,又是你定的喔?誰理你啊!真是!

※※※※※

        國二開始,班上的幹部又得要重選了。老實說我在班上其實熟的人不多,自然人緣也就沒有那麼好。國一下風紀股長是老師自己派的那不算,這次選舉,雖然風紀股長也是有被提名,但是一共就只有拿到九票。
        九票?
        我回頭看了一下舉手的大家,老忠、阿淳、阿峰、小偉、小芬、小貞、佩珍、奕君……
        跟坐在我後面的,林佳吟。
        也好啦,露個營朋友的數量變成一倍,這樣也不錯。
        而林佳吟呢?沒話講,仍舊是班長。雖然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照她這種對男生的態度,應該沒幾個男生會支持她才對啊?可是,當正式投票時,連男生也是一面倒的選她當班長。這真的是很神奇,副班長阿淳到現在三戰三敗,一次扶正的機會都沒有。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們的幹部群,除了我不再當風紀以外,其他都沒有什麼大的變化。
        國二開始的功課,理化正式的一起加入戰局。這個對我們班上的同學而言,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先不提我們理化課本寫得簡略到一種極致,我們的理化老師潘舒薇,更是讓我對在學校課堂上學習理化這件事情感到絕望。
        「泥們餔咬僵華,今殄窩們來教底一掌……(你們不要講話,今天我們來教第一章)」
        我還降龍十八掌咧!底一掌?拜託可不可以把我們的理化老師換成人類啊?天啊!
        在學校課堂沒辦法好好學,也就只好跑去補習班補習了。在那個年代,補習班的老師基本上都是高中老師自己出來開課。我跟老忠還有阿峰,就在老忠他哥的推薦之下,到羅東高中的任課老師那裡去補習。
        這個老師的名字,叫做胡貴賓,綽號貴賓狗。
        一開始聽到這老師的名字,我跟阿峰幾乎同時皺起了眉頭。沒辦法,學校的老師是個外星人,我們當然不希望去了補習班又遇上非人類。所以當老忠興沖沖的跟我們兩個講說要去補這邊,我跟阿峰實在有點意興闌珊。
        「喂!幹嘛這樣?」老忠看我們兩個居然同時沒有興趣,疑惑地問我們。
        「你會不會覺得……這老師的綽號有點給他奇怪?」我搭著老忠的肩,斟酌字句的問道。
        「不會啊?貴賓狗,哪裡奇怪了?」
        「你剛剛不是說,這老師也自稱是貴賓狗嗎?」
        「沒錯啊!哪裡奇怪了?」
        「這樣還不夠怪嗎?」看到老忠一直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這下可換我火了。「我們學校的理化老師就已經是不知道哪個星球來的人了,你現在介紹我們一個會自己說自
己叫做貴賓狗的老師,你真的確定他是個地球人嗎?」
        「唉唷不會啦!」一聽到我們的疑惑是這個,老忠笑得可開心了。「你早說嘛!貴賓狗是個很喜歡開自己玩笑的老師,所以當學生把他娶這個綽號的時候,他就很開心地答應了。放心啦!他理化教得很不錯,至少我哥高中聯考自然科可是超高分的喔!這樣的口碑總夠了吧?」
        也是啦!老忠他哥哥可是我們大家公認的神人。他高中聯考的時候其他四科總分數加起來還不到三百,光靠著自然科一科,就把他的成績拉到四百零五,剛剛好進了宜中的大門。這樣的一個榜樣在那邊當口碑,是有稍微減輕我對胡老師的疑惑。
        「可不可以試聽啊?」一向精打細算的阿峰,看著老忠問道。
        「應該可以吧?」老忠歪著頭想著。「不然也簡單啊,今天晚上六點要上課,你們看要不要就一起來啊?」
        「我是沒啥意見。」我聳聳肩。「反正今天我不怎麼想打球,去聽聽我無所謂。」
        「我應該是也ok!」阿峰想了想之後,也答應了。「只要不要第一堂去就收錢就好。」
        「不可能啦!我保證!」老忠拍拍他的胸脯。
        「你的保證要是能信喔,大便都可以吃了啦!」冷不防小貞從旁邊加入戰局。「上次也是保證說你火一定生得起來,要是沒有阿恆我們幾個大概會餓死!」
        「喂!林小貞你這樣就不客觀了!」老忠不甘示弱地反擊。「如果沒有我先替他們打好基礎,阿恆哪能那麼順利的把火給生起來阿?」
        「哼!鬼扯!你連木頭的排法都有問題,還能這麼臭屁。你媽到底把你臉皮生多厚阿你?」
        「欸!人身攻擊你就太過分囉!」
        「我說的是事實!」
        「林小貞,妳!」
        「停停停!」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挖靠,這兩個人是有沒有這麼愛鬥嘴,露營都已經快兩個月前的事情了,到現在還在吵。「反正我們今天晚上就是六點去,老忠你五點半先在後門那邊等我跟阿峰,順便記得幫我們買兩碗雞絲飯給我們當晚餐,就這樣。」
        話才講完,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拉著阿峰逃離那個煙硝味濃厚的戰場。只看到我們兩個前腳剛走,老忠馬上又踏上一步,開始繼續他跟小貞的爭執。唉!老忠的個性就是這樣,不管自己有理無理,都非要爭到贏不可。可是他也不想想,小貞可是奕君的姊妹淘耶!為了這種小事鬥成這樣,真不怕小貞在奕君面前扯你後退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