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忠突如其來的把炮口指向我,瞬間就把我給轟傻了。我轉頭看著阿峰、小韋跟阿淳,卻發現他們三個表情不怎麼驚訝。
        我有談戀愛喔?怎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你他媽搞錯了吧?」我笑著捶了捶老忠。「鬼扯也要有點限度,剛剛不是才說我腦子裡面連『戀愛』兩個字都不知道怎麼寫?」
        「不知道『戀愛』怎麼寫,可不代表你沒有對象喔!」老忠繼續著他那賊賊的笑容。「有很多時候,愛情可是會在不知不覺間道來啊!」
        「我去你的!」我一把推開老忠。「我自己有沒有談戀愛,有沒有跟誰交往,我自己很清楚吧?哪有這種連我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就突然會多一個女朋友出來的?」
        「我沒說你已經有,我是說快要。」
        「靠北!那你說說看對象是誰啊?」
        「你還用問嗎?」
        「啊我就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你是要我去哪猜啊?」我不服氣的瞪著老忠。「你講講看阿!該不會是跟你下午鬼扯的對象一樣,是林佳吟吧?」
        本來我以為講出這個名字,大家會又是一番笑鬧。沒想到,在場除了我以外的四個大男生,表情卻突然都變得很認真。        喔!很煩耶!下午才剛被林佳吟開完玩笑,怎麼回來這票人又要這樣糗我?
        「欸!我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亂想啊?」從下午到晚上,接連著被這樣鬧,我倒是有點不太高興了。「我跟她完全不可能好不好?下午開的玩笑,晚上要再來一次喔?我告訴你們,這不好笑!」
        「如果說我跟她之間真的有什麼,那被你們鬧一鬧,我還會覺得算了。偏偏我跟她每天都只會鬥嘴,連談心都說不上,還談戀愛咧!搞笑嗎?」
        「我說李阿恆你激動甚麼啊?激動戰士嗎?」老忠看我火氣有點上來,連忙開個玩笑緩頰。「我剛剛就說了,我要說的不是你已經有在談戀愛,而是快要。」
        「屁啦!哪裡有快要的樣子你說啊!」
        「就跟你說不要激動嘛!」老忠拍拍我。「你要知道,在我們幾個人的角度看來,你跟林佳吟,其實比我們班上任何一對男生或是女生都還要要好。」
        「你看我跟奕君有每天聊天嗎?阿峰跟小貞有常常打鬧嗎?」
        「你講你的幹嘛扯到我身上……」聽到老忠扯到自己,阿峰嘟噥著想要說些什麼,卻被老忠揮了揮手打斷。
        「所以我剛剛才說,你不是『已經』談戀愛,可是你有可能『快要』談戀愛。但是呢,這個『快要』發生的狀況,我覺得你根本渾然不覺。」
        「你要知道,喜歡這個感覺,常常是隱藏於兩個人密切的互動當中。也許你現階段認為這些都沒什麼,但是很可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你們兩個就掉進了『喜歡』的狀態裡。」
        「而正因為你腦子裏面根本連『戀愛』兩個字,或是講更精確一點,『喜歡』兩個字,都還沒有裝進去。所以,身為朋友的,要是不先提醒你,等你遇到了你又會東想西想,整個人慌亂地跟無頭蒼蠅一樣。」
        「阿恆,其實,不是只有老忠有發現到這件事。」阿峰靠了過來,同樣是一臉認真的表情。「我們三個,也同樣的把你們的狀況看在眼裡。現在要告訴你這些,其實也只是想先做個提醒。如果最後我們大家都猜錯,那也沒關係,一人讓你揍一拳也就罷了。」
        「但是,萬一我們真的猜中了,與其等到你發現了自己的喜歡,而需要花時間去掙扎自己的感情,還不如現在就先知道一點端倪,然後先把自己的心情想清楚吧?」
        挖靠!現在是怎樣?愛情諮商嗎?
        不過,說真的,打從我認識這票人以來,這還是第一次聽到他們幾個認真的要跟我討論什麼事情。過去,我跟這票朋友一向都是嘻嘻哈哈的。就算是要講正經事,九成九也是跟學校的功課有關。這麼正經的討論戀愛不戀愛的,整個就讓我覺得很怪。
        是我不夠成熟嗎?就算是他們講了這麼一大串的長篇大論,我還是沒有辦法弄懂,他們所謂『戀愛』或是『喜歡』的感覺。
        更何況,我的對象還得是林佳吟那個死小孩。你也幫幫忙!你說是佩珍那個大正妹就算了,林佳吟?拜託你殺了我吧!
        「欸!我說李阿恆,你不是真的生氣了吧?」老忠看我半响不講話,有點擔心的問我。而他這一問,其他三個人也就跟著湊了過來。
        「我們不是要鬧你啦!」阿峰跟著拍了拍我。「我們只想先提醒你一下而已。你不要生氣啦!要鬧你我們在女生也在的時候鬧,還比較有用吧?」
        「對阿對阿!」
        「阿恆你不要不爽嘛!不然當我們剛剛什麼都沒說過!」
        「我……我沒有不爽啦!」真沒想到,我也不過就認真的沉思了一下,就把這幾個傢伙嚇成這樣,弄得我自己都怪不好意思的。我平常有這麼凶狠嗎?是不是我自己得檢討一下啊?
        「那就好!」老忠笑了笑,勾著我的肩膀。「反正我知道我們家阿恆從以前到現在就是愛情冷感,這個提醒,是我們雞婆!更何況……」
        「何況什麼?」
        「搞不好,其實我們家阿恆愛的不是女人啊!」老忠拍了拍我的肩膀。「乖!有難以啟齒的,可以找老忠哥哥好好談一談……唉唷!」
        不等他把話講完,我一拳就先往老忠肚子上招呼過去。跟著,我整個人撲上去,硬是把老忠給壓到水裡。氣死我了!你鬧我跟林佳吟就算了,還要再把我往同性戀上扯是怎麼回事?不好好扁你一頓,實在難消我心頭之氣!

※※※※※

        一個寒假的辛苦,在開學之後的第二周,馬上就驗收了。讓老練很意外的,這次的校內國語文競賽,我們居然表現得比他帶過的學長們都還要好。林佳吟、我跟小芬分別在演講、作文以及字音字形這三項比賽拿下第一名。佩珍雖然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但是表現也很出色。可惜的是,她的對手是國小時就參加過無數朗誦比賽的徐慕謙,最終只能屈居第二。而小韋面臨的對手,每個都練了好幾年書法。因此,雖然只拿到第四,老練也覺得相當的開心。
        「你們真的是很讓我驚奇的一群孩子。」名次揭曉的那天,老練把我們通通找進了他辦公室,笑著對我們說。「你們以前的學長,有一兩項第一名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想不到你們這次一口氣拿下三個第一還有一個第二,真的很替我們班上爭取榮譽。」
        「我想,經過這次寒假的特訓,你們幾個都辛苦了。接下來的挑戰,會在四月中。那時候,你們就得代表我們學校去參加縣賽。這個挑戰比起你們剛經歷過的這次,一定會更加困難。」
        「你們五個,就休息兩個禮拜吧!」老練站起身來,拍了拍站在最旁邊的我。「這兩個禮拜裡面,所有小考你們都可以先不參加。兩周後,李育恆、林佳吟跟邱靜芬三個,我會再跟你們宣布之後的訓練課程。」
        雖然老練說放我們兩個禮拜的假,可惜的是,這話有講跟沒講實在是沒差多少。現在已經是國二下,很快的,我們就要面臨模擬考了。老師就算是沒有要求我們一定要參加小考,平常功課的進度我們也幾乎不可能扔著不管。因此,雖然老練有言在先,我們幾個還是乖乖的,每次小考都不缺席。開玩笑,之後我們可是要為縣賽做準備,現在功課進度不先跟緊,等到要請假練習的時候,只怕會落後得更多!
        國語文競賽的縣賽,可不像是校內這麼簡單。我們全縣的所有國中,都會派人出來參賽。而想當然爾,這些出來參賽的選手,也都像我們一樣是先經過校內的篩選。因此,每個人實力都不能小覷。正因此,為了準備縣賽的練習,可就更讓我們吃盡苦頭了。
        怎麼個吃盡苦頭法呢?就是所有的練習量都變成準備校內比賽的三倍,夠凶狠吧?而這樣子的壓力,也讓我們三個人聚在一起的時候,總會磨擦出一些火氣。
        「李育恆,你擦子借我啦!」
        「邱靜芬你借東西可不可以客氣點啊?」
        「吵甚麼吵阿?借個擦子你也囉哩吧唆的?」
        「再吵我不借你了!態度很差耶!」
        「你……」
        「不要吵了!我在背稿!你們要吵去教室外面啦!」
        看吧!這就是我們三不五時會磨擦出的「火花」。而且這出現的頻率不是用每幾天一次來計算,而是用每一天幾次!這陣子每當我練習結束,拎著書包走出教室,準備去補習的時候,我都覺得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喔!除了去補理化除外,因為我還得繼續坐在林佳吟隔壁給她荼毒!馬的!
        只不過,身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好青年,強身健體總是需要的。為了促進我們校內同學的運動風氣,以及讓各班有團結合作的向心力(別吐!我是照著校內公布欄上的公文念的),這學期我們有一個除了念書之外的重頭戲,那就是班際籃球比賽。老忠雖然是康樂股長,可是他打起籃球可是一場可怕的災難。因此,這項比賽的召集人,就變成了我們班上的小霸王,阿萬。
        「阿恆!你也要參賽喔!打先發!」阿萬經過我桌子時,重重的用拳頭捶了我桌子一下。「每個星期六下午一起來練球,就算是翹補習你也要來,嗯?」
        「喔!」我應了一聲,低頭繼續寫我的作文。
        「幹!」也不知道是衝著我來,還是阿萬平常就拿這個單字當口頭禪。扔下這個字後,他就晃回他位子去了。
        我不喜歡阿萬,老實說。
        這個不喜歡的情緒,倒是跟他成績好不好,或是混不混流氓沒有什麼關係。舉例來說,俊彥平常在校園內也是髒字連篇,跟幾個「聲名遠播」的流氓關係很好。但是,我可從來沒有不喜歡過他,偶爾打完球遇到,我還會扔個兩罐運動飲料給他。
        我不喜歡阿萬,純粹只因為,他很明顯地也不喜歡我。
        就拿今天這例子來說吧!可以好好講的,他就偏要用這種鳥態度。過去我們也曾經一起打過球,馬的跟他同隊實在是很痛苦,球也不肯傳,每次都要硬上。偏偏當我想好聲好氣的跟他講的時候,還要被他嗆。
        「等你守得住我再來教訓我啦!幹!」
        這種狀況多個幾次,誰還想要跟他交談啊?我可沒有那種沒事喜歡拿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的嗜好喔!
        更何況,誰說我守不住你啊?自以為!
        實在是,平常光是準備國語文競賽壓力就已經夠大了,週末還得跟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一起練球,那感覺就更是難以言喻的靠北!
        「他馬的!老天爺幹嘛這樣對待我啊?」我忍不住在心裡面大聲吶喊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