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超爽的啦!」阿萬一邊灌了一口可樂,一邊開心地大吼。
        比賽一比完,阿萬馬上開心地邀我們大家晚上一起去他家吃飯。這實在也是一件破天荒的舉動,畢竟阿萬以前是不太搭理我們大家的。因此,不只是有打球的我、小偉、阿淳、小貞、佩珍、奕君跟林佳吟,阿峰跟老忠兩個啦啦隊也拖了小芬一起跟著來湊熱鬧。
        阿萬家開的是啤酒屋。說真的,如果阿萬沒講,我可是壓根兒不會想到這是他家。之前我爸媽就曾經帶我來吃過幾次,因為他們這邊的熱炒很讚。我特別喜歡他們的炸花枝丸,不但花枝丸新鮮,炸的功夫也很考究。外皮那種酥脆的感覺,我媽就算是叫個三盤給我,只怕我也可以吃個精光。老闆是個看起來就很古意的大叔,吃過幾次熟了之後,他總會在我們去光顧的時候,多奉送上一盤溪蝦。
        老闆這麼古意,阿萬卻是滿口髒話的小霸王……
        「真是世事難料阿!」我笑了笑,搖搖頭。
        也虧得阿萬肯邀,我們班半數的人全都來吃這頓晚餐。我們這票好朋友就算了,阿萬幾個別班的兄弟也跟著一起來湊熱鬧,光我們這攤就佔掉三張圓桌,大家邊吃喝邊大聲說笑,弄得店裡好不熱鬧。
        阿萬他老爸,也不介意我們在他店裡吵鬧。忙著幫我們張羅菜色,不時還露出靦腆的笑容。
        「感謝你們這些朋友賞光啦!盡量吃盡量吃!阿萬平常喔,都沒在帶同學回來吃飯的啦!今天難得找你們來,陳伯伯我請!盡量點,盡量點啊!」
        真的,跟阿萬很不一樣。
        「幹!今天比賽喔,我們要感謝李豬頭啦!」阿萬一手拿了罐可樂,一手勾住我的脖子,大笑著。「感謝他最後睡醒,我們才能贏啦!」
        「靠邀!也不想想我今天被吃多少球,講這些是故意表我的吧?」雖然被稱讚得很開心,嘴巴上我還是得謙讓一下。
        「幹!你知道自己被吃很多球就好啦!講講讓你開心的你也當真喔?」
        「靠北!」我伸手在阿萬的腰上架了個拐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過喔,我說李豬頭阿!」等大家笑完,阿萬突然表情變得比較嚴肅。「下禮拜一是冠軍戰喔!你就要跟今天一樣打,別給拎北漏氣喔!」
        「幹!講得好像我是你小弟一樣,還漏氣咧!」我笑著。「阿要是漏氣了,你是想要怎樣?」
        阿萬賊賊的笑著,看著我,不說話。
        「要怎樣?像上次在體育館後面一樣啦!」突然,從阿萬兄弟們的那桌,有人怪裡怪氣的說了這麼一句。馬上,就又把大家都逗笑了。
        「好啦好啦!」阿萬邊笑邊又勾著我的脖子。「這是跟你講講而已。不過喔,我是真的很想贏啦!」
        「你知道,對方那個鄭昌傑阿,媽的校隊教練都馬比較喜歡他。每次練球都只有誇他,好像我們其他球員都不是人一樣。」
        「拎北喔,就是想爭那一口氣啦!」阿萬又喝了一大口可樂,差點把自己嗆到。「拎北就是不想在球場上輸給他!我要讓他看看,這世界喔,不會是繞著他運轉的啦!」
        「知道了啦!」我拉開他勾著我脖子的手。馬的,這傢伙也不想想,他手臂肌肉也不小,給他這樣勾下去,我都快不能呼吸了。
        「反正喔,下星期一就照今天這樣打,可以了吧?」我舉杯,順勢在阿萬杯子上敲了一下。「不會喝酒,乾可樂也可以吧?」
        「好!夠爽快!」阿萬咧嘴一笑。「乾!」
        「乾!」
        說真的,其實越認識阿萬,越不覺得他像是之前我們想像中的那種,只想逞英雄耍流氓,不管別人死活的傢伙。相反的,這傢伙其實很重義氣。雖然很好強,但是其實也不會到剛愎自用不肯聽勸的地步。脾氣嘛,是火爆了一點。但是呢,往往火爆完了以後,總會不好意思的來稍微跟你示弱一下。「對不起」三個字他雖然是不愛講,但是你總能從他的一些行為中,感受到他的歉意。
        好像,我們總是由我們的第一印象,去評斷一個人。第一眼看到這個人愛講髒話,第一眼看到這個人會打架,我們就把他評斷成一個,我們不喜歡接近的人。可是,如果我們的第一印象,錯得離譜呢?
        說到底,我們也只是自己設出一個框架去侷限我們的眼界,然後自己還不肯承認罷了!
        反正,現在的我知道,不管人家怎麼講阿萬,不管那些什麼殺不殺人的流言怎麼傳,我都再也不會相信了。
        「今天打得不錯嘛!」林佳吟拿了杯芭樂汁,坐到我旁邊。「雖然呢,下半場一開始,一直在被對方吃。」
        「哼!」
        「幹嘛?不能講阿?」林佳吟伸手戳了戳我,笑著說。「這是事實阿,而且我也誇讚你打得好耶!」
        「先襃後貶算什麼稱讚阿?」我斜眼看著他。「雖然說你都沒講錯,聽起來還是很刺耳。」
        「沒辦法,良藥苦口囉!」
        「那妳倒是說說看,我幹嘛非得吃你準備的藥不可?」
        「因為……」林佳吟笑了笑。「因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阿。」
        「這什麼歪理啊?」我差點把剛喝進去的那口可樂給噴了出來。「姑且不論你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句話真實性有多少啦!就算是好朋友,也沒人說我就得給你這樣無償的消遣吧?」
        「你說的當然是沒錯啦!」林佳吟嘟了嘟嘴。「只不過,你看,平常我都會替你著想阿。所以,讓我消遣一下,你應該要甘之如飴吧?」
        「什麼鬼啊?替我著想?」
        「有好不好!」
        「你是說,平常拿自動筆戳我,或是偶爾就擰我兩把,再不然就是三不五時挖陷阱讓我跳,害我不小心就會被凹請牛排,這些替我著想的方式嗎?」
        「……」
        「是啦!這的確是很替我著想啦!」我再灌了一口可樂。「我超級無敵感謝的,常常我都默默地在流淚感謝你對我這麼好……唉唷!」
        果不其然,我講得太得意忘形了。林佳吟那小小的手,又擰上了我的手臂。
        「李豬頭!你是太久沒讓我關照,皮在癢了喔?」林佳吟笑笑的看著我,手上的力道可是絲毫不減。「我覺得,今天沒有讓你好好感受一下,你好像都忘記平常是怎麼讓我照顧的耶!」
        「我……」
        「怎麼樣?有沒有覺得很舒服?」
        「我……」
        「嗯?」
        「好啦!對不起啦!」因為實在是很痛,我不得不低頭了。「我不該亂講話,你平常很照顧我,非常感謝,可以了吧!」
        「哼!」林佳吟終於把他的手放開,看起來還是氣呼呼的。「下次再亂講話,就不是只有這樣而已,聽到沒!」
        「是是是!」我伸手揉著她被擰痛的地方。「下次我不敢了,可不可以?妳捏人真的很痛耶!」
        「知道就好!」林佳吟站了起來。「對你這種狗咬呂洞賓的傢伙,就是需要疼痛來教訓一下。」
        「我又哪裡狗咬呂洞賓了?」我不解地看著她。
        「你……你……」出乎意料之外的,林佳吟整個臉紅了。「反正,你就是有啦!」
        看到我還是一臉疑惑,林佳吟跺了跺腳,扔下一句話後,就走回小貞她們那了。
        隱約中,我好像聽到那句話是……
        「木頭!」
        奇怪了?為啥叫我木頭啊?妳嗆我我明明就會反嗆,妳捏我我也會痛,我是哪裡沒反應了?

※※※※※

        星期一下午,一個令人緊張的時刻。
        今天,我們跟六班,要決定今年班際籃球賽的贏家。
        為了這一場重要的比賽,我們班整個就陷入瘋狂狀態。大家直接跟老練請命說要全班去加油那還算了,老忠跟阿峰兩個夥同小芬,硬是號召大家一起幫忙,做了兩頁大海報。
        「你們在球場上替班上爭取榮耀,那我們就該想辦法幫你們加油打氣阿!」老忠振振有詞地對我說著。「我沒辦法上場打,可是當啦啦隊總也要稱職。」
        「你畫這個畫,我是沒有意見啦!」
        「是阿!你不覺得有海報的加油會讓你更熱血沸騰嗎?」
        「只不過喔……」我搔搔頭。「你有沒有覺得什麼地方怪怪的?」
        「啊?」
        「你把我們畫成這個樣子,我看到會有點難過耶!」我忍著笑。「這樣在場上戰力可能會大打折扣喔!」
        「靠邀!李豬頭你不嘴賤,沒人當你是啞巴!」老忠不服氣的賞了我一拳,悻悻然地跑了。
        好啦!其實我很清楚他們的一片好意,看到他們很認真的畫海報我是真的挺感動的。只不過……你也知道,人各有長嘛!老忠的長處,可能是在搞笑,可能是在跳熱舞(他跳LA BOYS的舞還真的是挺厲害的),但是就是不會是在畫畫上。我都還沒跟他計較他把我畫得比陵南的福田還醜,他哪來的資格不爽我嘴賤啊?
        不只是班上的同學對這場比賽瘋狂,連老練,都破例的表達對這場球賽的重視與興趣。
        「都打到冠軍戰了,就再加把勁!」老練興奮的說。「下午兩堂國文課,我們通通改成自習。我也去球場幫你們加油!」
        唷!太陽大概要打西邊出來了。以前我們每次說要打籃球,老練多半都會不高興。嫌我們浪費時間啦,怪我們打球弄太累沒體力念書啦,什麼怪理由都有。沒想到今天,居然是老練自己說要來看我們比賽。我想,大概只有三個字,可以描述我們的感受。
        見鬼了!
        於是,下午一點二十分,體育館裡,塞滿了兩班的學生。
        要知道,每一個打籃球的熱血青年,都會羨慕灌籃高手裡面描述的比賽實況。那種全場替你歡呼,全場替你打氣的感覺,真的不只是個爽字可以形容。
        而我們,現在就在這樣的環境裡面。要不興奮,真的是很困難。
        「好啊!這麼多人來看拎北打球,幹我一定要好好表現一下!」阿萬邊看著全場的觀眾,一邊開心的說。
        「話都你在講。」我一邊把手上的球投出去,一邊笑著對阿萬說。「有的時候我也真羨慕你,都感覺不太到壓力的樣子。」
        「幹!李豬頭你也有在怕喔?」阿萬大笑。「你都敢跟拎北幹架了,不過就是這種場面,有啥好怕的?」
        「怕丟臉阿!我又不像你那麼強。」
        「幹!怕東怕西就不要打球了啦!」阿萬伸手勾著我的脖子,馬的!這都快變成他的招牌動作了。「反正你就想嘛!阿我們又不是什麼職業選手,打不好也沒差啊!但是只要打得好,馬上就會有人替你歡呼,多爽!」
        「是是是!」我撥開了阿萬的手,又再投了一球。「反正阿,今天就是照上一場那種打法打,對吧?你可不要遇到鄭昌傑就怯場喔!」
        「放你媽個屁!」阿萬在我屁股上踹了一腳。「老子最好是會怕他,等等就看我怎麼修理他!你就給我乖乖地搶好你的籃板還有投你的中距離,聽到沒?」
        馬的!講話就講話,動手動腳幹什麼阿?真是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