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下一波進攻,鄭昌傑在離禁區比較遠的地方拿球。看我沒跟出去,馬上就是一個空心入網的兩分球。
        馬的!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他這樣跳投我可就拿他沒轍,怎麼辦?
        連續三波進攻都被鄭昌傑中距離跳投得逞之後,阿萬喊了一個暫停。
        「幹!追了半天還差六分,這分數真難追耶!」
        「歹勢!他去投中距離我就沒辦法了。」我灌了口水,順便調整著自己的呼吸。
        「免歹勢啦!」阿萬笑了笑。「阿本來就沒指望你守得住他阿。」
        「靠北!」我捶了阿萬一拳,自己倒也忍不住笑了。
        「好啦!至少我們也有把分數拉近一點了。」阿萬看著記分板。「反正想一堆戰術也是沒三小路用,跟他們拚了就對了。」
        「阿那傢伙喔,如果想投中距離就讓他去投啦!我又不是不認識他,最好他有那麼準啦!反正有你在他禁區也沒辦法囂張,得分就靠我跟阿淳還有俊彥啦!」
        「最後五分鐘了啦!」阿萬站起身。「反正喔,拎北還是相信我們會贏啦!」
        這麼有信心,真是有你的!
        回到場上,我們雙方一直呈現膠著。幾波進攻內,只有我們靠著阿萬切入被犯規,靠罰球拿到兩分。除此之外,兩邊都沒有再進帳分數。四十五比四十一,時間剩不到兩分鐘,我們卻還是四分落後。
        「下一次防守,改成全場包夾。」就在阿淳不小心把球抄出界之後,阿萬突然低聲地給了我這個指令。
        哇靠!都這麼累了,還要全場包夾喔?
        不過,心裡的抱怨歸抱怨,我仍舊不得不承認,這是我們最後可以賭一把的機會。於是,在對方把球傳進場內的同時,我跟阿萬一起往持球者擠了過去。
        也就這麼剛好,對方因為沒有戒備,這球不是傳給基本動作好的鄭昌傑。阿萬一把抄下球,傳給籃下的阿淳,追回兩分。
        四十五比四十三,這下緊張了。
        被我們突如其來的戰術擺了一道,對方也學乖了。鄭昌傑跑回後場接球,不再給我們突襲的機會。看他緩緩把球運過半場,我跟阿萬也只好退防到後場去。
        「李豬頭!就跟剛剛一樣守就好!」阿萬大聲地替我打氣。
        鄭昌傑在罰球線後面一大步位置運著球,似乎想著要怎麼突破我。我則是雙腳站穩,重心壓低,打定主意就是不讓他有機會切入。
        「馬的!我才不信你中距離是百分之百準!」我心裡想著。
        鄭昌傑球運了運,看我沒有動靜,收球之後又是一個跳投。而我,則在他一出手後,就轉身卡住他的位置,不讓他往禁區衝搶籃板。
        這球在空中飛啊飛啊的,碰框,沒進。我跟著跳起身,搶下這個籃板。
        「李豬頭!」
        聽到阿萬的叫聲,我想都沒想就把這個籃板球往前場甩。時間所剩不多,要是阿萬還沒偷跑,那我們可就輸定了!
        果然,阿萬順利的接到球,快攻上籃得手。
        四十五比四十五,平手,時間只剩下二十秒!
        接下來的進攻,鄭昌傑很有經驗的把時間浪費到只剩下四秒。不過,因為我沒有給他很好的空檔,他最後只能很勉強的在三分線外出手。
        球沒進,四十五比四十五,休息五分鐘之後,我們得繼續打延長賽。

※※※※※

        「馬的!真是好險!」好不容易把十二分的差距扳回來,阿萬的開心整個寫在臉上。「這下球賽重新開始,拎北又多五分鐘可以表現了!」
        「真不知道你的自信從哪邊來的。」我聳聳肩。「不過喔,今天我們進攻的確是都只看你一個在打,算你臭屁得有道理。」
        「我去你的!」阿萬笑著拿球丟我。「媽的李豬頭你嘴巴突然變這麼甜是怎樣,是想要我稱讚你防守得好嗎?」
        「幹!拎北一直被吃還要被你說防守好,你在羞辱我嗎?」
        「靠邀,李豬頭你嘴巴很臭耶,又討打了喔?」
        「好了好了!」看阿萬又想再拿球扔我,小貞連忙出來打圓場。「別吵了!怎麼這麼幼稚啊你們?我們好不容易追平了,討論一下等一下延長賽怎麼打才正經吧!」
的確,克服了十二分的差距是很讓我們開心,但是如果延長賽不能取勝,這段時間的努力也會變成是白搭。
        我們雖然在正規賽中硬是追了十二分回來,但是那其實有不小的成分是靠運氣。比方說靠對方的跳投不穩,靠對方不小心發生失誤……等等。可以想見,在延長賽裡面,鄭昌傑一定會親自帶球發動進攻。如果是由他來控球,我們的包夾基本上就變成無效,變成得真槍實彈地跟對方硬碰硬,不再能期待突襲對方的其他球員來造成失誤。
更何況,女生的部分也讓我們很頭痛。
        對方的主力王宇婷,跟他們女生的中鋒陳琪君,是一定會上場的。而我們這邊,最能跟對方抗衡的就是小貞還有林佳吟。考慮到身高上的差異,我們一定會被迫用林佳吟去守王宇婷。
        「上半場的慘劇,會不會重演呢?」看著面面相覷的大家,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在想著一樣的問題。
        「我……我……我有個想法……」看大家一陣沉默,林佳吟怯生生的舉起了手。
        「怎麼了?」小貞狐疑的看著她。
        「我……我覺得,反正我也守不住王宇婷,進攻上也很難有表現……」林佳吟深吸了一口氣。「我覺得,我不上場,對大家應該比較好。」
        「妳在想什麼啊?」我跟阿萬還來不及反應,小貞倒是說話了。「妳是我們女生裡面最有攻擊力的。妳一下場,我們等於在場上就變成四個打五個了妳知不知道?」
        「我……」
        「妳有沒有想過,要贏球,就得要自己去爭取?阿萬跟李豬頭他們好不容易把我們上半場丟的分數給填補回來,結果妳怎麼可以在這節骨眼退縮?」
        「……」
        「停停停!」看小貞越講越激動,我伸手拉住了她。「小貞妳先去旁邊喝個水,喘口氣,再一下下就要上場了。」
        「可是她……」
        「聽我的!」我認真地看著小貞。「妳先去準備,這邊我會處理。」
        小貞看看我,又看看林佳吟,原本氣得脹紅的臉慢慢地緩和下來。
        「好好好……」小貞揮揮手。「反正大概只有你有辦法,你去跟她講吧!」
        看著小貞離開的背影,我也不禁苦笑。什麼叫做只有我有辦法啊?林佳吟牛脾氣一來,誰都很難擋得住好不好!
        「我說妳阿……」我坐到林佳吟旁邊,順便拿起椅子上的毛巾擦了擦臉。「幹嘛突然又在這種時候鬧脾氣咧?」
        「我哪有……」
        「沒多少時間,我也不跟你講大道理啦!」我轉頭看著她。「我想只跟你說,上一次我遇到王孝群被打得亂七八糟的時候,你覺得我是怎麼恢復信心的?」
        林佳吟茫然地看著我,搖了搖頭。
        「我呢,就想著,我也要把他打成豬頭。」我笑了笑。「雖然不能硬碰硬,但是他得多少分,我也把那些分數得回來總可以吧?」
        「你的狀況,跟我前一場很像。」我站了起來,聽到休息時間結束的鈴聲響起。「你想不想,也把王宇婷打成豬頭?」
        林佳吟歪著頭看著我,慢慢的,笑了。
        「豬頭,是你吧?」笑著丟下這句話,林佳吟跑進了球場中。
        我不但得當心靈導師,還得當人家情緒低落時的發洩對象,怎麼這麼犧牲阿我?

※※※※※

        延長賽開始,我們兩邊有來有往。對方靠著鄭昌傑跟王宇婷得分,我們則是小貞還有阿萬聯手。也許有人覺得,男生跟女生混著打比賽應該會沒有全部都是男生精彩。可是,看過我們這場你就會知道,那可是大錯特錯。光看王宇婷不管自己矮我二十公分,當我要球時還是硬擋在我後面;或者是小貞的上籃會被鄭昌傑一巴掌蓋掉,完全沒有一絲憐香惜玉,你就知道這場比賽有多激烈了。
        三分鐘過去了,五十三比五十一,我們落後一球的差距。
        「靠北!那個阿傑真的是很煩!」暫停時間,阿萬邊灌水邊抱怨著。
        「不只是他吧!」我拿起毛巾擦身上的汗。「王宇婷也很討厭阿,單擋完之後還會硬扛我耶,害我有的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打。」
        「少抱怨了啦!」小貞倒是我們裡面最冷靜的。「等一下怎麼打?剩下不到兩分鐘喔!」
        「阿就不要發生失誤阿。」阿萬癟癟嘴。「進攻的話就照剛才那樣,我們至少要先打進一球吧!」
        的確,時間剩下這麼少,不先追平那壓力可真的很大。
        回到場上,阿淳將球帶過半場。其實雖然這場比賽阿萬是我們班上表現最搶眼的,可是要是沒有阿淳穩穩的,每一次都可以把球安全的送到阿萬手中,我們恐怕在正規賽就會繳械投降了。
        就看到阿淳邊運球,邊找著我們幾個。我往阿淳的方向靠,想說替他擋開一個防守者……
        突然,阿淳一個換手運球,就從我的身旁鑽了過去。對方的防守者沒有注意到我,正要跟上阿淳時,正好撞在我身上,動彈不得。
        阿淳切進去之後,在空中拉了一竿,跟鄭昌傑撞在一塊兒,卻還是把球投進了籃框。
        「嗶!」
        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之前一直客客氣氣,連我們在討論都沒有什麼聲音的阿淳,突如其來的表現可真是把我們全場都嚇傻了。全場的啦啦隊先是一陣靜默,跟著爆出了如雷的歡呼。我們四個聚在他旁邊,興奮的心情也真的是難以形容。
        「靠!拎北跟你打過這麼多次球,怎麼都不知道你會這招?」阿萬邊搖著阿淳,邊開心的說。
        「就是阿,你根本就把對方給嚇傻了嘛!」我也笑著拍了拍阿淳。好啦!其實真的被嚇傻的人,根本就是我!
        不過,跟我們興奮的情緒相反,阿淳倒是維持他那張撲克臉。即使是我們幾個隊友興奮地稱讚他,他也只是微笑。
        「我等一下罰球,不保證會進。」就在大家情緒回復之後,阿淳轉向了我跟阿萬。「籃板,可能要靠你們兩個。」
        「靠北!你開玩笑的吧!」阿萬大笑的看著阿淳。只不過,當他看到阿淳認真的眼神,阿萬臉上的笑容也慢慢地消失。
        「我是認真的。」阿淳淡淡地說。「自己的能力自己清楚,我罰球很常失準,不進的機率還比較高。」
        「所以,我需要你跟阿恆搶籃板球。」阿淳拍拍我跟阿萬的肩膀。「拜託你們了!」
        馬的!一個平常很少講話的人,突然變得話這麼多,真的讓人很不習慣。
        時間剩下一分多鐘,阿淳站上罰球線。就看他盯著籃框,慢慢的把球從手中投出去……
        雪特!還真如同他說的,球碰框,沒進。偏偏我跟阿萬兩個都被對方的球員卡在後面,這個籃板我們沒有搶到。
        對方搶下籃板後,馬上把球傳給鄭昌傑。我跟阿萬雖然很迅速的退防,但是鄭昌傑的速度還是快了我們一步。就看到他衝向前場,而我們前場只剩下小貞還有林佳吟……
        「放掉!他要上籃就讓他上籃!」我大吼著。
        其實,這也是個不得已的選擇。雖然說對小貞還有林佳吟不太好意思,但是他們兩個要能守住鄭昌傑,那天空只怕馬上會下紅雨。
        聽到我的大喊,小貞是乖乖地讓開了。可是林佳吟呢,不知道是被嚇傻了還是怎樣,居然呆站在鄭昌傑的切入路線上。
        「小心!」
        就在我跟小貞同時出聲提醒林佳吟時,鄭昌傑煞不住車,整個人往林佳吟身上撞了上去。兩個人都摔倒在地上,鄭昌傑臨摔到前拋出去的那顆球,彈了兩下,進去了。
        「嗶!」
        不會吧!好不容易剛剛阿淳的切入才把分數追平,怎麼林佳吟又送對方一次犯規進算啊?
        正當我們幾個都有點垂頭喪氣,思考著等等怎麼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追回這三分時,裁判口中冒出的判決,卻讓我們震驚。
        「六班四號,進攻犯規!」
        這個出人意料之外的判決,讓我們全場都傻住了。不只是六班的同學難以置信,連我們班的同學們,都有點懷疑自己的耳朵。
        「裁判!你開玩笑的吧?判決有沒有判錯啊?」鄭昌傑坐在地上,一臉難以置信。
        「十五班球權。」裁判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沒有改變他的判決。「發底線球。」
        一直到這個時候,我們班的啦啦隊才再次爆出了高分貝的歡呼。真的,這個結果太戲劇化了!這只怕可以列入這場比賽的十大好球!
        我回頭,看到十大好球的主角,還坐在地上。發現了我在看她的林佳吟,對著我,伸手比了個YA。
        天啊!我真的是服了你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