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露營區,坦白講,天氣好的時候也真的算是山明水秀。
        要山,有草嶺古道、虎字碑,要水,可以去海邊好好的跟湛藍的海水擁抱一下。
        「真是個仁者要山,智者要水的好環境阿!」老忠詩意大發的讚嘆著。
        「……應該不是老忠你想的那個『要』吧?」我嘟噥著。
        這個死老忠,國文還真的是爛得可以。
        雖然在來到這個地方之前,班上的大家總是叫阿叫的,認為這不是個畢業旅行合適的地點。但是,當實際來到這個地方,大家興奮的心情,又把之前的失落給掩蓋了過去。
        開什麼玩笑阿!這可是畢業旅行呢!        從遊覽車上下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分配大家要住的營帳。跟上次我們去武荖坑露營的狀況不同,這次的營帳可都是人家幫我們搭好的,每六個人一間。
        「李豬頭,這次我跟你,還有小韋、阿淳、阿峰住一間喔!」還在遊覽車上時,老忠就興奮地拉著我。「而且阿,我跟小貞也講好了,她會跟佩珍、奕君、小芬還有林佳吟一間。」
        「這幹嘛還要特別去講啊?」我有點不屑地從鼻孔哼氣。「我們幾個這麼熟,想也知道應該會是這樣排吧?」
        「哎呀!你不知道,很多事情阿,多一分防範才能夠多一分成功的機會啊!」老忠勾著我的脖子,一副老生常談的樣子。
        「……」
        唉!這個老忠,要是他念書跟他追奕君用的心思一樣多,他挺進班上前五名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吧?
        分配好營帳,好不容易把行李放好,老忠就吆喝著要大家跟他一起去探勘周圍環境。
        「開玩笑,先把地形摸熟,晚上夜遊才知道可以去哪玩啊!」老忠一臉理所當然。
        正當我戴上我的帽子,準備跟著老忠他們一起行動的時候,背後響起了在這個時間點我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李豬頭,你過來一下!」
        又是林佳吟!
        「幹嘛啦!」我沒好氣地回應著。「到中午前,不是都是自由活動時間嗎?」
        「是沒錯。」林佳吟瞪著我。「可是下午我們大家得去淨灘,晚上又有營火晚會,不趁現在先把這兩段行程該做的事情再好好的順一次,到時候要是出了什麼緊急狀況,我怕我們反應不過來。」
        「……我拿個包包就過去。」我癟了癟嘴,腦子裡想不到拒絕的理由。
        這就是林佳吟,不論她要你做什麼事,都一定是理由充分。
        好不容易跟林佳吟把她想要討論的部分全部走過一遍,時間也已經快要中午了。
        「李豬頭,你真的是很夠意思!」林佳吟笑著拍拍我。「一臉不情願地還是在這邊陪了我一個多小時。」
        「有這麼明顯喔?」我有點訝異。
        「有阿!」
        「那你都看到了幹嘛還硬要拖我來?」我沒好氣的說。「這可就是你沒義氣了。」
        「是你說,覺得我安排事情很有條有理,很可靠的阿。」林佳吟看著我。「所以我才決定,每件事情都要跟你討論過才正式進行囉!」
        「拜託!我都說了我覺得你安排事情很有條理了,你幹嘛不自己決定一下啊?」我快被打敗了。「我又不會跟你唱反調。」
        「做決定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啊……」林佳吟輕輕地嘆了口氣。「就算只是簡單的一個『什麼時候要點名』的小事,我都會想很多。」
        「所以我說,你不應該這麼神經質阿!」我笑了笑。「你要知道,其實很多事情老練應該都有做一些事先的預備。要我們幫忙,一來可能他自己很忙,二來也有要訓練我們的意思。」
        「細心當然是很好啦!」我搔搔頭。「但是呢,像你這樣太緊張,真的沒有必要。你看我每次做決定都大概只有十秒吧……」
        「哈哈哈……」林佳吟忍不住笑了出來。「哪有可能只有十秒,那我呢?」
        「起碼一個小時!」我笑著說。
        「哪有那麼久!」林佳吟嘟著嘴。
        「大概啦!」我揮揮手。「不過這也不能說不好。畢竟,我做的決定通常都很衝動。」
        「會嗎?」
        「會阿!」我看著林佳吟。「你不要忘了,是誰跑去跟阿萬幹架喔!」
        「哈哈哈……」林佳吟大笑。「好蠢喔!」
        真有趣,明明我剛剛還在埋怨林佳吟太神經質,現在怎麼就說笑起來了?
        大概是因為,其實自己是認同她的細心的吧!
        就好像,老媽每天都會念我「刷牙了沒?」或是「洗澡有沒有搓乾淨?」這類雞毛蒜皮的小事。被念的當下會覺得很煩。但是老媽的出發點,卻是為了我好。我想,這是一樣的道理吧!
        「不過,你的決定,通常對我都很有幫助喔!」林佳吟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很多時候,我總是會倚賴你的決定呢!」
        「為什麼?」我有點摸不著頭腦。「我做決定總是那麼迅速,你都不怕我只是亂講喔?」
        「不會啊,我相信你。」
        「啊?」
        「我相信你,不會在跟我討論的時候,給我沒有大腦的決定。」林佳吟的表情,有點認真。
        「因為,你是我最信任的人。」

※※※※※

        說真的,雖然林佳吟這段時間以來的碎碎念攻擊讓我差點腦神經耗弱,但是實際執行起來,我還真不得不佩服她把每件事情都想得面面俱到。舉凡什麼時間點吃飯,什麼時間點休息,哪個活動什麼時候開始,隊伍要甚麼時候排……這麼多的細節,林佳吟都一一寫在跟我討論的筆記本裡。她的這些安排,的確讓我在幫忙點名或是安排集合隊形時,輕鬆了很多。
        只不過,不能隨時就跟老忠他們溜去別的地方玩,也的確是很煩。
        「喂!李豬頭!當了快一天的『副領隊』,好不好玩啊?」第二天的中午,吃過飯,老忠拎了兩杯可樂,坐到我旁邊。
        「有啥好玩的?」我接過老忠手上的可樂,仰頭就灌。「平常就點點名,每次大家要集合的時候盯一下。飯要晚點吃,比較晚睡也比較早起。偶爾老練心血來潮,還要去給他召見一下。除了這些以外,一切都還好。承蒙關心!」
        「幹!我才問了你一句,你就回我一整串是怎樣?」老忠忍不住大笑,順手還在我背上拍了一記。「哪來這麼多苦悶啊你……阿幹!」
        不等老忠把話講完,我順手在他肚子上回了一記拐子。這老忠也真有趣,他應該很清楚每次他只要捶我我就會還手,怎麼偏偏每次肚子都還是不設防?
        「靠!李豬頭你真打喔?」老忠彎著腰,哀號著。「馬的!今天晚上要是有好玩的,不找你了啦!」
        「三小?」一聽到晚上有得玩,我可有興趣了。要知道,下午的草嶺古道健行是我們團隊行動的倒數第二項行程。這項行程結束,晚上吃飽飯後的夜遊,就跟自由活動時間沒啥兩樣。更何況,老練早在第一天就跟我還有林佳吟說了,到第二天晚上,就放我們兩個去玩我們的。夜遊的點名,老練自己會負責。
        好不容易可以擺脫這些瑣碎的工作,有什麼好玩的我當然要跟!
        「最好是有人問話這種口氣。」老忠揉了揉肚子,站了起來。「沒點禮貌。」
        「那不然你是還想多挨幾拳?」我沒好氣地說。
        「你怎麼這麼愛動手動腳啊?受不了耶!」老忠搖了搖頭。「好啦!跟你講啦!你有沒有聽過海龜?」
        「海龜?」
        「對阿,海龜。」老忠擺了擺手。「聽說最近,海邊都有海龜爬上岸的蹤跡喔!」
        「真的假的?」我帶著疑惑的眼光看著他。「你該不會是在講天方夜譚吧?」
        「靠!真的啦!」老忠順手在我背上拍了一把。只不過這次他學乖了,拍完之後馬上跳到一旁。「幹,你真的很愛動手動腳……好啦!我跟小韋昨天探路的時候,有找到一條通往海灘的路。今天晚上試膽遊戲結束之後,我邀了小貞他們一起來去海灘探險。如果不小心給我們找到海龜的蛋,摸牠兩個回來也挺屌的吧!」
        「靠!你們是有沒有公德心啊?」我嗤之以鼻。「人家海龜媽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下來的蛋,你好意思把牠幹走喔?這樣海龜媽媽會多傷心啊?成熟點好不好!」
        「幹!靠北喔!」老忠倒是有點惱羞成怒。「找你去玩廢話還這麼多,不想去就說一聲啦!」
        「我去啊!」
        「啊?」
        「我說,我去!」我站起身來。「媽的,第一,給你這不成熟的傢伙帶路,搞不好所有人都迷路回不來也說不一定。」
        「靠邀阿……」
        「第二,你那麼幼稚,我得跟著去才能確保你不會傷海龜媽媽的心。」
        「……幹……」
        說真的,第二點剛講出來的時候,我自己都差點笑出來。這口氣,實在是很像林佳吟!
        難道在不自覺中,我已經慢慢的在被她同化了嗎?
        這可不是好事阿!
        「好啦!晚上十點出發!」老忠站起身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我們在小貞她們帳篷那邊見。」
        「十點?」我皺了皺眉頭。「這麼晚?」
        「幹,不然你想要讓老練知道嗎?」老忠打了個呵欠。「給他知道我們就都不用玩了。」
        「閃過老練是沒啥問題啦,他是挺早睡的。」我仰著頭想了想。「只不過,你閃得掉林佳吟嗎?她可是會盯到大家都上床之後才去睡覺的喔!」
        「我為啥要閃掉林佳吟?」
        「啊?為啥不用?」
        「因為她要去啊!」老忠一臉受不了的表情。「剛剛跟她說的時候,她可興奮的咧!」
        唉唷?林佳吟對於這種明確會違反規矩,又含有潛在性危險的事情居然會感興趣?看來我似乎得對這傢伙做個重新評估。
        總覺得,認識我們這群人,她的個性跟堅持都開始慢慢在改變。
        這是不是好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但是至少她不會像以前那麼怪,這是可以肯定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