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老忠約的海灘探險之旅,晚上的試膽遊戲,就變得沒那麼有趣了。沒辦法,我天生就對這種事情比較大膽一點。因此,小隊輔所扮的各種鬼怪,非但對我沒什麼震撼效果,反而還讓我呵欠連連。
        我是不是少講了什麼重點?
        喔,對了,試膽遊戲的另一個重要目的:增進全班男性同學的福利。
        想想,在這種月黑風高,星月無光的夜晚,一男一女,孤獨的走在跟人差不多高的芒草叢中。要是突然有什麼東西出沒,在女生尖叫之餘,男生也就可以這麼剛好的貢獻出我們雄壯的胸膛……
        多麼有男子氣概的一幅畫面阿!
        可惜,完全不適合我。

        這倒不是說我的胸膛不夠雄壯,而導致畫面不夠美觀。雖然沒有刻意鍛鍊肌肉,有打籃球的我,身體還是挺結實的。
        問題,出在女生。
        不同於老忠早就安排好了跟奕君同組,我對這試膽大會,整個就是隨緣。說真的,對班上女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的我,就算是要我刻意黑箱作業,我也不知道該黑箱誰。
        真要我選,搞不好我還會選林佳吟。畢竟,跟她還挺有話聊的。
        只不過,平常沒事班上同學都會對我跟她的關係竊竊私語了,如果我真的選她,那只怕畢業旅行結束,填上我跟她名字的愛心圖案,會被貼在訓導處外面的公布欄上。
        這種事情,還是不要讓它發生比較好!
        只不過,老天就是這麼愛開玩笑。我抽籤的運氣,真是他媽的好。
        全班女生二十三個,二十三支籤,我就是可以抽到籤王。
        身高一百六十公分,體重一百零五公斤的,小涵同學。
        都這樣了,你是希望我對試膽遊戲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試著想像一下,在這種月黑風高,星月無光的夜晚,一男一女,孤獨的走在跟人差不多高的芒草叢中。當草叢中突然有東西出現,你身旁那個臉上的肥肉快跟肚子上一樣厚的女生,尖叫的想要靠上你的胸膛……
        我保證,我一定扁她扁得比老忠還狠!
        還試膽遊戲咧!誰嚇誰啊這?
        好不容易捱過了這一段芒草叢驚魂旅程,回到出發點,林佳吟拎了兩罐可樂,微笑著在那邊等我。
        「剛剛的試膽遊戲,感覺怎樣啊?」林佳吟把手上的可樂遞給我。「有沒有被嚇到?」
        「有阿,超可怕的!」我接過可樂,沒好氣地說。「差點沒被嚇死!」
        「你膽子這麼小喔?」林佳吟拉開她手上易開罐的拉環,笑著說。「真沒用,虧你還這麼大隻。」
        「沒辦法啊!」我癟了癟嘴。「誰叫我遇到一個『超重量級』的鬼怪,一直追著我,追到我到了終點才好不容易放過我。」
        「鬼怪?」
        「對阿,鬼怪。」我伸了個懶腰。「讓我承受莫大精神壓力的鬼怪。你不知道,這鬼怪阿,可是沒有眼睛的喔!」
        「有這種鬼怪?」林佳吟歪著頭,看起來是在思考。「你騙我的吧?我剛剛怎麼都沒看到?」
        「有阿,那麼大一隻你都沒看到喔?」我看林佳吟把我的話當真,忍著笑,繼續跟她胡扯。「這個鬼怪阿,垂直跟水平的長度都差不多長,肥肉堆到讓你看不到她的眼睛,跑步的時候地面還會震動……」
        「李豬頭,你真的很沒水準!」林佳吟好不容易聽懂了,給了我一個白眼。「胖又不是什麼錯,你幹嘛嘲笑小涵?有夠幼稚!」
        「欸!話不是這樣講,我真的精神壓力很大啊!」我一臉委屈。「其實胖我是沒什麼意見,我也沒多瘦阿!但是……但是……但是她胖就胖嘛!幹嘛剛剛在試膽的時候,還嘗試要抱我啊?」
        「抱你?」林佳吟聽我講到這,差點把喝下去的可樂給噴出來。「你講真的還講假的啊?」
        「真的阿!你想像一下,看這畫面有多恐怖!」
        「呃……」
        「所以阿,我後來所有心思都放在避免被她抱到上面……」我吞了吞口水。「這壓力,絕對比試膽大會原本預期的要更大啊!」
        「聽你在講。」林佳吟又給了我一個白眼。「就算是這樣,你也不該那樣子講人家,什麼鬼怪不鬼怪的?」
        「那不然我應該要用啥形容詞?」我理直氣壯地看著林佳吟。「你倒是教教我。」
        「這個……」
        「想不出來吧!」
        「實在是很幼稚!」林佳吟不知道該怎麼接我的話,只好搖了搖頭。「拿你沒有辦法!李豬頭,你再這樣幼稚下去,小心沒有人喜歡喔!」
        「咦?照你這種講法,我現在是有人喜歡囉?」抓到林佳吟語病的我,得理不饒人的反嗆。「這我倒是有點興趣,快快快,跟我講一下是誰!」
        出乎意料的,林佳吟沉默了。
        怪了,怎麼會是這種反應?
        我抬頭,看著林佳吟,卻發現她的臉,越變越紅。
        怎麼回事啊?
        「不跟你講了!」林佳吟跺了跺腳,扔下這句話後,轉身走向自己的營帳。
        什麼鬼啊?剛剛我是說錯了什麼嗎?
        無法理解這個情況的我,只好拉開了手上易開罐的拉環。希望冰涼的可樂,可以給我一點靈感,告訴我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只不過,我一拉開拉環,可樂的泡沫,馬上噴了我滿臉。
        這個死林佳吟!
        還說我幼稚呢!是誰故意把搖過的可樂送給我喝的啊?

※※※※※

        晚上十點,我跟老忠他們幾個,偷偷摸摸的溜出帳篷。
        幸好,我們的營帳,離老練跟其他幾個老師的營帳還挺遠的。因此,雖然我們是一次十個人的行動,老師們的帳篷,看起來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好啦!我們來點個名!」到了老忠所謂祕密通道的入口,老忠突然煞有其事的認真了起來。
        「點名?」我有點疑惑的看著老忠。「幹嘛啊?」
        「對阿,平常我們出去玩也沒在點名的,幹嘛這樣啊?」阿峰附和著。
        「這你們就不懂了。」老忠的表情倒是很認真。「其實阿,以前我爸曾說過,我們每次講鬼故事,或是玩什麼試膽遊戲扮好兄弟的時候,都是對在地的好兄弟的一種打擾。」
        「打擾?」
        「對阿,打擾。」老忠點點頭。「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要先幫大家點個名。」
        「什麼啊?」我聳聳肩。「如果是為了安全考量,點名我是沒啥意見啦!只不過喔,我是不怎麼信老忠你講的那套。」
        「是阿,你該不會是亂講的吧?」阿峰也笑著吐槽。
        「信不信隨你們啦!」老忠倒是被嗆到有點惱羞成怒。「好心還被雷親,馬的,你們就不要出了什麼事情還要我去救你們!」
        「救我們?」小韋冷笑了一聲。「不知道這邊有哪個人是不會游泳的喔……」
        小韋的這句話,惹來了大家哄堂大笑。
        沒辦法,在場的十個人,五男五女,還真只有老忠不會游泳。只見老忠臉上青一陣白一陣的,卻完全沒辦法反駁。
        「其實……我也覺得點個名比較好。」好不容易大家笑完,平常很少發言的小芬,這次倒是破例發表意見。「畢竟現在很晚了。雖然我也不太信游忠霖講的那套,但是,這麼晚出去,很難說會不會有什麼不小心。」
        「是阿。」林佳吟也點點頭附和。「我也是覺得,還是點個名,比較好。」
        「還是女生比較貼心,比較會講人話。」好不容易得到有人支持,老忠像是抓到了塊浮木。「來吧來吧,我們來點個名。」
        我、老忠、阿峰、小韋、阿淳、小貞、佩珍、奕君、小芬、林佳吟。
        就是這十個人,織繪出了屬於我們的國中生活。少了任何一個人,這三年的生活,恐怕就沒那麼對味。
        可以的話,真希望我們十個可以一直同班,一直在一起。一起聊天打屁,一起度過年少輕狂。
        雖然有句話叫做「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我卻衷心的盼望,這句話是錯的。
        我不想失去,我所珍惜的這群人,我所珍惜的這段友誼。
        順著老忠推薦的秘密通道,我們一路走到了海邊。
        夜晚的海邊,很安靜。跟早上全校都在時的喧囂不同,這時候的海邊,只有海浪拍打著沙灘的聲音。今天的天上無雲,皎潔的月光,整個灑落在海上。搭配著滿天的星星,這幅景色,只怕是再滿腹經綸的才子,也很難用文字表現出那種美麗。
        奇怪了,我這個每天「幹」字不離口的小鬼,怎麼突然詩情畫意了起來?
        大概是因為,今天滿月吧!
        其實不只是我震懾於這樣的美景,小貞她們幾個女生也對這景色讚不絕口。
        「這趟聽老忠你的,可真是來對了!」小貞高興地說。
        「看吧!我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這個地方呢!」老忠得意的笑著。
        「是是是……也不想想第一次走的時候是誰迷路到差點走不回營帳……」小韋低聲吐嘈著老忠,再次惹來我們一陣大笑。
        不過,這樣的美景,可沒讓我們忘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
        「開玩笑,這趟夜遊,我可一定要找到海龜蛋!」在出發前,老忠信誓旦旦的說。
        於是,我們十個,就分頭在海灘上,找起了海龜的巢。
        老實說,這巢還真是有夠不好找。沙灘上起起伏伏,每一個凹陷下去的坑洞,都很像是海龜會徘徊的地點。但是每一次當我走近時,卻會發現自己撲了個空。
這地方,真的會有海龜嗎?
        「我說老忠你不是唬爛我們的吧?」找著找著,我開始沒耐性了。「我們這樣找了都快一公里了,什麼都沒有啊!」
        「我像是那麼愛唬爛的人嗎?」老忠頭也不抬。「繼續找啦!我們來這邊以前,我表哥才特別跟我說過有耶!」
        表哥表哥,又是你表哥。我怎麼記得小時候騙我們把感冒糖漿當成葡萄汁喝下肚的,也是你這個表哥啊?
        他講的話,能信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