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 : 我們,十五班,熱烈發售中....XD

        「喂!你等等!」在走廊上,我喊住了她。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啥會這麼沒頭沒腦的就跟著追了出來,大概是想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吧!雖然對於林佳吟沒事就拿自動筆往我身上招呼這件事情我一直很耿耿於懷,但是要有人跟我說今天午休是她因為講話被巡堂老師記,那就跟你告訴我今天老忠因為品學兼優所以上台領獎一樣讓人難以置信。
        「幹嘛?」林佳吟沒有轉過身,逕自背對著我。
        「真的是你嗎?」
        「啊?」
        「妳有聽到阿,老練真的是在講妳?」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幹!阿恆你是轉性了喔?」一天中午吃飯,老忠捧了個便當坐到我旁邊。我抬頭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繼續低頭一聲不吭吃著我的飯。
        「阿你上課老練在不講話也就算了,」老忠邊說邊狼吞虎嚥。「現在連中午吃飯你都這麼陰陽怪氣,有病喔?」
        幹!死老忠,我快悶爆你不安慰我也就算了,還給我這樣落井下石!我轉頭白了他一眼,左手大拇指比了比後面,繼續低頭不吭聲的吃著我的飯。
        沒想到老忠還沒來得及反應,林佳吟已經開口了。
        「李裕恆,你指著我有什麼事情嗎?」
        「沒事,你看錯了!」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一半虛構,一半又有點真實的故事。
        虛構的部分是,我不希望當大家看著這個故事,腦子裡面,會去很直覺的把人物跟認識的朋友們做連結。因此,在這個故事裡,我把所有的人個性都打散、重組。十個一起度過青春的人,個性都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樣子。
        也許你會發現,當你看著這個故事時,有幾個人身上的個性,有你的影子存在。如果真的這樣,那麼,還是請你小小聲,保留起這個秘密。
        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你跟我之間的祕密。
        而另一方面,真實的那個部分是,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青春。
        在這個故事寫作的起初,我的主角,是我。我希望從我自己的角度,加上一些改變,寫出我經歷過的那段青春。無知、智障、臭屁、諸如此類的個性,我希望透過這個故事,呈現出來。但是寫著寫著,我發現,我的青春,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過的。我們曾經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拚成績,一起討論男男女女。沒有他們,我的青春沒有所謂的色彩。沒有他們,這段青春,根本不會是這樣子度過。
        所以,我更改了我原本寫作的初衷。這不是只有我的故事,這是一群年少輕狂的孩子的故事。只是在這個故事裡,透過了第一人稱的筆法,將我們共同的青春,呈現出來罷了。這個故事,我不是唯一的主角。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獻給你們,我的朋友!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將近三十年的人生,帶給了我許許多多珍貴的回憶!也特別獻給一個,曾經在我心中,佔據很重要位子的人。雖然我不像九把刀那麼幸運,那一段關係,可以有一個讓人感動的結局。但是,是妳讓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喜歡,第一次知道什麼是付出。
        你們,準備好走過時光的隧道了嗎?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年,因為Price老大把我拉進他的板,我第一次認識了總裁。那時候的他,單身,很成熟,很細膩,也很愛嘴砲NBA。跟他聊天,總是讓我學到很多。學著待人處事的道理,學著怎麼應付研究所的考試以及進入研究所之後的生活。其實我有點崇拜他(雖然這句話一定會讓他臭屁到死),因為他擁有許多那時候的我沒有的特質,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可以變成那個我崇拜的樣子。

2011年10月1日,這個我崇拜的人,與一個深愛他的女孩,走上了紅毯的另一端。

DSC_2403.jpg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年,聽起來是很不短的時間。可以讓個小朋友一路念完國中跟高中,可以讓一對青澀的男女考慮步入禮堂。但是,當這六年是出現在拿可能是人生最後一個學位時,那種感覺大概就不是只有漫長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2011年6月29日,在跟每一位口試委員握過手,在從老師手中領過簽名頁,終於,我從學校畢業了。從博士班候選人的身分,正式成為Dr. Lee。

DSCF5756.JPG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