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真的很久很久沒發飆所以讓許多人誤以為我是個好好先生吧!但是這次真的是讓我忍無可忍!看著批踢踢的湖人板一個比一個提出惡搞的合約,還一副覺得Odom不肯接受這種價碼就是他過分他機歪他愛錢他沒有忠誠度blablabla....。我們講句老實話,這真是讓我覺得很奇怪,如果今天我們國家的政府要求你碩士月薪只能兩萬二,還強迫你簽約,不簽約就動員所有媒體關係批鬥你,你感想是啥?居然還有人用因為簽Odom一份約連帶豪華稅得付兩份薪水做為理由,認為只需要給他平均八百萬就算是湖人慷慨。奇怪了,為什麼豪華稅的問題會是全部都要歸咎到要續約的球員身上?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講Kobe應該要有老大的風度自己降價五到七百萬來符合球團薪資結構的需求以避免球團付出豪華稅?你薪資搞不好是你制服組的問題,制服組沒本事跑去怪球員?哪門子邏輯?偏偏這種見鬼了的邏輯還有一堆湖人迷要信,到底是誰搞不清楚狀況?


對,今年Odom所有的數據幾乎都下滑,幾乎都是生涯新低的紀錄。但是那是因為他打的是替補,替補兩個字需不需要我教大家怎麼寫?平均一場比賽上場約三十分鐘交11.3分8.2籃板2.6助攻1抄截1.3阻攻給你,外加近五成的平均命中率跟三成二的三分命中率,進入季後賽之後各項數據更進一步提升的替補,要求一千萬很過分?你以為防守的時候沒有Odom在禁區幫忙擦屁股,Gasol跟Bynum兩個有本事頂住那些變態禁區?實話講,Gasol有進步,但是還是偏軟。Bynum頂得不錯,可是他太容易犯規。要是人家第一節就讓你這兩個球員在板凳納涼,你指望誰來替你頂接下來的二十分鐘?Powell?Mbenga?更不要提自從Kwame Brown離隊之後,Odom就是湖人最讓人信賴的低位防守者。居然還讓我在湖人板看到什麼他的可替代性高沒他湖人也有奪冠實力,講這話的人就最好燒香拜拜Bynum有那個本事上半場完不要累積到四次犯規,以及Gasol突然開竅冒出肌肉來可以把對方的棒子扛回去。當你比賽末段拿對方Millsap、West這種undersize的大前鋒沒辦法時,請搞清楚究竟教練團是讓誰上去針對性防守。

除了防守,Odom到目前為止也是湖人最信賴的籃板鞏固者之一。不用跟我爭辯,那兩個七呎的傢伙卡位抓籃板的意識通通不及格。每次湖人遇到對方肯前仆後繼衝擊禁區的球隊籃板總會有麻煩,當你場上的搭配是Gasol跟Bynum,你就常會看到連Kobe都得衝回禁區幫忙鞏固防守籃板。而這種問題往往在Odom上來之後就能解決,居然還有人認為他不重要?更不要提那個我一再講到爛的進攻,湖人的球員除了Kobe、Odom、Gasol還有Walton以外,在進攻時跑出戰術的品質異常的低落。這種事情不是換來一個進攻手段一樣頗粗糙的Artest就可以解決的好嗎?一支球隊只有四個人在場上的時候是真的有在打三角,那請問要是再少一個你進攻是要怎麼辦?還真的有人認為Pick & Role的搭配是湖人最厲害的武器?那是因為湖人這票活寶沒本事做到場上五個人都夠熟三角!

這大概也不是台灣的球迷才會這樣,全世界的球迷大概都一樣。當你拿下了總冠軍,之前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通通都會被忘記。打金塊、打火箭、打爵士,請問哪一場湖人能證明在不需要Odom的情況下就可以過關?更別提他連總冠軍戰都表現得異常的出色,只因為現在續約問題就被講得一文不值了是吧?有人可能會說不能這樣比,湖人就是有Odom存在阿,哪有什麼把他拿掉陣容怎樣blablabla....對阿!這可真講出我心裡的話了,既然你都知道湖人就是在有Odom的陣容下拿下冠軍,那麼在這種季後各家狂補強的情況下,你還不設法維持冠軍陣容嗎?當然,豪華稅的問題的確就是為了限縮避免NBA變成有錢人玩的遊戲。但是怎麼解決這些問題那是制服組的事,憑什麼要球員佛心來的跟你簽一些比較物超所持的合約來共體時艱阿?請搞清楚,球員肯這麼做很值得尊敬,但是就算不肯,那也沒什麼。整個湖人板講得好像湖人超有誠意一切都是Odom對洛杉磯太無情,你有誠意幹嘛不開四年或是五年保障約?還不就怕Odom最後兩年傷病把薪資綁死?既然制服組考量得這麼精準,那Odom因為不想輕易接受這種合約,奇怪嗎?拜託一下,Odom都陪著湖人走過重建的這段歲月了,居然還有湖人迷認為他現在需要一份足以保障他的合約是對湖人迷的背叛?還是說湖人迷看到Kobe一個人配剩下九個都領一百萬老將薪水的球員才是你們想要看到的陣容?碰到這種陣容大概又會一群湖人迷哭天喊地說老闆小氣吧!

不過,綜合以前對Odom不友善的言論,現在碰上這些大概也不意外,您說是吧?湖人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