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當天,我們四個約好比集合時間十一點提早半小時先在我家幫忙搬東西。公車總站離我家大概十分鐘的路程,所以提前半小時約應該沒什麼問題。只是我沒有料到,我家的門鈴居然九點半就響了。
        「什麼鬼阿?」我邊跑下樓邊嘟噥著。老忠他們有這麼迫不及待嗎?一個半小時前就來吵我起床是怎樣?
        「老忠你搞啥阿……哇!」睡眼惺忪的拉開我家的大門,本來還想抱怨兩句的我被眼前看到的畫面嚇到大叫。
        站在外面的不是老忠,是林佳吟!

        「叫什麼阿你!」林佳吟摀著耳朵。「你的嗓門真的有夠大耶,都不怕吵醒鄰居嗎?」
        「你……你……你……」我驚魂未定,連話都講不太出來。
        「我怎樣?你家有這麼神秘,我都不能來嗎?」
        「不……不是……他們沒有跟我說你有要過來啊。」我好不容易把話講順。「而且,拜託!你是怎麼知道我家在哪的啊?我應該從來沒跟你講過吧!」
        「有很困難嗎?」林佳吟自顧自的走進了我家大門。「問問小芬就知道啦,你真的很大驚小怪。」
        「挖咧!是誰嚇誰啊這。不然下次我也偷摸去你家按門鈴,我看妳下樓會不會被我嚇到。」我不服氣地回嘴。
        「膽小鬼!」林佳吟不屑的癟了癟嘴。「不要繼續大驚小怪了啦,讓我一直站在門口,你家都這樣對待客人的喔?」
        「……請進……」
        真拿她沒辦法,她是我的剋星嗎?
        帶她進了客廳,就看她坐在沙發上東張西望。我這才想起來,剛剛為了下來開門我根本連刷牙洗臉都還沒有,說真的怪糗的。
        「你先坐一下。」我邊講邊往樓上走。「我等等下來。」
        「你就把客人扔在客廳喔?」林佳吟不滿地說。
        「對付不速之客我通常是會這樣啦!」我回頭對著她說。看她還想回嘴,我連忙補上:「你太早來了,我剛睡醒還沒刷牙洗臉啦!你先看電視啦你。」
        「遙控器在哪?」
        「桌上。」我邊講邊繼續往樓上走。「我等一下下來。」
        「喔!」
        「真是莫名其妙!」在浴室裡,我邊咕噥著,邊對著鏡子拉扯自己的臉。明明就會痛啊!那代表現在這不是在作夢。可是不是在作夢,又怎麼會有這麼莫名其妙的情節出現?唉………
        回到客廳,林佳吟倒是沒轉開電視,自顧自地拿了老媽擺在茶几上的一本<<未央歌>>,就這麼的看了起來。
        「這麼愛看書?」我走下樓,打開冰箱找吃的。「我媽那本擺在那邊好久了,我倒是一直都沒有拿起來翻過。」
        「看書很好啊!」林佳吟邊翻著書邊應著我。「打電動才無聊吧?每天就盯著螢幕,玩著人家都設計好的程式。」
        「話不是這樣講!」好不容易給我翻到老媽前天買的麵包,另外再倒了杯鮮奶,我就這麼吃了起來。「打電動有很多好處,是那些不打電動的人不能夠理解的。」
        「喔?」
        「比方說,」我把嚼著的那口麵包嚥了下去。「像是打三國志,其實可以對三國的歷史更熟悉。有些電動裡面出現的人,歷史課本裡面或是參考書裡面可從來都沒寫過。像是郭嘉,你沒打電動你會知道他是誰嗎?」
        「是不知道。」
        「這不就對了?」我得意的說。「這就是打電動的第一個好處:寓教於樂,學習歷史。」
        「等等!」林佳吟終於把她的目光從書上移開。「你這講法有問題,那除了三國以外的歷史呢?」
        「那就等有出相關的遊戲的時候可以繼續學習阿!」
        「什麼鬼!」林佳吟哼了一聲。「那你繼續講,還有哪些好處?」
        「第二個好處,」看到林佳吟有回應,我興致也就來了。「就是可以培養想像力。」
        「培養想像力?」
        「對阿!」我繼續滔滔不絕。「像是你玩模擬城市,可以藉由你自己的想像力,去設計出一整個城市應該長什麼樣子。這不就是培養想像力嗎?妳可以讓妳的城市有機場、有港灣、有運動場也有大型的電影劇院。」
        「那些又不是現實的。」
        「正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辦法真的完成某些夢想,所以才要靠著遊戲的幫助,讓我們圓夢阿!」
        「這也好像有點道理。」林佳吟歪著頭,似乎開始認真思考我所講的話。「那還有什麼別的好處嗎?」
        「最後一點,培養我們構思的完整性。」
        「什麼鬼啊?」林佳吟皺起了眉頭。「你這根本就是瞎掰吧?」
        「才不是!」我把最後一口鮮奶喝完。「像是你玩軒轅劍這種RPG遊戲,你就等於是在玩一整個人家構思的故事,對吧!」
        「我不知道,沒玩過。不過大概是吧,怎樣?」
        「那在你玩遊戲的過程當中,你會知道人家在構思故事的時候,是有哪些起承轉合。你也會知道,當今天有特殊的劇情要出現時,你應該要在這之前做那些鋪陳。換句話說,對於構思以及寫作的能力,都會有很正面的幫助。妳看妳散文寫不贏我,多半就是因為妳太少打電動。」
        「聽你在講!」林佳吟終於被我逗到笑了出來。「最好是你想要打電動的時候,會去想這堆有的沒的好處。最好是你打完電動之後,就會去翻翻歷史課本,或是文思泉湧的寫個兩篇作文來準備投稿。」
        「是不會。」我笑著說。「一般來說,我想要打電動的時候大概只有一個想法。」
        「什麼?」
        「我爽!」
        「哈哈哈……」林佳吟掩著嘴巴笑著。「有夠蠢的!」
        「不可以嗎?人生做事情爽度是最重要的阿!」
        「那我終於了解一件事了。」林佳吟望向我。「解開了認識你到現在一直不解的謎團。」
        「啥?」
        「就是因為你沒事都在打電動,所以你才會這麼幼稚。」
        「啊?」
        「以後多看點書,」林佳吟笑著說。「這樣應該有機會不那麼幼稚。」
        挖咧!搞了半天,我費盡苦心地跟她解釋的那些打電動的好處,她根本一句都沒有聽進去嘛!真的是對牛彈琴,有夠浪費我的時間!

※※※※※

        十點三十分,老忠、小芬跟阿峰三個,都準時的到了我家集合。問了他們才知道,原來是小芬那天覺得硬凹我幫忙採買她很過意不去,又覺得要來幫忙提的好像都是男生,所以才打電話給林佳吟要她一早也來我家幫忙。只是她一不小心把來幫忙的時間早講了一個小時,所以才造成了我一大早的驚魂。
        「下次拜託別再讓我一大早就飽受驚嚇好嗎?」我對著小芬說。
        「對阿!」林佳吟也應和。「下次拜託也不要一大早叫我來,免得讓我聽到一堆謬論還浪費一大堆時間。」
        「什麼謬論,那是很正確新穎的見解好不好!你聽不懂是程度不夠!」
        「最好是,有人說打電動的好處講一大堆,講完之後說自己打電動只是為了爽。你這樣不就等於自打嘴巴說你前面講那堆都是廢話?」
        「林佳吟你……」
        「我怎樣?有哪句是我說錯了嗎?」
        「好了好了,都不要吵了!」老忠憋著笑,硬是打斷了我們兩個鬥嘴。「你們兩個平常在學校抬槓還抬不夠就是了,我們集合快遲到了啦!」
        我低頭看了看錶,真的!已經十點五十分了。於是我迅速的把十人份的東西平均分配給大家,跟著就快手快腳地騎上腳踏車,到公車總站跟其他夥伴們集合。
        武荖坑,位在冬山鄉跟蘇澳鎮交會處,是武荖坑溪跟東武荖坑溪匯流而成的溪谷。因為這個地方剛好在河道要轉進蘭陽平原的位置,所以在這個風景區,可以同時欣賞到山谷跟平原的風光。好吧,上述這些,都是旅遊書上可以看到的廢話。可是這地方有多漂亮,沒有親眼看過的人,是沒有辦法理解的。溪流清澈見底,水中魚蝦豐富。當你踩在水裡時,還會有許多路過的小魚輕咬著你的腳,有種免費做腳底按摩的感覺。總之,如果要挑一個夏天的好去處,我們多半也是挑武荖坑而不是挑冬山河,縱使冬山河在外縣市的人心目中比較有名。
        坐了將近半小時的車,我們大家到了武荖坑。一到的第一件事情,馬上就是解決民生問題。因為露營的帳篷要先借,我就拉了阿峰和我們的總務—小貞跟我一起去服務台借帳篷。而生火煮飯的部分,就交給老忠他們了。
        「你放心,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我媽送我去參加過小小童軍營,我生火ok的!」老忠拍著胸脯跟我保證著。
        好吧!你說ok就ok,反正我火種買了十包,就為了預防你這傢伙連個火都生不起來。
        跟服務台登記好架設營帳的地點後,因為工作人員要去庫房搬帳篷,我跟阿峰跟小貞三個就坐在服務台外面的涼亭聊天。
        「欸,你知道嗎?這次來武荖坑露營,其實是要幫老忠的喔!」阿峰一臉八卦的低聲說道。
        「真的假的!」我有點訝異。「之前在我家討論的時候,老忠一直都要我別問耶。」
        「是真的阿。」這次換小貞開口了。「連我跟佩珍都知道了。不然你覺得怎麼女生是這麼奇怪的組合。」
        對喔!在一開始他們來找我一起參加的時候,這件事情就讓我感到很疑惑。在班上,女生雖然沒有明顯的分一個一個的小團體,但是彼此都還是有熟不熟的差別。小芬跟林佳吟兩個就相當的熟絡,而小貞則是跟佩珍以及奕君比較好。這兩票人會突然聚在一起說要出去玩,真的是有點奇怪。
        慢著,如果照這樣算,那阿忠想追的是……
        「奕君?」我脫口而出。
        「你看,我說阿恆這麼聰明,你這樣跟他講一定馬上猜到。」小貞笑笑的,看著阿峰說。「這下你輸我一張電影票了!」
        「好啦好啦!」阿峰有點埋怨的看著我。「阿恆你不會裝一下喔!都是你,電影票錢你要幫我出。」
        「誰理你啊!要是出得這麼不甘願,乾脆你就多買一張你們兩個一起去看阿。」
        「才不要!」小貞跟阿峰幾乎是同一個時間大喊了出來。挖靠!怎麼這麼有默契啊?照這樣看來,就不要老忠都還沒追奕君追到手,你們兩個就已經先在一起了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