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完帳篷,放到我們營帳的設置點,我們三個也覺得肚子餓了。
        「要不要先回去吃飯那邊,看他們弄得怎麼樣?」小貞提議,而這個提議馬上獲得了我跟阿峰的大力贊成。吃飽了再幹活總是比較有效率嘛!於是我們三個,就一起往原本預設的野炊點前進。
        還記得我們在車上的時候,老忠一直吹噓著說他曾經參加過童軍,對露營有多少多少經驗。所以我們野炊的點,就設在河邊。只不過,當我跟阿峰還有小貞三個往野炊點前進的路上,我們就這麼剛好的有看到幾個涼亭,裡面還有附設水龍頭。再看到這個景象的瞬間,我們突然覺得,硬要跑去溪旁生火煮東西這個決定,好像有那麼點蠢。
        等到我們真的走到所謂的野炊點,我們就發現這個決定更蠢了。        老忠不知道在想什麼,他選的是一個根本沒有樹蔭的地方。現在是夏天,縱使一旁有溪水,日正當中的狀況下在太陽下曬,他不怕中暑我都怕其他女生中暑了。
        而且當我們接近在生火的他們時,我發現狀況似乎有點奇怪。老忠堆了一堆木柴,然後一直拿扇子在旁邊搧。可是那堆木柴,卻連點煙都沒有冒出來,更不要提火苗了。
        果然跟我猜的一樣,老忠其實不會生火。
        我還記得之前去參加救國團辦的營隊,小隊輔就曾經說過:「生火不是拼命的搧風火就會旺。如果你補充的空氣補充到不對的地方,火是永遠生不起來的。所以要記得,第一:補充空氣的方法,用吹的比起用扇子搧的要來得有用。第二:如果你要吹氣,記得要蹲低,要往火苗的底部吹。第三:細而綿長的吹氣,會比大而短促的吹氣來得有效。把握好這幾點,生火基本上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如果對照之前在營隊裡面所學的,再回頭看老忠現在的做法,真的是錯誤百出。可是現在問題來了,奕君人就在旁邊,而且也幫著老忠搧風。我這時候去糾正老忠,那可就太不給他面子了。但是,如果我現在不出面,這火只怕到明天都還生不起來。
        該怎麼辦呢?我陷入了思考。
        「其實你會生火吧?」不知道什麼時候,林佳吟繞到了我身旁,小小聲地問我。
        「不太確定耶。」
        「少來!」林佳吟白了我一眼。「上學期中秋烤肉,你那組的生火速度是我們全班最快的。那時你可不是跟老忠同隊!」
        馬的,林佳吟你這傢伙,究竟懂不懂得看場合啊?在我還沒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的時候,拜託你閉上嘴巴好不好!
        「我真的不確定啦!」我撇過頭去不理林佳吟。「我就是在想現在生火到底哪裡有問題啊!」
        「說謊!」林佳吟看我不理她,硬是繞到了我的正面。「你現在在想的其實是,要怎麼樣顧及游忠霖在陳奕君面前的面子,但是又可以順利而且迅速的把火給生起來,對吧!」
        「………」心中想法被林佳吟完全看破的我,沒話可說。只能夠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瞪大著眼睛看著她。
        「這件事情我當然也知道阿,大驚小怪什麼!」林佳吟沒好氣的說。「要不要我教你個方法,處理掉現在的問題?」
        「什麼方法?」
        「嘿嘿!」林佳吟輕輕的笑了兩聲。「你先承認你就是個幼稚鬼,然後答應以後都聽我的,我就教你。」
        「才不要!」沒等她把話講完,我馬上一口回絕。拜託!要我從今天開始被一個女生指揮,那還不如當場殺了我算了!
        「不要就拉倒喔!」林佳吟不屑的轉過頭。「你也可以考慮用你自己的方法解決,然後考驗一下你跟游忠霖之間『深厚』的男人友誼。」
        「………」
        「如何?」
        馬的!這個趁人之危的小人!哪有人在這種時候拿這麼重要的事情威脅我的!可是該死的是,我想了半天,還是沒有一個好方法可以解決現在的窘境。我該怎麼做?
        「欸?你們看,阿恆他們回來了耶!」小偉發現了我們站在一旁,馬上大動作地向我們揮手。
        可惡!屋漏偏逢連夜雨,現在這樣子我不馬上做出決定就為時已晚了……。
        「我是個幼稚鬼,然後我以後都聽妳的!」我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低的音量,在林佳吟的耳邊把這串話講完。沒辦法,韓信都可以忍胯下之辱了,我就也忍一下這一時之氣吧!
        「有點小聲喔。」林佳吟偷偷的笑了一下,歪著頭看我。「需不需要再講一次來提醒你自己?」
        「少囉嗦!妳快講啦!」
        「好啦好啦!兇什麼兇阿你!」林佳吟回頭瞪了我一眼。「你現在就過去,然後這樣這樣這樣……」
        「就這樣?真的會有效?」
        「信不信隨便你。」林佳吟別過頭。「好話不說第二次,然後自己記得要是成功了,你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到。」
        「好!」看著小偉跟小芬兩個一起走過來,我知道我不能繼續猶豫了,也只好一口答應了她。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到時候要怎麼應付林佳吟……這種事情之後再想吧!眼前的難關先過了再說!

※※※※※

        「你們怎麼去這麼久阿?」才走到我們身旁,小芬馬上抱怨著。「這邊火生不起來,你們也不來幫忙。」
        「是阿是阿,」小偉也跟著附和。「阿恆你要不要來幫忙一起想想辦法?」
        「阿恆不用啦!」離我好一段距離遠的老忠,仍舊揮著手,表示不需要我的幫忙。
        「老忠!」我對著他喊著。「我知道你會把火生起來,可是你們剛剛在這邊曬太久了啦!我跟阿峰還有小貞三個沒辦法把帳篷架起來,人手可能需要多一點!」
        「所以?你要拉這邊的人一起去弄?」
        「不是。」我搖了搖頭。「剛剛我們三個在那邊其實有坐著休息,營帳那附近有樹蔭,太陽也不大。我想說我們兩批人就換班,我們三個來幫你把生火的最後步驟完成,然後你們先去搭帳篷,順便也在陰涼的地方多休息一下。」
        「這……」聽到我這講法,老忠倒是有點猶豫了。事實上他自己也是汗流浹背,我猜要不是為了在奕君面前逞強,他搞不好會一口答應這提議。
        「游忠霖,我們就過去休息啦!」看到老忠還在猶豫不決,林佳吟也跟著開口了。「我已經被曬得有點不舒服了。你看陳奕君跟邱靜芬,她們兩個看起來也很累,你就體諒一下我們女生,跟李裕恆換班一下吧!」
        「況且,」林佳吟轉向我,背對著所有人,向我做了一個鬼臉。「李裕恆壯得跟牛一樣,太陽曬不死他的,放心啦!」
        挖咧!你話講一講還要跟著錶我一下是怎樣,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啦你!臭林佳吟!
        「那……好吧!」老忠偷偷的看了看奕君,終於答應了我們的提議。「阿恆你就過來吧!火其實已經快起來了,只是風不夠啦!你多搧兩下應該就沒問題了!」
        真的是喔,我都不知道該笑老忠你可愛,還是笑你自我感覺良好了。算了!看在你是我死黨,外加你喜歡的女生就在一旁的份上,今天我就不跟你計較。
        好不容易勸走老忠,我馬上跟阿峰還有小貞重新排了一下我們生火的木柴。算了一下火種,馬的老忠你居然十包給我用掉了一半!要不是我們回來得及時,現在就算是你離開現場了,我只怕也無能為力。
        花了大約十分鐘,一小叢火,就這麼的冒了出來。我很快地要阿峰跟小貞幫我多撿一些乾的木柴,馬上就又多弄了三小叢火出來。烤肉、燒水、煮飯跟煮湯,我想這些應該夠用了吧!
        過沒多久,老忠他們也把帳篷搭好了,紛紛走了回來。看到我們三個已經開始動手煮飯,一聲歡呼後,他們也一起投入野炊的行列。我想經過這段時間的折磨,大家應該是都餓了吧!大夥兒邊煮飯邊抬槓,老忠還大言不慚地吹噓著,說都是他前置準備做得多好我們才能那麼快的把火生起來。聽到這邊,我也只好苦笑。看來回去之後我得好好教老忠一下,免得下次他又出糗。
        當然,讓我苦笑的事情不只一件。林佳吟在要盛湯的時候經過我的面前,小小聲地又挖苦了我一下。
        「李裕恆是個幼稚鬼,而且以後他都要聽我的!」
        唉!李阿恆阿李阿恆,我看這次喔,你是遇到剋星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