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每一個愛打球的國中生來說,在一群觀眾面前展現自己的球技,是一種很熱血的事情。特別是,如果還有正妹在旁邊當觀眾尖叫,那可就更熱血了。
        灌籃高手看過吧?雖然我們都會嘲笑那看到流川楓眼睛就會冒愛心的流川親衛隊,但是,當自己打球的時候,免不了也會幻想一下有人在替自己歡呼。
        班際籃球賽,就是個很好的場合。

        班際籃球賽,算是我們學校各年級的重要賽事之一。我們學校的慣例是:國一,班際田徑賽;國二,班際籃球賽;到了國三,則是班際排球賽。每一個年級,都有一次這種班際的競賽,很能滿足我們大家的表現慾。
        「幹!老子一定要讓全場替我歡呼!」阿萬邊在場上運著球,邊臭屁的對我說。
        「怎麼個讓人家替你歡呼法?」
        「靠拎北的跳投……阿幹!」
        不出我所料,這顆球,連框都沒碰到。
        「是要歡呼你麵包嗎?」我搖搖頭,嘟噥著準備去撿球,屁股上卻挨了阿萬一腳。
        「幹!拎北是給你這樣消遣好玩的嗎?還不快去撿球?」
        「去你的!」回過頭,我對阿萬比了個中指。和過去不同的是,這個動作,沒有惹來阿萬狠狠的一拳。相反的,阿萬對著我哈哈大笑。
        也是啦,經過上次幹架之後,突然阿萬跟我就比較常講話聊天了。雖然什麼小說阿、電影阿之類的阿萬搭不上話,但是一講到籃球阿萬的話匣子可就關不起來了。不管是NBA還是CBA,阿萬都能講得一口好球。
        「幹!講到那個崔斯勒喔,媽的他那個切入超漂亮的啦!……」
        好啦!雖然說還是帶著點髒字,不過至少是肯跟我講點正經的東西了。這種場面總比之前那樣看到我就斜個眼,偶爾外帶在地上吐口痰來得好得多。
        「你跟陳福萬那天真的有打架嗎?怎麼打完之後兩個人反而變成好朋友了?」連林佳吟看在眼裡,也對我們兩個人的改變嘖嘖稱奇。
        「就跟你說,這是男人的溝通方式,溝通完了就沒事了!你們女生不懂啦!」
        話剛講完,我整個人馬上往前縮。開玩笑,按照過去的慣例,這句話一定惹來林佳吟的自動筆伺候。上次那個傷口才剛好,我可不想又流血。
        只不過,過了好一陣子,我的背上都沒啥感覺。我回過頭,看到林佳吟只是搖搖頭,笑了笑,倒是沒說什麼。
        還說我跟陳福萬的改變神奇咧,林佳吟你這改變才特別吧!
        星期二的體育課,體育老師對我們宣布了班際籃球賽的規則。
        「你們的第一場賽程,是兩周後。」體育老師雄仔,一臉酷樣的對我們說。
        「班際籃球賽,是男女混合的比賽。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同時選出男生十個跟女生十個的陣容。」
        「比賽採取的是上半場女生,下半場男生的制度。每個半場各打二十分鐘,所有的規則都跟一般籃球比賽一樣。」
        「而比分的部分,則是直接兩者相加。也就是說,你們光靠男生隊贏人家不見得夠,女生隊也要維持一定的比分,才能贏得比賽。」
        「此外,要是上下半場比分相同,需要進行延長賽時,則是採取男生三個女生兩個的方式上場。中間可以換人,但是男生跟女生的比例必須一樣。」
        「好吧!大致上就是這樣,你們這禮拜要把比賽的名單交出來給我,其他我就不多說了。大家開始打球吧!」
        挖靠!真的假的,男生打半場女生打半場這也還算了,要是延長賽就得男女混打這什麼鬼!
        我看了看阿萬,他也是一臉迷惑。打從剛開始說要選隊友開始,他就沒提過這種比賽規則。
        「我說阿萬阿,你一開始都沒聽說要組女生隊這件事嗎?」
        「幹!我哪知道!打球就打球阿!」
        「……」
        這下可好,兩周後就要比賽了,我們班女生會打籃球的都還不知道有沒有五個……

※※※※※

        「我看你們好像很擔心阿。」就在我們幾個男生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小貞往我們走來。「是怕我們女生拖累你們嗎?」
        「沒……沒有阿……」雖然阿萬回答得很委婉,但是他臉上的表情,還是說明了他心中的擔心。
        「不用擔心啦!」小貞用手肘撞了撞阿萬。「我跟佩珍還有奕君平常又不是沒在運動,我們都會打籃球啦!」
        「更何況,我看林佳吟平常體育課的時候,也打得不錯啊。我們另外再找幾個同學,可以湊出女生隊的。阿萬你就放一百個心!不會拖累你們的!」
        「幹!最好不會拖累啦……阿靠北喔!」站在一旁的阿萬,本來還在低聲碎碎念,冷不防挨了小貞一腳。
        「陳福萬你是有什麼意見嗎?」小貞雙手插腰,氣鼓鼓的看著阿萬。
        「沒啦沒啦!幹!惹熊惹虎,就是不要惹到恰查某啦!」阿萬雖然還嘴硬,不過倒是不敢再跟小貞鬥嘴。
        這倒有趣了,真沒想到平常脾氣這麼火爆的阿萬,碰到女生倒還是挺紳士的。
        「你在想什麼?」一個熟悉的聲音,又從我背後響起。
        「我說林佳吟你是背後靈當習慣了喔?」我轉身,低頭看著她。老實說,雖然她每次都這麼做,但是我還是每次都被她嚇到。
        「什麼背後靈,很難聽耶!」林佳吟皺了皺眉頭。「明明就是你自己不知道在想啥想出神了,才沒發現我吧!」
        「最好是啦!明明就是妳走路沒聲音,還怪我咧!」
        「什麼走路沒聲音,我又不是貓。」
        「是有點像阿……唉唷!」
        又來了,話才講一半,林佳吟又用她那小小的手擰著我的手臂。
        「我說李豬頭你真的是學不乖。」林佳吟邊笑,邊增加了手上的力道。「都受過這麼多次的皮肉痛了,還是很喜歡亂講話。」
        「我……我……」雖然心裡是很想反唇相譏,但是……我還是決定不要在自己手臂的肉還掌控在林佳吟手中時做這蠢事。「我……好啦我說錯了,你不像貓好不好?」
        「不像貓,不然像什麼?」雖然我已經示弱了,林佳吟似乎還是不肯放過我。
        像什麼?挖咧,這個問題可真的是考倒我了。一時之間,我也很難找到一個很合適的形容詞。開玩笑,我要是講到的是她不喜歡的動物,只怕她是不會輕易放過我的。
        「像……像……像……」我的腦海裡,瞬間閃過了非常多的形容詞。最後,它定格在一個,我相信所有女生都不會討厭的詞上。
        「像個有氣質的正妹。」一說出口,我自己都差點笑出來。「而我相信呢,有氣質的正妹,是不會對男生動手動腳的。」
        「噗哧!」看吧!我說過這形容詞沒有女生會不滿意嘛!林佳吟被我逗到笑了出來,放開了擰著我手臂的手。「真有你的,說謊都不會臉紅嗎?」
        「我皮膚黑,比較不容易看出來。」邊說著,我邊往後退了幾步,省得林佳吟陰晴不定的脾氣又發在我身上。「怎樣?找我有事情?」
        「沒什麼事,只是看你們幾個好像很擔心班際籃球賽的事情,過來關心一下囉!」林佳吟邊說,邊把她的頭髮綁成小馬尾。「你們好像都不太放心,覺得我們女生不太會打球嘛!」
        「沒……沒有吧?」
        「說謊!」林佳吟瞪著我。「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嗎?」
        「哎呀!你也知道,只是平常都沒在看你們打球嘛!」我邊搓著手,邊斟酌著用詞。說真的,我倒不是說真的看不起女生。但是你說小貞還有佩珍兩個,平常就有在運動,她們說她們會打球我是還算相信。林佳吟耶!每天在那邊嚷嚷著說自己只會念書的林佳吟,要我相信她會打球,那還不如告訴我天會下紅雨,可信度還比較高點!
        「沒看過,可不代表我們真的不會唷!」林佳吟彎腰,拿起了腳邊的籃球。「不然,我們來打個賭。」
        「賭啥?」
        「我們來玩吃格子。」林佳吟運了運球,看起來挺有點架式的。「你是男生,力氣比較大,所以你讓我三分球這一格。我們來看誰比較快吃完一輪。」
        唷!這個提議倒是挺大膽的。要知道,雖然我不覺得我籃球有多厲害,但是說到投籃,沒人防守下有個四五成的命中率我還是有信心的。林佳吟你這傢伙居然敢跟我賭吃格子,嘿嘿……我看妳準備怎麼輸我。
        「賭就賭囉!」開玩笑,這麼有利於我的賭局,我當然是一口答應。「妳想要賭什麼?」
        「李豬頭你看起來好像很有自信的樣子。」林佳吟歪著頭,笑了笑。「既然你這麼有自信,那我們就賭牛排吧!新平價的,贏的可以隨便選,怎麼樣?」
        「那有什麼問題!」我臉上不禁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就這麼決定,妳可不要反悔喔!」
        「放心,我向來說到做到。」
        哈哈!真沒想到,一向都在占我便宜的林佳吟,這次居然會跟我賭一個對我這麼有利的條件。
        對我有利到,聽起來不像是真的。
        果然,等到林佳吟開始出手投籃,我就發現我得意不起來了。
        這小鬼哪是沒打過籃球的樣子?她看起來根本就每天都在練!那種靠近底線兩側的位置她會投進或許還可以說僥倖,靠近罰球線的那幾格都空心入網可就不是什麼巧合了。雖然說整輪下來我也只有在三分線那格卡關了個三四球,但是差這三四球,已經足夠我追不回輸給林佳吟的格子數了。
        「涮!」
        底線的最後一格,林佳吟用空心球做了個完美的結尾。投進之後,林佳吟轉頭,得意地看著我。
        「好像……是你輸了喔?」
        「……」
        「我記得……我們是賭新平價喔?」
        「……」
        「那,我要吃最貴的唷!」
        「好啦好啦!」我不甘願的回應。這也太奇怪了,平常林佳吟跟我東聊西聊,也沒提過她有在打籃球。今天一出手,看起來就這麼老練,真的很讓人意外!
        該不會是那種很老套的,媽媽是女籃隊的球員之類的劇本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