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說李豬頭阿,你不覺得我們幾個,現在不應該在這裡的嗎?」老忠邊趴在桌上,邊用快死掉的聲音問著我。
        「干我屁事?」我頭都沒抬,隨口就應了老忠這個,三個禮拜來至少講過二十次的抱怨。
        「我說李豬頭你也太不夠義氣!」大概是書念累了無聊,老忠倒是纏上我了。「你也不想想,是為了誰我們才被抓過來這邊的?」
        「……」
        「你看,為了我們堅定的友誼,在這個天氣這麼好的星期天,我還要陪你坐在這邊。」看我沒反應,老忠繼續不屈不撓。「放棄了可以出去把妹的機會,在這邊跟無趣的歷史課本大眼瞪小眼。結果,你居然用無言來回應我?實在是令我傷心阿傷心……」
        「老忠……」
        「幹嘛?」
        「老練在你背後。」
        「……」


        不過說真的,老練這招,的確是讓我覺得窩在他家比較有意思了點。本來嘛!我相信每一個人,在看到大家出去玩自己卻得關在家裡的時候,心裡面一定會不平衡。如果這時候,自己的好朋友們可以也陪著自己被關在家裡,那感覺可就完全不一樣。現在的我,心裡面就是這種感受。
        雖然對老忠你們不太好意思,但是……這是老練的決定,我也沒辦法囉!
        就這麼緊鑼密鼓的練習了將近一個月,全縣的國語文競賽,就這樣到來了。
        比賽當天一早,我跟林佳吟還有小芬,搭上了學校替我們準備的專車。臨出發前,老練還特別把我們三個叫去他辦公室,精神講話了一番。
        「你們這段時間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老練拍拍我們三個的肩膀。「所以,不要緊張,拿出你們最好的表現上場。我相信你們一定沒有問題!」
        就這樣,帶著老師們的期望,我們前往了比賽會場。
        這次比賽的場地,是在縣立文化中心。宜蘭的縣立文化中心,就坐落在宜蘭高中旁邊,有著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小時候,這地方可是跟運動公園並列,堪稱老爸老媽最愛出門踏青的去處。
        「很不像是要來比賽對吧?」林佳吟小小聲的對我說。
        的確,看到這樣一片綠色的草地,搭配上今天超好的天氣,想到等等居然是得關進比賽場地裡面兩個小時,還真有點讓人不太開心。
        走進比賽的會場,裡面已經坐了不少各校的代表。有的拿著作文的範本還在猛K,有的則是翻著成語典抱佛腳。還有幾個拿著一疊厚厚的稿紙,看來是在複習自己練習的成果。
        我走到標著我名字的位子,坐了下來。坦白說,經過了一連串時間的疲勞轟炸,我現在可是連點抱佛腳的拚勁都沒有了。心中想的,只是怎麼樣可以快點把比賽比完,然後可以快快從這件事情中解脫。
        「幹嘛寫個作文要這麼辛苦啊?」我不禁低聲咕噥著。
        作文比賽,就在主辦單位公布題目之後,正式開始。
        這次比賽的題目是--期待。
        我咬著我的原子筆,腦子裡一直想著,有什麼東西,我曾經很期待的?
        期待生日禮物,期待大夥兒出去玩,期待考試的結果,期待班際籃球賽……
        不行,寫這些,一點創意也沒有。
        雖然我腦中瞬間還有閃過一個念頭--期待快點結束這場國語文競賽。不過,想到這篇給老練看到我會被怎麼修理,我就只好作罷。
        還有什麼,是值得期待的呢?
        「怎麼這麼麻煩的題目阿……」我心裡想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都過了快十分鐘了,我還是沒啥靈感。不得已,我只好轉頭四處張望一下,看有沒有什麼人或是什麼事,可以激發我一點想法的。
        望向窗外,林佳吟的演講比賽還有小芬的字音字形,好像都還沒開始。就看她跟小芬兩個站在窗外,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聊些什麼。
        發現到我在看她們的林佳吟,對我做了個鬼臉。然後,用無聲的嘴型,對著我,說了她那句口頭禪。
        「幼稚!」
        突然,我腦海裡閃過了一個想法。
        就這麼寫吧!

※※※※※

        國語文競賽的成績,一周後揭曉了。
        我跟林佳吟,在演講跟作文的比賽當中,雙雙拿下第二名。小芬雖然稍差一點,但是在字音字形也是得到第四名。雖然我們都無緣參加省賽,但是這也已經是我們學校創校以來少有的優異成績。特別是作文比賽,過去我們參賽的學長姊,最好的一次也就拿到第五名。
        「你們真的是很讓我驚訝!」老練再次笑得合不攏嘴。「特別是李裕恆,我本來是很擔心你每次碰上論說文總會寫不好,結果沒想到你這次的表現,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
        「沒……沒……沒有啦……」
        雖然被老練誇讚,可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實在很怕他當著大家的面,把我那篇作文唸出來。
        如果這件事情真的發生,那我大概只能找個地洞鑽進去了。
        「你們有這樣的好表現,老師很開心。」老練從他的位子上站起來,邊在導師室裡踱步,邊高興地說。「找個時間,老師做莊,請你們幾個有參加國語文競賽的同學。不管是參加校內比賽,或是有參加縣賽的,大家通通有獎。林佳吟妳是班長,地點跟時間呢,就請妳去跟這些有參賽的同學們統計一下。」
        「喔對了!」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老練停下了腳步。「不只是國語文競賽有好表現要獎賞,班上班際籃球賽得到第二名,老師也應該要好好的鼓勵一下陳福萬他們這些認真打球的學生。所以林佳吟,記得也要統計這些同學喔!」
        哇!天要下紅雨了!平常除了教學,其餘時間不太跟我們學生打太多交道的老練,今天居然出手這麼闊?要知道,他這一請就請了快二十個人,一個人預算算三百好了,好歹一次就要去掉個五六千塊。
        五六千,這可是一筆大數目。要真有這筆錢,我想買的GAME BOY就有著落了……
        「好啦!你們該回去上課了。」老練回到位子上,對我們揮揮手。「雖然很開心,但是學生的本分還是得顧到。」
        「不過,李裕恆,你先留下來一下。」望向我的老練,臉上帶著一種複雜的笑容。「老師有點事情,先跟你談一下。林佳吟跟邱靜芬你們兩個可以先回去了。」
        什麼?我留下來?
        保證沒有好事!
        目送林佳吟跟小芬兩個出門之後,我回頭看向老練。就見到老練持續帶著那詭異的笑容,手上還拿著一疊影印的稿紙……
        我就知道!
        「李裕恆阿,你這次寫的作文,真的是我從來沒看你展現過的風格。」老練邊拍打著那疊影印的稿紙,邊笑著對我說。
        「有……有嗎?」在還沒搞清楚老練想說啥之前,我只能選擇裝傻。「我……我只不過……我只不過覺得換種方式寫,好像也不錯而已啦!」
        「真的?」
        「真……真……真的!」
        「這樣啊,那我想,你應該就不介意我把這篇文章跟班上同學傳閱一下囉?」老練露出一股賊賊的笑容。
        「……」
        真可惡!沒想到老練這麼快就抓到我的死穴!
        「不過阿,說真的你這篇文章很讓我欣賞阿!」老練看我沒反應,開始翻起那疊影印的稿紙。「特別是這段,『……對於長大的期待,在每個人心裡的感覺不盡相同。但一個在我制服上留下藍色墨水痕跡的女孩,教會我應該讓這份期待,賦予更深的意義……』」
        「哇!」為了阻止老練繼續念下去,我不禁叫了出來。
        「鬼吼鬼叫什麼?」大概是我叫得太大聲,老練不禁皺起了眉頭。「你可不要忘了,這裡是導師室!」
        「這……這個,老師對不起,我沒有忘記。」看到老練不太高興,我連忙道歉。「只是……只是……只是我這不是什麼驚世駭俗的好文章,我想……我想……我想老師你就別……別再念了。」
        「哈哈……」看到我緊張的樣子,老練不禁笑了出來。「想不到,平常臭屁臭屁,跟陳福萬兩個打架都沒害怕過的你,居然光我唸個稿就緊張成這個樣子啊?」
        「不過你放心,我不會為了消遣你,就跟其他同學或是老師提到你寫的這篇文章。」
        「只不過……」老練伸手把這疊影印的稿紙放在桌上,轉過身來看著我。「把你留下來,當然不是為了尋你開心。事實上,我還有別的事情要問你。」
        「啊?」我搔搔頭,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看看老練的臉,跟剛才半開玩笑的表情不同,現在的表情可認真多了。這種表情,通常只有在要跟我討論很重要的事情的時候,才會出現。
        可是,老練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要在這邊跟我談呢?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老練開口了。
        「你……是不是有點喜歡上林佳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