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啦,大家一起耶!」
        「不要!」
        「所有人都會去喔!」
        「不要!」
        「會有好吃的烤肉耶!」
        「不要!」
        「佩珍的媽媽會準備拿手的蛋糕喔!」
        「不要!」
        「我們還會交換禮物……」
        「不要就是不要!」
        一整個早上,我就坐在位子上,跟林佳吟重複著這種沒有結果的對話。
        好啦!說沒有結果是有點誇大,只是沒有我想要的結果而已。
        也不知道為什麼,林佳吟打從一開始就拒絕我們這次的耶誕節聚會。不管是小貞、佩珍、奕君或甚至是跟她最好的小芬,都沒有辦法打動林佳吟。
        「我那天跟別的朋友有約耶,真的很不好意思。」每個人去問她,她總是一臉抱歉的回絕。
        大家沒有辦法說服她的固執,只好轉而向我求助。
        「李阿恆,你去勸勸她啦!」小貞伸手搖著我。
        「對阿,李阿恆,大部分時間你講的話她比較會聽。」阿峰也附和著。
        「就是說阿!」
        「李阿恆你就幫幫忙嘛!」
        「她只有幫你取過綽號耶!」
        七個人,圍在我身旁七嘴八舌。
        「你們到底是為啥覺得我去一定會成功阿?」我皺著眉頭。
        「因為你跟她最熟阿!」大夥兒異口同聲。
        結果,就因為這樣,我被推派來說服林佳吟。而從她的反應,我這個說客,看來是失敗了。
        很固執耶!這死小鬼。
        「你也不要就一直說『不要』嘛!」我搔搔頭。「總得給我個理由,告訴我妳為啥好說歹說就是不肯去吧?」
        「要你管!」林佳吟低著頭,繼續寫她的功課。「我說過我那天有約。」
        「跟誰?」
        「為什麼要跟你講?」
        可惡!妳這個樣子,是要我怎麼跟大家交代啊?
        「好歹你也讓我知道一下是跟誰嘛!」我對著林佳吟,雙手合十。「不然我很難跟他們交代耶!」
        「你有這麼想知道?」好不容易,林佳吟抬起了頭。
        「有阿!我很好奇。」
        「那……我如果告訴你,你要怎麼回報我?」
        「啊?」
        「想清楚喔!我只會說一次。」
        這傢伙,真的很會趁人之危!
        「我……我……我請你喝一個禮拜的蘋果牛奶!」逼不得已,我只好祭出林佳吟最愛的飲料來誘惑她。
        「蘋果牛奶阿……」林佳吟歪著頭,想著。「好像還不錯。」
        「對吧對吧!」我繼續鼓動三寸不爛之舌。「這樣的回報,應該相當優渥喔!」
        「好吧!」林佳吟笑了笑。「那你靠過來一點。」
        「啊?」
        「我不想講太大聲。」
        搞什麼阿?不過就是講個人選而已,幹嘛這樣神神秘秘的?
        「好啦好啦!」拗不過她,我也只好把頭湊過去。「那,你說吧!」
        「跟我約的人就是……」林佳吟湊在我耳邊,聲音很小。
        「是?」
        「……」
        「誰啊?」
        「秘密!」出乎我意料之外,林佳吟用非常大的音量在我耳邊喊出這兩個字。頓時之間,我的耳朵裡嗡嗡作響。
        「別忘了,你要請我一個禮拜的蘋果牛奶喔!」林佳吟邊笑著,邊走出教室。
        「我可沒食言喔!因為你要我跟你說,可是我可沒答應你我要說什麼喔!」
        這個死林佳吟,又擺了我一道!

※※※※※

        「連你都沒辦法說服她?」
        騎著腳踏車往佩珍家的路上,老忠的表情看起來有點訝異。
        「你把我當什麼人了啊?」我搖搖頭。「早就跟你們說過了,林佳吟決定的事情,不是我可以改變的。」
        「倒不是這個問題。」聽到我們在討論,阿峰也跟著湊過來。「我只是想不透,耶誕節如果不是跟你,那林佳吟會是跟誰?」
        「我也是這樣想,太怪了!」老忠陷入沉思。「雖然阿恆你沒有我帥,但是根據我的觀察,林佳吟眼光向來很獨特,看起來就是喜歡你這型的。不是跟你一起過?我實在是很難想像。」
        「……眼光獨特是什麼意思?」
        就這樣,我們的聚會,這次只有八個人。
        除了林佳吟缺席之外,讓人意外的是,阿淳也跟著鬧消失。
        「我堂哥從美國回來,我媽要我那天晚上留在家。」阿淳靦腆的笑著。「不好意思啦!下次我再跟。」
        「最好是他堂哥會耶誕節跑回來啦!」老忠偷偷抱怨著。「是想去約會吧!」
        「說約會咧,你哪時看過哪個女生跟阿淳比較好了?」小貞不以為然。
        「他很害羞都不講話的樣子,是很可愛沒錯啦!」小芬跟著插嘴。「只是……他這樣子,女生交往起來會有點無趣吧!」
        「這很難說阿!」一扯到八卦,老忠興趣就來了。「搞不好,就有那種很有主見的女生,喜歡剛毅木訥的阿淳也不一定喔!」
        「照這樣講也是啦!」小韋笑笑地看著老忠。「那難怪你到現在都是單身漢嘛!你說是吧?」
        「小韋你……」
        不等老忠把話說完,我們大夥兒就是一陣大笑。
        是阿!說實在話,老忠真的是平常話太多又太愛出風頭了。對比奕君那安安靜靜的樣子,老忠要是跟她配成一對,看起來可真的是很不搭!
        不過,感情這種事,好像也沒有什麼絕對的。
        「好啦好啦!」為了掩飾自己的窘狀,老忠打斷了大家的大笑。「你們有沒有發現,我們這次是有兩個人『同時』消失?」
        「嗯?」
        「就是……林佳吟跟阿淳阿!」老忠賊賊的笑著。「你們都沒想過,搞不好他們倆個……」
        老忠的這句話,讓我們這票朋友們全安靜了下來。
        只不過,這段安靜,沒有維持太久。
        「根本不可能!」
        「我聽你在講!」
        「少來了,扯八卦也不是這種扯法!」
        「我說游忠霖你愛亂講話是沒關係,但是這個有點太誇張!」
        「你是第一天認識林佳吟嗎?」
        「……」
        老忠拋出的這個話題,馬上讓他遭受大家的圍剿。
        也是啦!平常林佳吟跟男生都沒有比較深的交情,真要說他有比較好的男生朋友,那大概也是我吧!要硬把他跟阿淳拉在一起,實在是很牽強。
        「好啦好啦!停!」老忠迫不得已,只好再次阻止大家的七嘴八舌。「我……我……我說說笑而已嘛,幹嘛大家這麼認真?」
        「誰叫你講這種幾乎是天方夜譚的八卦?」阿峰捶了老忠一拳。「被圍剿,也是剛好而已啦!」
        「就是說阿!」小貞跟著接話。「又不是說今天男主角是阿恆。」
        「……怎麼又扯到我身上了?」我無言。
        佩珍的家,離羅東市區有點遠。不過,正因為遠離市區,他們家的佔地可真是不小。不但房子內部的空間很寬敞,外面還有一個相當大的院子。
        「真沒想到佩珍家這麼漂亮!」老忠由衷的讚嘆著。
        「是阿!要是我可以住在這就好了!」阿峰也跟著附和。「你看,院子裡面還有球框耶!」
        「我說,你們不要都站在外面餵蚊子阿!」站在門口的佩珍,笑吟吟的招呼著大家。「把腳踏車停好,就可以進來家裡面了。我媽已經準備好大家晚上要吃的東西囉!」
        「這麼好喔!你媽怎麼知道我快餓暈了?」老忠不要臉的喊餓,弄得大家「欠打」聲四起。
        一群人,就這麼嘻嘻哈哈的,走進了佩珍漂亮的家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