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西瓜,大夥兒分散開來,四處閒晃。
        我跟佩珍,則是坐在河堤上,看著老忠、小貞、小芬、阿峰跟小韋在河床上玩著土地公土地婆。
        「你不下去跟他們一起玩?」佩珍笑笑地看著我。
        「我累了。」我笑了笑,深呼吸。「晚點,還要騎車回學校呢!」
        「你累了喔?」佩珍看著我。「那……是不是不要跟你聊天,讓你休息比較好?」
        「啊?沒關係啊!」我搔了搔頭。「我說的累,是不知道為什麼腳有點酸。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吧!精神倒是還不錯啦!」
        「腳酸阿……」佩珍歪著頭想了想。「該不會……是我太胖了吧?」
        「怎麼說?」
        「因為載我,所以你騎得腳很酸阿。」佩珍吐了吐舌頭。「抱歉,增加你的負擔了。」
        「什麼鬼阿!」我大笑。「不是那個原因吧!你那麼瘦,我剛剛載著你根本連點感覺都沒有好不好!」
        「哈哈,那就好。」佩珍像是如釋重負地笑了笑。「我最近,一直在擔心我是不是胖了。」
        「雖然說,我是個天秤座。」我故做認真的看著佩珍。「不過嘛……」
        「不過什麼?」
        「不過,我忘了帶標準砝碼。」我煞有其事的伸開雙手比了比。「你也知道,沒標準砝碼的話,就算有天秤,也沒辦法量出實際的重量……」
        「你好蠢喔!」佩珍笑得合不攏嘴。「為什麼可以這麼蠢?」
        「怎麼說我蠢呢?」我搔了搔頭,故做無辜。「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啊!」
        「最好是實話實說啦!」佩珍瞪著我。「你實在是很會裝無辜。」
        「不是很會裝無辜,是本來就很無辜。」我自己講著講著,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再繼續油嘴滑舌,小心我不理你喔!」佩珍眼珠子轉了轉,故意板起臉來說道。
        「真的喔?」我也故意板起臉。「那,你再繼續不理我,小心我不陪你聊天喔!」
        兩個故意板著臉孔的人,相互對望著。隔沒三十秒,終於一起忍不住哈哈大笑。
        「李阿恆,跟你說話真的很好玩!」佩珍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很輕鬆,都沒有壓力。」
        「怎麼說?」我倒是有點訝異。「難道你跟其他人講話,都很有壓力嗎?」
        「倒也不是這樣講……」佩珍歪著頭想了想。「應該說,因為你會逗我笑,所以就算是本來在講一些嚴肅的事情,你都可以讓我很放鬆。」
        「是嗎?」我苦笑著,這倒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子說我。
        「是阿!你不知道你是個很神奇的人嗎?」佩珍微笑著看著我。「很少有男生可以讓我覺得,跟他講話完全都沒有壓力耶!」
        「那我是不是應該要謝謝淑女的誇獎?」我大笑。「不過,不好意思喔,因為現在本人腳有點酸,所以對你的彎腰答禮可以等我半小時後站起來再補嗎?」
        「可以!」佩珍點了點頭。「只是你要記得。」
        「啊?」
        「怎麼了?」
        「你是認真的嗎?」
        「你覺得呢?」
        「……」
        「好啦!我騙你的!」大概是看到我被嚇到,佩珍對我扮了個鬼臉。「我哪那麼蠢,還把你這句話當真啊?」
        挖咧!什麼鬼啊?
        「欸!李阿恆跟蔡佩珍,你們兩個在那邊幹嘛啊!」老忠把雙手圍在嘴邊對我們喊著。「下來一起玩啊!」
        「就是阿!」小貞往我們這邊跑來,順勢就拉起佩珍的手。「走走走!佩珍我們一起來玩啊!」
        「等一下啦!」佩珍轉頭看著我。「我還沒有看到阿恆答謝淑女的誇獎嘛!」
        「啊?」我跟小貞異口同聲。
        這佩珍,拗起來的時候,還真是不輸給林佳吟耶!
        「是是是……」我站起身,彎腰鞠了個躬。「謝謝美女的誇獎,可以了嗎?」
        「……」
        「……喂……」
        「勉強接受。」
        「啊?為什麼?我這麼有誠意耶!」我搔搔頭。
        「因為……」
        「怎樣?」
        「因為……」佩珍的眼睛轉了轉,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鞠躬的角度,沒有到九十度喔!」
        「啊?」我瞪大雙眼,以為是我聽錯。
        「下次要補一個九十度的喔!」佩珍邊笑著,邊拉著小貞的手,迎向老忠他們。
        我的天啊!最近好不容易擺脫了林佳吟這個剋星,該不會馬上就又再出現一個吧?

※※※※※

        「各位同學,我們要回去囉!」
        大夥兒嘻嘻哈哈,時間倒是過得相當快。一轉眼,太陽就已經快下山了。
        「欸!回去的路上,要不要去北城國小那邊吃臭豆腐?」老忠看著我。「去香廚,吃個臭豆腐跟米粉羹當晚餐?」
        「可以啊。」我聳聳肩。「反正順路。」
        「那其他人呢?」老忠看向大家。「誰要加入啊?」
        「我不行耶!」小芬一臉抱歉。
        「我跟小韋得補習。」阿峰伸手指了指小貞。「還有小貞也要。」
        「這樣啊……」老忠嘆了口氣。「那看來是只有我跟你啦!兄弟!」
        「恩,要補習也沒辦法啦!」我轉頭看向佩珍。「那佩珍你怎麼辦?我跟老忠先送你回學校?」
        「我?」
        「是阿。」我對佩珍的反應有點意外。「不然呢?我們要是先去北城國小那邊,你要怎麼去補習?」
        「補習?」
        「啊?」
        「誰說我要補習?」佩珍眼睛又轉了轉,笑笑地看著我。「我要跟你們一起去吃阿!」
        「可是你不是跟小貞一起……」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她。
        「沒問題的啦!」佩珍從後面輕輕推了我一把。「走吧走吧!我也想吃臭豆腐。」
        我跟老忠對望一眼。
        這是什麼狀況?
        「好啦,阿恆,我們走。」老忠也推了推我。「再不走,吃完都幾點了。」
        「喔!」我搔搔頭。「那,坐穩囉?」
        「好!」
        三個人,兩台車,跟著大家不同方向,往北城國小出發。
        傍晚,太陽已經快下山,天氣不像是下午那麼熱。我們騎在河堤上,微風吹過來,感覺很舒服。
        「好像該感謝老練讓我們出來玩這趟喔?」老忠撥了撥頭髮。「這段路,下午騎真的很舒服。」
        「講是這樣講啦……」我有點不以為然。「那只是純粹因為下午有風,太陽又沒有很大好不好!」
        「別這樣啊!」老忠挖著鼻孔。「你要懂得感恩,你忘了嗎?『要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這死老忠,為什麼他對國文的記憶力,永遠都沒辦法反應到考試上呢?
        真是令我不解!
        「欸!阿恆,那是什麼鳥?」佩珍拍了拍我,指向遠方的樹梢。
        「哪裡?」
        「那個全身都黑色的那種阿。」
        「喔,那個阿。」老忠瞇著眼睛看了看。「好像是烏秋吧」
        「烏秋?」
        「對阿,烏秋。」我也認出來了。「好像學名叫做大卷尾吧。」
        「幹!阿恆,你怎麼會知道?」老忠不可思議地看著我。「你沒事還會看漢聲小百科喔?」
        「什麼鬼啦!」我搖搖頭。「上次地科老師上課的時候有說阿。」
        「地科?」
        「對阿!」我看了看老忠,又看了看佩珍。「你們沒聽他講嗎?他不是說過,一般大卷尾地域性很強,特別是到繁殖期的時候?」
        「真的假的啊?」佩珍一點興味盎然。「那,還有什麼有趣的?」
        「我想想喔……」我抬著頭思索。「我記得,老師還說,他有一次在家裡附近騎腳踏車,看到有烏秋。他那時覺得那隻烏秋很漂亮,叫聲也很好聽,就忍不住稱讚了它一下。」
        「稱讚?然後呢?」
        「然後阿,當他騎車騎過那烏秋下方的時候,牠只歪著頭看了看他,還高聲地叫了幾聲,完全沒有攻擊他耶。」
        「真的假的?」老忠打了個呵欠。「我看是那烏秋都沒有啄人的打算吧?」
        「我也不知道。」我歪著頭繼續回想著。「只不過,老師是說後面有另外一個人騎腳踏車過去,大聲地對著烏秋罵了聲『幹!』……」
        「真的假的啊?結果呢結果呢?」佩珍拉了拉我。「烏秋有攻擊他嗎?」
        「老師是說那個人被修理得很慘啦!」我笑了笑。「聽說還被不只一隻修理。」
        「我還是覺得這是唬爛。」老忠一臉不以為然。「應該只是想要跟我們說,平常少講一點髒話。」
        「那……」佩珍看看我,又看看老忠。「那我覺得,游忠霖你應該會被烏秋攻擊喔!」
        「什麼東西啊?」老忠有點嗤之以鼻。「我那麼帥,要被修理,也是李阿恆那個豬頭吧!」
        「……死老忠你皮在癢嗎?」
        隨著我們離烏秋所站的樹枝越來越近,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欸……」
        「怎麼了?」
        「烏秋的繁殖期……」
        「怎樣?」
        「我沒記錯的話……」我搔了搔頭。「好像就是最近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