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老忠,你真的不是在唬爛嗎?」阿峰不太爽的抱怨著。
        這也難怪,看看時間,現在也已經十一點了。一個小時過去,不要說是海龜蛋了,地上連貝殼我們都沒看到幾個。
        「該不會是淨灘也有淨到這,所以把這塊區域清得一乾二淨吧?」我苦笑著說。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老忠不服氣地反駁。「這邊可是我跟小韋找了半天才找到,怎麼可能會有別人知道!」
        「那不然這沙灘上怎麼會什麼都沒有?」阿峰瞪著老忠。「總不會是你跟小韋兩個嫌沙灘上太髒,閒來無事來個大掃除吧?」
        「阿峰你……」
        「好啦好啦!」大概是看不下去阿峰跟老忠兩個鬥雞似的針鋒相對,小貞跳出來打圓場。「搞不好,就是因為都沒有人知道這地方,才讓這裡這麼乾淨啊!」
        「是阿是阿。」林佳吟也來湊一腳。「雖然游忠霖平常很機車,但是我想,他應該沒有膽子一次唬爛九個人,特別是有三個超過一百七十五公分的吧!」
        「最好是這樣。」阿峰還是不服氣的嘟噥著。只不過,大概是因為出來打圓場的是小貞,阿峰的脾氣看起來是消了很多。
        只不過,這個地方看起來也真的是太奇怪了。
        不同於平常我們常看到的沙灘,這塊地方,地面上看起來真的很乾淨。甚至,可以說是乾淨得很不自然。就好像是,有誰特別跑來這個地方,把整個沙灘清過一遍似的。
        該不會,我們還真的跑到了一個有人維護整理的保護區吧?
        又過了一陣子,突然,佩珍興奮的大叫著。
        「欸欸欸!你們看你們看,那邊海灘上是不是有個奇怪的坑洞阿?」
        「哪裡哪裡?」在經歷了一個小時漫無目的的亂走,佩珍這聲驚呼,馬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就那邊阿!」佩珍興奮地伸手指著。「在遠遠那個草叢旁邊,好像有個坑洞!」
        大夥兒順著佩珍指的方向望過去,在這一片沙灘的邊緣,的確是有很小很小的,一小撮草叢。而草叢的旁邊,也的確是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坑洞。說真的,要不是今天晚上月光很明亮,我恐怕連那草叢都不會注意到。佩珍這麼好的眼力,還真是讓我佩服。
        只不過,我明明記得,佩珍近視度數不算很淺阿……
        「欸!李豬頭,你快去看看啦!」老忠遠遠的指著那個佩珍說的「坑洞」,邊吆喝著我。「剛剛不是還在抱怨找不到海龜蛋嗎?現在就剛好給你個機會,替大家去看看。」
        「為什麼是我啊?」我不服氣的抗議著。
        「少囉嗦啦!」老忠從我背後硬是推了我一把,害我差點跌了個狗吃屎。「叫你去就快點去,廢話那麼多!」
        「靠北喔!」差點跌倒的我,回頭就賞了老忠一拳。「想看不會自己去看,幹嘛推我啊?欠扁是不是?」
        「靠腰!李豬頭你很粗魯耶!」老忠肩上挨了我一拳,痛得哀哀叫。「阿替大家去看一下你是會死喔?」
        「死老忠你……」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別吵了!」看到我跟老忠兩個活像兩隻鐵公雞,小貞再次跑出來當和事佬。「我說李豬頭,你就勉為其難的過去看一下嘛!好不容易靠著佩珍,我們找到點什麼了,你就幫我們驗證一下佩珍的眼力有沒有問題嘛!」
        「就是說阿!」阿峰這時候也跟著幫腔。「反正,看一看也不會少塊肉,你就幫我們去看一看,要是沒有,大家也可以解散回去睡覺嘛!」
        挖咧!我說阿峰你可真是不夠意思。剛剛還在跟老忠針鋒相對,想不到小貞一開口,你又變得跟老忠一國了。有夠重色輕友!

※※※※※

        「我到底是在幹嘛阿……」邊走往佩珍發現的那個所謂「坑洞」,我邊低聲埋怨著。
        雖然說一開始我也是相當期待可以看到海龜或是海龜的巢,但是,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之後,現在的我可是超想睡覺的。開玩笑,現在都已經十一點多了。雖然之前為了考試,熬夜到一兩點是家常便飯。但是,在沒有考試壓力的時候,要我拖到十一點不睡覺,那可是有點困難。
        那個小小的「坑洞」,看起來只比一個便當盒再大一點。即使我都走到離它大概十五公尺的距離,看起來還是很不明顯。
        「看來海龜媽媽相當的謹慎阿……」我搔了搔頭,繼續靠近。
        終於,我站在那個小坑洞的旁邊了。
        一靠近看,這個小坑洞,可真的是有夠不自然。
        姑且不論它有點離水邊太遠(我挺懷疑海龜是不是能爬到這麼深入陸地),它的乾燥程度,也有點超出我的想像。如果這真的是海龜挖出來的洞,底下好歹也要有點潮濕吧?可是,坑洞內外的沙子,看起來都頗為乾燥。
        更重要的是,裡面那個蛋,實在是長得有夠不像!
        雖然說我沒有機會親眼看過海龜跟海龜媽媽生的蛋,但是,起碼以前從漢聲小百科上看過的那些照片,我對海龜蛋的印象是至少上面要有些紋路的。
        而這坑洞內的蛋呢?
        潔白異常!
        「馬的死老忠,該不會是拿雞蛋塞在這邊唬爛我們大家吧?」我嘟噥著,伸手就把其中一個蛋拿了起來。
        可惡!果然是雞蛋!
        正當我想把雞蛋扔回坑裡,順便開口問候老忠幾位祖先最近是否安好時,我突然看到這雞蛋上有點玄機。
        這雞蛋上,有寫字!
        「這個蛋上面的字是……『快』?」我歪著頭,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該不會……
        我迅速的彎腰,伸手去把剩下三個蛋都拿了出來。
        果然,上面也都有寫字。
        「日……樂……生……生日快樂?」我邊看著,邊喃喃的把上頭的字念了出來。
        「生日快樂!」
        這突如其來的大喊,真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而且伴隨著這聲「生日快樂」,我的周圍也突然間變得明亮異常。
        我回頭,看到這群酒肉朋友們,每個人手上都拿了根超大的仙女棒。而佩珍的手上,還捧了個插上了蠟燭的蛋糕。不等我反應過來,他們圍著我,開始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對阿……今天,是我的生日阿!
        「幹!李豬頭你是傻啦?」好不容易大夥兒唱完了生日快樂歌,看到我還愣在那,老忠笑著伸手過來勾住我的脖子。「媽的怎麼連自己今天生日都忘啦?」
        「對阿對阿,欸你要知道裝做跟老忠吵架很辛苦耶!」阿峰跟著插嘴。「雖然說他本來就沒啥邏輯,但是要我裝作跟他吵架勢均力敵我很委屈耶……唉唷!」
        「阿峰你靠北喔……」不等阿峰講完,老忠馬上賞了他一拳,惹得大家又是一陣大笑。
        「我是真的有點被嚇到。」我搔搔頭,不好意思地笑著。「一來我是真的忘記今天自己生日。二來,我也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慶祝方式。」
        「嘿嘿,有沒有很厲害啊?」老忠臭屁的看著我。「讓你完全想不到的驚喜耶!」
        「游忠霖你幹嘛講得好像是你想到的?」小貞開口吐槽老忠。「明明你就只有不小心發現這個地方而已。」
        「拜託,小貞你講這什麼話!」老忠翻了翻白眼。「能找到這麼僻靜,這麼漂亮的海岸,是需要專業人士的好不好?」
        「迷路的專業人士……」小韋在一旁低聲的嘟噥,再次惹來一陣大笑。
        真的是沒有料到,這票朋友居然這麼有義氣。連我自己都忘記的生日,他們準備得這麼細心。
        有他們在身旁,真好!
        只不過,有件事情倒是讓我頗為好奇。
        這麼有創意的點子,是誰想到的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