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在我念研究所前,我從來沒有出過國。對,你沒看錯。在這個很多人學生時期就去遊學或是四處走走的年代,我的確看起來像是個異類。也正因此,我上了研究所並開始念博士班之後,對於每一次出國的機會我都很盡力的去爭取。也謝謝我老闆,對我每一次出國的打算基本上他都沒啥阻攔,paper有上就讓我去了。在今年以前,我維持著一年大概出國一次的頻率。

於是,一個沒有出過國的土包子,第一次的啟程是踏上日本....
DSCF3876.JPG



第一次見到所謂的歌舞伎町一番街,還被人家拉客....XD。有趣的是,當他用日文拉客我跟他說我聽不懂時,他居然反問我"那你會說中文嗎??",一整個把我嚇一大跳....
DSCF3933.JPG

也第一次真的親眼看到遠處的富士山....
DSCF3949.JPG

跟著,隔年,我就去了人家渡蜜月的聖地--Hawaii~
DSCF4151.JPG

因為很新鮮,跟著華航的旅程,我也第一次親眼去看了珍珠港....
珍珠港的入場前招牌

說真的,當你親眼看到那些紀念碑,看到沈船的殘骸,你會覺得戰爭真的是只滿足少數人血腥慾望的莫名其妙的產物....
DSCF4109.JPG

DSCF4114.JPG

DSCF4115.JPG

DSCF4125.JPG

時間又過了一年,這次我換去洛杉磯。第一次踏上美國本土,興奮到在飛機上睡不著覺,硬是拍外面的日出....
CIMG0296.JPG

交了些好朋友,也第一次去了許多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地方....
CIMG0633.JPG

CIMG0686.JPG

CIMG0696.JPG

CIMG0710.JPG

一年一次這樣出國的機會,讓我見識了很多。雖然曾經只是個小小的土包子,但是在這一連串的經驗當中,我慢慢的成長茁壯。有許許多多的經驗是很有趣的。不僅只是我變得很敢講英文,變得很敢路上找人攀談(迷路了嘛....)。更重要的是,他帶給了我一個很大很大的視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世界有這麼大,各種食物各種習俗,在不同的國家就是很不一樣的風格。我變得喜愛這個世界,喜歡有這種到處去探索的機會。這對於我個性的改變,是一個很重大的契機。我覺得這一年來我變得比過去的自己更像天秤座的我,前面這段期間的出國,其實埋下了很深的種子....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