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進了研究所以來,好像每天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當然不是時時刻刻都在搞公事,但是如果連私事混雜下去每天的時間就幾乎都是滿的。就算是難得有空閒時間,通常我也只想睡覺、打電動、聊天,一點都不想繼續動我的腦袋....。

可是,其實到了現在,我會覺得空閒下來時好好想一點東西似乎挺重要的。生活中因為繁忙,真的很容易把自己的一些心情跟情緒當成理所當然。可是去思考自己這些行為背後的意義,卻似乎會更有助於認識自己。其實這一年多以來,我也不懂為什麼自己會有轉變。但是明顯的,我變得跟過去很不一樣。沒有把自己逼得那麼緊了,取而代之的是開始懂得享受生活,開始懂得分配時間給自己,去豐富自己的人生。雖然還不能做到隨心所欲的境界,偶爾還是會在應該空閒的時候去煩惱工作的事情,也會在應該認真的時候一整個耍廢。但是,我覺得這畢竟是一個還不賴的開始。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這一年來出國的時間我比較懂得玩了,這趟去Las Vegas的conference,就硬是多去LA玩他個好幾天。也許是因為預見自己工作後的繁忙,也許是想要補償自己之前四年的苦悶,反正,明顯的改變就發生在我身上。

DSC_0174.jpg

只是這種改變也不全然都是好。就好像我說過的,我還沒有到能夠隨心所欲的境界。玩的時候會想起工作而讓心情低落,認真的時候會因為想玩而效率不彰。我覺得這些情緒跟我沒有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有關,跟我自己沒有跟自己對話有關。雖然不見得自己跟自己對話就可以改變些什麼,也許心情還是低落,也許效率還是不彰。但是那總是個機會,讓自己好好想想我到底是想要什麼?也許在跟自己對話過後,很多的煩惱都能找到解決的方式,很多的情緒也會發現可以抒發的空間....

所以,給自己一個約定,每個星期都想辦法找個一小段時間把自己關起來,跟自己對話。調整好情緒的我,也才能如我自己所期望的,用笑容面對這世界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