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公司實習好一陣子了,由於之後進來的工作性質就是矽鍺專攻,所以一開始就被賦予為機台的sponsor。我也知道這份責任吃力不討好,但是....工作就是工作,總是得努力去做。首先遇上的重要任務就是要評估新機台,而要評估機台,除了我已經很熟悉的材料分析部份以外,對於機台構造的設計也得有個概略性的了解。為此,對方公司就邀請我們過去他們那邊進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

說真的,雖然之前出國的經驗豐富,這次還是第一次去韓國。在去之前就聽說韓國有下雪,一整個就是讓我超興奮。開玩笑,雪耶,在台灣沒事還很難看到的雪耶,這輩子我沒有看過的雪耶~~因此,雖然我老媽是一直擔心天氣太冷我受不了,我可沒顧慮那麼多,整個只想著玩雪而已....XD

於是乎,我們來到韓國啦~~

DSC_2331 (2).jpg

一出機場馬上就看到一片白色的世界,沒看過雪阿....一整個覺得這地方超級漂亮的。白色的雪覆蓋下,整個環境有很純淨的感覺。


DSC_2343 (2).jpg

除了看到雪以外,第一個重點當然就是所上的training course囉。上課分成兩個層面來上,一是機台本身設備的介紹,二是製程層面的介紹。製程部份說實話了無新意,更兼他們還同時希望從我口中挖出公司現在的研發方向就讓我更不爽,就表過不提了。倒是設備方面,因為對我而言是沒什麼接觸過的領域,加上一起跟去的Jack老大看來也是經驗豐富,因此好歹自己也是學了個不亦樂乎。說真的,對於矽鍺這個領域,雖然大家都做了十幾二十年之久,真要說能一窺全貌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而其中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機台本身的好壞了。自己在學校內,光個光學特性不同機台就有不一樣的結果了,更罔論要控制各種微細的參數。所以,可以好好的聽一聽設備的部分,每個領域都好好學學,對我來說真的收穫頗多。

臨走前,也當然是要拍張照的壓~~

DSC_2351.jpg

上課歸上課,民以食為天,該吃東西的總之是不能少的。在韓國這些日子,每天幾乎都在吃泡菜,都在吃烤肉,吃到最後一天都因為太想念台灣的菜結果跑去吃鼎泰豐....XD。不過說句老實話,韓國的烤肉真的是挺好吃的。味道很到地,肉又很新鮮,雖然大哥們一直說太油了他們吃不慣,我倒是吃得不亦樂乎....XD。

放個幾張照片讓大家流口水一下....:P

DSC_2372 (2).jpg

DSC_2373 (2).jpg

DSC_2338.jpg

DSC_2340.jpg

DSC_2358.jpg

DSC_2359.jpg

DSC_2376.jpg

不是蓋你們的吧,這些真的是挺好吃的呢....雖然是有點油也有點辣,但是老實說吃下肚還真的是不錯。

都跑來了這種冰天雪地,客官您說說,不滑個雪哪對得起自己....XD。上完訓練課程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去滑雪啦~~說句老實話,到回台灣後每個聽到我跑去滑雪的朋友都稱讚我非常勇敢,因為我不要說是冰刀,連個直排輪我都沒有溜過....XD。居然敢直接越級打怪大家都覺得我還挺屌的....:P。不過說真的,滑雪比起直排輪我卻覺得比較簡單。一來是你腳踩的踏板很長很大,相較起直排輪就是穩很多。二來是雙手又能有支撐,真的站不穩硬撐著也就是了。我全副武裝站到雪地裡的時候還覺得,唉呀實在是很穩嘛,有啥好怕的哩。於是跟同事商量好,就這麼的略過訓練課程,直接殺上山去挑戰。但是,事實證明,自以為的下場多半都不太好。實際一滑,我就發現我錯了....= =。對,我要往前滑行的確是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前面有人,我不會轉彎也不懂剎車,一整個就只有囧字可言。為了其他人的安全,為了世界的和平,通常我遇到前面有人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側身摔了再說....。這樣是不是很有悲天憫人的胸懷?連我都佩服我自己了呢!不過我的幻想過陣子就結束了,因為我們幾個這樣子的結果,是到了場務人員要整理場地時,我們還在半山腰....= =。這下真的是對不住對方了,只好由他們比較有經驗的滑雪者帶著我們滑下山,一整個就是超級糗的....XD。

補個幾張照片,順便還裝了一下可愛,哈哈~

DSC_2384.jpg

DSC_2385.jpg

DSC_2390.jpg

DSC_2394.jpg

DSC_2396.jpg

DSC_2398.jpg

每一次出國,都希望可以有許多許多不一樣的經驗。基於這個想法,我也變得比較敢挑戰一些不一樣的事物。去滑雪,或是跟對方公司的部長敬燒酒,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在台灣未曾做過的。雖然因為很多國際上的風風雨雨讓我不太喜歡這個國家,但是這一次的旅行,仍舊讓我看到了許許多多不同的東西。快畢業了,很快也要去公司工作了,這些出國的經歷在未來應該就沒啥機會持續了。所以,還是很感謝能有這機會跑去韓國看看,不僅是看人家公司的經營,看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也看到了很多韓國的風土人情。不敢說自己還會再來,不過,這次的經歷也會深深的,埋藏在回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