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我什麼事?」
        下午,自習課。老練今天跟我們說她有別的會要開,所以沒辦法來,要我們大家好好看書。於是乎,我就跟老忠講好。我先去頂樓等,由老忠去把林佳吟找上來。
        雖然很怪,也怕被老練抓到說自習課溜出來,但是……事情總是得解決的!
        轉過身,林佳吟的身影出現在樓梯口。雖然是主動開口說話,她的眼神倒是不知道飄去哪了,總之是不肯看我。
        「有點事情想問你。」看她一直把我當個隱形人,我心中又有點莫名的生氣。「免得不把話問清楚,我心裡面不太痛快。」
        「怎樣?」
        「你最近幹嘛變得這樣怪裡怪氣的?」
        「我哪有?」
        「還沒有咧!」看到她還是不肯看我,我火氣都上來了。「對我每次都冷言冷語也就算了,現在在跟妳講話妳也是連看都不看我是怎樣?妳媽沒教妳禮貌喔!」        「你以為你很好看喔?」似乎有點被我惹怒,林佳吟瞪著我。「我想要怎樣那是我的事情,我想理誰,不想理誰,想看誰,不想看誰,那也都是我的事情。你會不會管太多了啊?李裕恆先生?」
        「妳……」
        挖咧!想不到才講沒兩句話,我們兩個就針鋒相對了起來。不過也是啦,說真的我的確沒什麼資格去過問林佳吟的私事。死老忠!都是你硬要把我推上火線!這下可好,換成我下不了台了吧?
        「我什麼我?」林佳吟得理不饒人。「我以為你是要跟我講什麼重要的事情,結果是講這種無聊事。你是不是自信過頭了阿?每個人都應該要逢迎你讓你開心嗎?」
        「欸!林佳吟,妳不要太過分了!」聽著林佳吟的嘴巴越來越毒,我不禁皺了皺眉頭。
        「過分?」林佳吟冷冷地笑了笑。「你沒事對我這樣品頭論足,你就不過份嗎?那麼愛管閒事做什麼?花那麼多時間觀察我,你希望我照著你想的去做嗎?那我可以告訴你,你還是死了這條心!與其想這些有的沒的,不如回頭去把自己管好,別繼續那麼幼稚比較重要吧?」話說完,她回頭就往樓梯間走去。
        雖然說,之前跟老忠的討論讓我可以比較放下對林佳吟的脾氣,但是她今天的態度又整個把我惹毛!我也不顧著之前一直想著要怎麼措辭才可以顧到林佳吟的面子,硬是吼了一聲:
        「林佳吟,你給我站住!」
        似乎是被我嚇到,林佳吟停下了往樓梯間走的腳步,轉頭看著我。
        「就跟妳說不要太過分!」雖然說我也被我自己嚇到,但是氣昏頭的我,還是像連珠炮一樣的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妳以為我都不知道妳跟奕君怎麼了嗎?妳以為我都不知道當妳們吵架的時候,妳說過什麼嗎?是阿!我的確不應該管妳怎樣,妳以為我喜歡管嗎?但是妳跟奕君講那種話,妳都不管別人怎麼看妳嗎?」
        「……」林佳吟瞪著我,卻似乎是被我氣勢壓制住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看她沒反應,我自顧自的,劈哩啪啦又是一連串發洩。
        「我是不知道我哪裡惹妳了啦!妳平常說我幼稚,我覺得妳沒講錯,所以我也很仔細地反省我自己。可是今天發生的事情,妳都不覺得妳太執著了嗎?」
        「我真的不懂妳是為了什麼!妳要去給老練處罰那次我就覺得很怪,執著成那樣,妳是美少女戰士喔?這次就更扯了!不過就是個念書的方法,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方法,妳幹嘛執著到還非要奕君照著妳說的做啊?」
        「然後像是今天,妳明明就有心事沒講。也許是不爽我,也許是對奕君不好意思,但是我都已經跟妳講白了,妳還是繼續執著別人不該管妳的事情。甚至更過分的,妳還要用很激烈的話來試圖隱藏。現在是怎樣,到底是妳幼稚還是我幼稚?」
        「拜託一下!如果不當妳是朋友,我根本懶得跟妳講這些!如果不當妳是朋友,我根本不會去關心妳的狀況!如果……」
        「你不要說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林佳吟用非常、非常大的聲量,阻止了我繼續。「你不要繼續講了!你根本什麼都不懂!為什麼你對於不懂的事情,你可以用這麼理直氣壯的態度來講?該死!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第一次遇到林佳吟這樣嘶吼,已經夠讓我驚訝了。但是我跟著看到的東西,卻又讓我更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看到的是,順著林佳吟眼角流下的,兩道晶瑩的淚光。

※※※※※

        說真的,跟女生吵架,我已經夠不擅長了。因為我很奇怪,每次如果真的要吵起來,我的用詞都會很毒,很直接。而偏偏,我又自以為是個標準的天秤座,要維持在女生面前的形象跟風度。於是,我只好選擇一個折衷的辦法,那就是盡量不要跟女生吵架。
        結果這次,我破例跟林佳吟翻臉那也還罷了。更慘的是,我把她給弄哭了。這下可好,我整個都慌了手腳。一個大男生,呆呆的站在那跟林佳吟對看,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林佳吟又一次的,大聲地對我說。「李裕恆先生,你是很聰明的人。但是你太自以為聰明,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都不懂!你有沒有嘗試過每天念書到凌晨三點卻還念不懂?你有沒有嘗試過費盡心力寫了六本參考書,結果考試的時候還是不會寫?你有沒有嘗試過,你很努力想要去證明自己其實還不差,成果也真的不錯了,卻還是被爸媽嫌說這樣不夠?」
        「我……」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你不知道你的臭屁有多傷人!你不知道當你跟人家說出『這次考試的成績我無所謂啦,我只在乎自己學到多少東西』的時候,有可能聽到的人心裡是在滴血。你什麼都不懂!你只知道過你自己的生活,卻不曾想過你會影響到別人!」
        「……」
        這可是第一次,林佳吟當著我的面把這些話吼出來。而面對她的指責,我卻沉默了。其實我沒有成熟到可以理解林佳吟想要表達的東西,但是她的這串話,卻的確有點對我當頭棒喝的感覺。
        其實在學校,我每次都很隨心所欲。因為我爸媽對功課這種東西持很開放的態度,所以我也就不會特別追求成績。成績當然也是要好啦!但是我爸媽基本上不會真的去跟我計較那個一分兩分。
        「我們罵你,是希望你更好。是希望你能夠自己知道好好念書,不要一直犯一些粗心之類的錯誤。」我爸每次罵完我之後,總是這樣對我說。
        或許是因為我爸媽這樣對我的態度,讓我覺得「學到東西比較重要」這件事情,一整個就是理所當然。而我也很意外,居然這件事情,看起來讓林佳吟感覺到很受傷。
        這是怎麼回事?
        「你不明白,要在功課上贏過你,有多麼不容易!」林佳吟繼續發洩著。「你根本就不懂,很多時候,我就算是要維持跟你差不多的成績就已經很累了!可是我又能怎麼樣?我就只有這樣的腦袋,我就只能記,我理解就是不好。我就只能自己開發一套,也許在你眼中很笨的方法。可是你永遠都不會理解,這個笨方法,對我來說是唯一的!不這樣,我根本不知道還能怎樣!」
        「你不明白,當爸媽從小就希望你是個模範生的時候,你會有多累!是阿,你理直氣壯地跟我說為什麼我連當個班長都要求完美?可是當你背負的是這種期待的時候,你還能怎麼樣?我被這樣教了這麼多年,你期望我今天就說自己過往相信的都是錯的,然後否定掉我過了這麼多年的人生?」
        「我只能說你好命,你沒有承受過這種壓力!你不知道你得天獨厚的條件,我有多羨慕!可是當你可以輕易地得到那些,我可能要努力很久才能得到的東西時,你卻偏偏又會露出一副無所謂的表情。看你這個樣子,我又好忌妒!」
        「不要再自以為是的評論我的一切,可以嗎?」講到這邊,林佳吟開始有點泣不成聲。「我……我……我當然也很希望……可以把你當朋友,可以把這些……這些……都跟你講阿!可是……可是……你的那些評論,我……我……我常常很生氣……也……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有很多事情……你……你就是……不懂……所以我不知道……可以怎麼講。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到她現在這樣,我反而有點不忍心了。很多她的情緒,我是想都沒想過的。而且坦白說,就算我有想過,我猜,我也不會懂吧!
        這,恐怕才是我真正幼稚的一面。
        我們兩個人,靜靜的,面對面的站著。頂樓的空間裡,只剩下林佳吟抽抽噎噎的啜泣聲。
        天啊!拜託來個人告訴我怎麼收拾殘局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