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是覺得老天真的對我蠻好的。
        那天,林佳吟第一次在我面前哭。但是那天,我也第一次見識到了林佳吟超強的恢復力。當他發洩完,情緒平復之後。她幾乎是第一時間,換掉了掛滿了淚痕的臉。取而代之的,是之前那張,有點欠揍的笑臉。
        「李裕恆,你是我們班第一個看過我哭的人。」林佳吟插著腰,裝生氣地,鼓著嘴望著我。「該怎麼做,你很清楚吧?」
        「三小?」被她這麼強大的恢復力嚇到,我現在還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唷,裝傻喔?」林佳吟向我靠近了兩步,抬頭望著我。「今天發生的事情,要是你敢講出去,後果……可能你得自己負責喔……」
        「還能有什麼後果?」我不屑的撇開頭,笑了笑。
        不到一秒鐘,我就知道有啥後果了。        「哎唷喂啊!」伴隨著左手臂上的一陣刺痛,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林佳吟那隻小小的手,正擰著我左手臂上的肉。媽阿!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被女生擰有這麼痛!
        「你幹什麼啦!」我邊抽回我的手,邊揉著剛剛被捏的部位。「有夠痛的耶!我又還沒把這事情講出去,幹嘛先處罰我啊?你這個暴力女!」
        「你說什麼啊?李裕恆?」林佳吟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慢慢靠近我。「你要不要再講大聲一點?我剛剛沒有聽清楚耶……」
        「我……我……我什麼都沒講!」本來想逞強嘴硬的我,當發現我往後退的路徑已經被一堆水管堵住時,只好連忙改口。「不講不講,今天什麼都沒發生,林佳吟是大美女,溫柔婉約又體貼……」
        「噗哧!」大概是看我整個拗得很硬,林佳吟忍不住笑了出來。只不過,逗笑她,並不代表我就不會遭殃……
        「啊!痛啊!」無處可躲的我,手臂上又挨了一記。我忍不住慘叫了出來。
        「欸!我說林佳吟你也太準了吧?」我邊揉著手,邊訝異這傢伙捏人的精準度這麼高。「兩次,兩次都在同一個位子耶!你是有練過喔?還有,妳捏人怎麼這麼痛啊?我小時候撞傷去給人家縫都沒這麼痛耶!」
        「我有這麼厲害嗎?我都不知道。」林佳吟歪著頭。「我想這可能是一種天賦喔!」
        「你是單純還是蠢阿?這種話都當真喔?」
        「李裕恆,你恢復得很快嘛!要再來一次嗎?」
        「拜託千萬一定不要……」我繞開了那堆水管,硬是離林佳吟五公尺遠。「總之,我知道了。今天的事情我們兩個就約好了,拜託妳放我一馬,別再虐待我了。」
        「你、一、直、說、我、虐、待、你。」林佳吟插著腰。「你也不想想你剛剛才把我惹哭耶,你都不用負責一下的嗎?」
        「喂!妳自己發洩情緒也要我負責喔?這樣我很悶耶!妳這樣講對嗎妳?」
        「哪裡不對了?你不就是始作俑者嗎?」
        「你……」
        挖咧!林佳吟這死小孩,剛剛還淚流滿面的,現在又恢復了過去那種欠打的個性。人家說女生很善變,我在她身上可真是有深刻的體認。
        「噹……噹……噹……」
        在我們兩個鬥嘴的同時,下課的鐘聲響起。
        「不跟你吵了!」林佳吟揮揮手,轉身往樓梯口走去。「下一堂英文課,我得去跟陳淑萍老師拿今天小考的講義。」
        「要記得,我們今天有過的約定喔!」像是不放心似的,林佳吟在下樓梯前,又補了這麼一句。
        「知道了啦!」我不耐煩地揮揮手。「我沒忘記妳還坐在我後面,我才不想拿我身上的肉過不去咧!」
        「知道就好!」林佳吟回頭,笑了笑。「另外為了好好『報答』你今天把我惹哭,我決定送你一個禮物。」
        「不要!」
        「我管你要不要,我就是要送。」林佳吟笑著說。「我要送你一個,專屬於你的綽號。」
        綽號?拜託!妳這傢伙古靈精怪的腦袋,是又想到什麼奇怪的綽號了?
        「妳想叫我什麼?」我沒好氣地回她。
        「豬頭!」
        「啊?」
        「從今天開始,你就叫做李、豬、頭!」林佳吟兩手圍著嘴巴,對我喊著。
        可惡!什麼鬼綽號不好取,居然給我取這麼難聽的!
        「你這傢伙!」我二話不說,拔腿就往樓梯口衝去。這死小孩,我非得給你一點教訓不可。
        只可惜,我還是慢了她一步。林佳吟早就一溜煙的,往樓下跑去。樓梯間內迴盪著的,是她給我起的新綽號,還有,看到又擺了我一道之後,她開心的笑聲。
        馬的!要是有機會,我一定要整妳整回來!走著瞧!

※※※※※

        其實有的時候,誤會,只需要一個真誠的解釋,還有一個溫暖的微笑。
        我這可不是在寫什麼勵志書籍,而是我就這麼的看著林佳吟跟小貞、佩珍還有奕君的誤會解開。要知道一個禮拜前,小貞跟佩珍一看到林佳吟,表情就有說不出的怪。但是,在我跟林佳吟大吵那天之後,她們幾個,又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李阿恆,你可不要欺負林佳吟喔!要是你欺負她,可別怪我們不顧跟你的交情,對你不客氣唷!」某天小貞在走廊上遇到我,煞有其事的對我說。
        我說阿,你們這票女生的友情喔,真的超出我可以想像的境界。
        不過其實也不只林佳吟跟小貞他們的關係變好,似乎是因為讓我知道了不為人知的一面,我跟林佳吟也莫名的變得更熟絡。之前還多半是功課才會相互討論,現在是連日場瑣事這傢伙都可以找我聊。是說我本來就是個愛講話的人,有人找我聊天對我來說,非但不是壞事,我還樂得接受。
        只不過……
        「我說妳阿……」
        「怎麼了嗎?」
        「我是很高興妳找我聊天啦……」
        「嗯哼?」
        「可是阿……」
        「嗯?」
        「妳可以不要每次都用自動筆戳我嗎?」我整個轉過身看著林佳吟。「雖然我知道妳非常好意的減輕了妳的力道,也非常小心的不讓我的制服留下斑點……」
        「可是還是會痛阿!」我死命的伸手揉著被林佳吟戳到的地方。該死的!妳還偏偏給我戳在我的手最難摸到的地方是怎樣……
        「你是不是男人阿?」林佳吟癟了癟嘴。「還說自己在打球呢!這麼一點小小的疼痛都忍不了喔?」
        挖咧!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傢伙實在是一點都不溫柔可愛!
        只是呢,真不是我在講,林佳吟真的開始講起話來,那可是連我都望塵莫及。有時候我都在想,這傢伙其實應該很悶騷。不然,是怎麼可以有個人光是講她們家隔壁蓮霧樹上的白頭翁,都可以講掉三節下課的?
        「李裕恆我跟你說喔,今天我家隔壁的小黃牠又……」
        馬的!變成這樣我真的有點哭笑不得。這位小姐阿,我是愛講話,不是愛當聽眾阿……
        當然除了跟我聊瑣事,林佳吟還會跟我討論她的另外一個興趣||看書。這邊講的當然不是念教科書,而是她閒暇的時候最大的興趣。從跟她吵完架之後,她就幾乎每天跟我推薦一本。有的時候還不只是推薦而已,乾脆她就會把自己看完的書帶過來借我。
        「李豬頭!這本劉墉的<<超越自己>>借你,看完記得還我喔!我覺得他在書裡面有很多的想法很正面,也很勵志耶!像是裡面他說……」
        說句坦白的,一開始我根本整個覺得林佳吟是個瘋子。如果除了念書以外,可以有這麼多空閒時間,我的第一個選項不是來去打個一整個下午的籃球,就是拉著老忠他們騎著腳踏車出去四處亂跑,透透氣。看書?特別還不是小說?那真的是我最最最最最後才會去做的一件事情。
        只不過,被林佳吟這樣每天疲勞轟炸,我也只好硬著頭皮,開始進行起這我不怎麼喜歡的「休閒」。沒辦法,要知道,這傢伙三不五時就要纏著我問說她推薦的書好不好看。要是我真的連一頁都沒翻,她生氣起來還會拿自動筆戳我。
        「多看點書,會比較有氣質。比較有氣質,女生比較會喜歡你。李豬頭我可是為了你好!」每次她戳完我之後,都還不忘補上這段話。
        我聽妳在鬼扯!妳根本只是想要有人可以陪你聊天而已吧!真是的!
        只不過,看這些書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好處。我的作文一直以來都不差,可是只要老師出的是論說文,我的表現就會比寫散文差很大一截。
        「李裕恆!你寫散文是很有一套,但是你每次論說文的論述架構都太空泛。你要多看點書,多引用人家的講法!不要每次引述到後來都只有孔子跟孟子,這樣我那個國小的兒子也會!」每次作文課,當題目是論說文時,老練都不忘把我叫起來調侃一下。
        說真的,這種調侃我是無所謂啦!我一直以來的想法都是,老子就只想寫我想寫的東西。論說文這種文體,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討厭。每次要寫,就要遵循什麼起承轉合。如果順序對了,恭喜你,至少就是八十分起跳。但是一旦你順序不對,天馬行空地照著你自己的意思寫,那瞬間就可能會只剩下七十幾。
        「這種寫作方式,根本就是扼殺文采跟創意!」我有時也會這樣忿忿不平的轉頭對林佳吟抱怨。「這樣子只是訓練出大家寫的文章都長一模一樣而已,寫作文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只不過,當國二上有人告訴我高中聯考國文會考作文時,我也只好妥協了。除非我是腦袋壞掉,不然我還不至於跟我的成績過不去。只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結果,反應出來的就是我的論說文成績一直都很爛。
        這時候,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是被林佳吟要求看那些書的效果,漸漸地顯現出來了。慢慢的我在寫論說文的時候,想到的句子更多了。慢慢的我在思考某些想法的時候,變得有更多、更成熟的文字去表達。
        「李裕恆,你終於肯看書啦!」某次發回作文本時,老練又調侃我。「最近論說文都寫得很不錯嘛!」
        「沒有啦!」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回了我的作文本。
        轉身回到座位上,林佳吟笑笑地看著我。想也知道,這傢伙又要來邀功了。
        「叫你看書有用吧!還不感謝我一下!」
        「屁!」我不屑的回她。「那是因為我這個作文天才突然開竅了,跟你叫我看書有什麼關係?」
        「真的嗎?」
        「那是當然阿……唉唷!」沒有發現林佳吟口氣越來越冷的我,冷不防右後背上又再次感受到一陣刺痛。
        「李裕恆,不要我誇你兩句就得意忘形了!上課不要發出怪聲音!」因為我實在慘叫得太淒厲,老練回過頭來瞪著我。雪特!真的是很倒楣,被欺負就算了,還要順帶被老練念一頓。拜託!我可不可以去跟老師告狀說林佳吟虐待啊?我都覺得我自己像我妹的布娃娃,三不五時就讓林佳吟當出氣筒。可不可以來個人告訴我,這樣對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