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跑來了溫泉勝地礁溪,晚上如果不好好給他泡一下,想到都會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照完相,回房間換上泳褲之後,我跟老忠他們就直接殺到公共池,好好享受一下。
        「喔幹!這種冷天跑溫泉超爽的啦!」一跳進池內,老忠馬上就是一聲歡呼。
        「我說你也稍微有點形象好不好?」我斜眼看著他。「爽就爽幹嘛還多個幹字啊?」
        「馬的李阿恆你裝什麼正經啊?」老忠跳到我旁邊,一手勾住我脖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幹』是個發語詞,無意。需要我替你說文解字一下嗎?」
        「三小?」
        「你是都不看電視的就對了。」老忠搖了搖頭,一副受不了我的表情。「阿峰,來來來,我們來幫阿恆上一下今天的每日一字!」
        「沒問題!」阿峰聽到了老忠的召喚,馬上跟著爬到了我身邊。
        「登登登登……」這兩個蠢蛋,就這樣開始哼起了李艷秋在華視那個每日一字節目的片頭曲。我跟小韋對望了一眼,想不太透他們想要搞啥把戲。        「各位觀眾您好!今天我們每日一字的單元呢,要來介紹的是這個『幹』字。」老忠一本正經地唸著開頭那段文稿。
        「是的,這個『幹』字呢,可以分成左邊一個十跟一個早字。」阿峰跟著接上話。「而它的右邊呢,看起來就是一個八下面連著一個干字。」
        「據傳呢,這是在唐太宗年間,有一個很有名的宰相,叫做魏徵。」老忠繼續一臉正經。「這個魏徵呢,除了因為很敢直言唐太宗的不是而被太宗喜歡之外,他平常對自己的生活,也是以簡樸自居的。」
        「是的,所以從這邊我們也就可以知道,魏徵每天對自己的金錢呢,一定是斤斤計較的!」
        「有一天,魏徵早上起床,發現自己的身上呢,只剩下十八元銅錢。」
        「十八元要怎麼過一天啊?這件事情實在是讓魏徵很傷腦筋。雖然隔天皇上就會發下個月的俸祿了,但是今天還是得吃飯,不能餓肚子阿。」
        「就在這個時候,魏徵看到家裡的米袋裡面,剛好還有兩杯量的米。魏徵就想啦,這兩杯米剛好可以煮中餐跟晚餐。我平常這麼粗茶淡飯,中晚餐這樣子應該就不是問題了。」
        「中餐晚餐有了,可這早餐怎麼辦呢?」像是在講相聲似的,老忠一停下來,阿峰馬上就把話接上去。怪哉!這兩個傢伙平常是不是有在練習阿?不然怎麼隨便一搭,默契可以這麼好?
        「這時,魏徵他家門外就有人在叫賣啦!『包子,好吃的包子,一個十元銅錢阿!包肉的包子阿!快來買唷!』這叫聲就給了魏徵靈感啦!中餐晚餐有得吃了,只要再解決早餐,今天的部份可就解決了!」
        「不過魏徵又想到,中餐跟晚餐只有白飯跟青菜,吃起來似乎是有點不太夠。如果買了早餐,還有個八元銅錢,似乎是可以幫中餐跟晚餐加點菜。」
        「這時候,旁邊又有一攤小販開口了!『來唷來唷!豆干隨便賣喔!八元銅錢買一串唷!』。魏徵心想,這八元的豆干剛好可以替我加菜不是?於是,魏徵就開開心心的出門去把今天份的菜買齊了。」
        「等一下!」我揮揮手,阻止這兩個人的瞎掰。「我大概聽懂你們想講啥了,可是這跟這個字有什麼鳥關係?」
        「你先聽完好不好?」老忠一揮手,濺起的水花潑了我滿臉。「沒聽完之前不要講話,節目還沒結束咧!」
        「我去你的!」我還了老忠一掌,水花同樣濺了他滿臉。「我看你還可以瞎掰啥!」
        「囉哩囉嗦的!」老忠伸手抹了抹臉。「阿峰來我們繼續。」
        「沒問題!」阿峰伸手行了一個舉手禮,接著繼續講下去。「魏徵好不容易買齊了,覺得自己今天一切都很順利,不禁仰天大笑。旁邊他家鄰居老王看到了,滿面疑惑地問他說在笑什麼。」
        「『今天非常的順利,我花了十元買到早餐,八元又買到豆干,一整天的伙食就這麼的打理完成,實在是很爽阿!幹!』魏徵滿面笑容的對著老王說。」
        「於是呢,幹這個字,便成了當人感到很『爽』的時候,表達自己心情的發語詞。而這『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干』,也就變成大家記憶『幹』字寫法時,很重要的口訣啦!」
        「挖靠!有人這樣子解釋的喔?」說真的,我實在是有點佩服老忠他們瞎掰的本領。雖然這故事本身根本沒有所謂的邏輯可言,但是能這樣鬼扯,沒有超厚的臉皮以及不錯的想像力,只怕還辦不太到。
        「怎麼樣,厲害吧!」老忠洋洋得意。「讓我們兩個把最後的部分做個完美的結局吧!」
        「後面還有?」我跟小韋異口同聲。到剛剛那邊還不夠瞎掰就對了?
        「有阿!」老忠回頭對阿峰眨了眨眼。「那我們就繼續囉!」
        「沒問題!」阿峰拍了拍手。「在經過我們解釋之後,我相信各位已經很清楚『幹』這個字的由來了。」
        「是的!所以我們現在要開始替大家介紹這個字的應用。」
        「『幹』這個字,可以當成名詞。例如:樹幹,軀幹。」
        「『幹』這個字,更可以當成動詞。」老忠講到這,賊賊的笑了笑。「而它的用法呢,有……」
        「『幹XX』、『幹XX』、『幹XXX』……%$#@……(後面太過骯髒,省略……)」老忠跟阿峰兩個,像是要發洩情緒似的,連珠串的髒話就這麼的大聲喊了出來。
        「我去你的!」我笑著拍打著水面,潑得他們兩個滿嘴都是水。老忠跟阿峰當然不甘示弱,也潑水對我反擊。一群十五歲的大男生們,在個水池裡,水仗打得不亦樂乎。
        雖然我知道,這畫面對誰來說看起來都很智障。但是,不可否認的,這對我們而言,很快樂。有的時候,人生好像也不需要太多的驚喜。只要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就可以創造出很多很多很有趣的回憶。
        好不容易,水仗打累了。我們五個通通攤在岸邊,仰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
        「幹!馬的,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智障!」好不容易從剛剛大笑的情緒恢復過來,我開口虧老忠跟阿峰。
        「機車耶你!我跟阿峰兩個耍寶逗你們笑還要被你罵喔?」老忠不甘示弱。
        「靠北!我是恭維你們好不好!」我輕輕地彈了點水到老忠臉上。「你們真的很強耶!是不是每天都在練啊?」
        「對阿!笑到肚子痛耶!」小韋跟著點點頭。「你們也太有創意了吧不是我在講。」
        「馬的被講成這樣我是不是該站起來鞠躬致謝啊?」阿峰大笑。「還真是謝謝你們欣賞喔!」
        「知道就好!」我跟小韋異口同聲,順勢也一起再潑了他一臉的水。
        「幹!可是會搞笑,又有個屁用?」有異於現場歡樂的氣氛,老忠突然冷冷地冒出這麼一句。
        「三小啦?」我笑著伸手勾住老忠的脖子。「你是又怎樣,突然要耍少年維特的煩惱喔?」
        「你不懂啦!」老忠伸手撥開我的手。「馬的跟你這個腦子裡面連『戀愛』兩個字都不知道怎麼寫的傢伙談這個,絕對是浪費時間。」
        「靠北喔!」我笑著捶了老中一拳。「快點啦!不是說是兄弟?是兄弟的有困難就要講。再說,我解決不了的事情,也不代表阿峰、小韋或是阿淳沒辦法幫你解吧?」
        「對阿對阿!」阿峰也收起剛剛的嘻皮笑臉。「講出來聽聽看嘛!不講怎麼知道?你跟奕君是怎麼了?」
        「沒怎樣。」老忠嘆了一口氣。「問題就出在,我跟她之間,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不好嗎?」我疑惑的看著老忠。「這不就代表你們的關係很平穩的進展?」
        「那是交往後!」老忠用一種受不了的表情看著我。「就說你不懂嘛!兩個人要是變成男女朋友,那平穩交往當然是很好啊!可是你看我現在,跟她就是朋友,朋友平穩交往一輩子都還是朋友,根本不會有改變啊!」
        雖然老忠已經把話講得很明白,我卻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我帶著疑惑的眼神望向阿峰跟阿淳,偏偏他們倆個也回了我一臉問號。
        「我說老忠阿……」我搔了搔頭。「你要不要……把話說得更清楚一點啊?」
        「哎呀!阿恆,我知道老忠的意思啦!」看老忠苦著臉,小韋出來替他解釋。「老忠的意思是,如果兩個人交往之後,平穩地繼續交往下去才能交往得長長久久。可是呢,在還沒有交往之前,朋友關係就只有平穩而已的話,那恐怕之後就會被標上『好朋友』的標籤,要好長一陣子都無法翻身了。」
        「有這種事情喔?」我又搔了搔頭。說真的,這我還真是不懂。「我一直以為,男女朋友只是好朋友的延伸。要兩個人相處得夠融洽,才會繼續變成男女朋友耶。」
        「所以我說你不懂嘛!」老忠拍了拍我。「我告訴你,這世界上大部分的戀愛阿,都是一見鍾情。會在一起的,很快就會在一起。不會在一起的,你們就算是再要好,最終也是不會在一起。」
        「講這樣?」我轉頭看著老忠。「難道這樣,你就不繼續努力了嗎?你們又還沒有結婚,很多事情都還未定吧?」
        「廢話!」老忠又是那副受不了的表情。「我當然不會就這樣放棄阿!只是,我也常常會告訴自己,要看開一點,要隨緣。」
        「畢竟,我很喜歡她。所以看到她開心,看到她過得好,我也會覺得很開心。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繼續對她好,繼續努力喜歡她。因為我希望看到她因為我的努力,生活可以過得更好。」
        「靠!這麼偉大喔?」我大笑著拍拍老忠。「算你厲害!當兄弟的,我挺你啦!」
        「是阿,這種好男人哪裡找阿?」阿峰伸手搭著老忠的肩膀。「不管最終的結果會是什麼,我們都會挺你!」
        「對阿對阿……」本來在一旁靜靜聽著老忠高談闊論的小韋跟阿淳,也齊聲附和著。
        「幹!我現在應該要感謝兄弟之情嗎?」本來有點憂鬱的老忠,聽到我們的安慰,自己也忍不住大笑。「謝謝你們啦!不過喔,憂鬱不符合我的性格啦!這些話,今天講過就算了,明天開始喔,我又是一尾活龍啦!」
        「這樣才是男人啦!」阿峰一邊大喊著,一邊伸手扯下老忠的泳褲。老忠瞬間幹聲連連,馬上追著阿峰跑。頓時,大家又笑又鬧,亂成一團。
        「好了啦!大家停!」好不容易把褲子穿上的老忠,大聲的喊著。「我的故事到這邊結束,接下來,主角應該要換個人了吧?」
        「換人?」聽到老忠突如其來的改變話題,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對阿,換人!」老忠賊賊的笑著,勾住了我的肩膀。「大家都只把焦點放在我身上,是不是該轉換一下話題了?」
        「又有新的八卦嗎?」我笑著看向阿峰,畢竟下午老忠才虧過他。「好啊!老忠你倒是說說看,男主角該換誰?」
        「你。」
        「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