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
        房間裡面的分機,讓我從自己的思緒中回到現實。轉頭看看攤在地上的大家,沒有一個有想站起來的意思。馬的!真是一群懶鬼!
        「喂?」
        「李豬頭,你幹嘛這麼沒精神?」電話那頭,機車的聲音依舊。
        「幹嘛啦?休息一下不可以啊?」我沒好氣地回應著。
        「都出來玩了,還沒精打采。你只練習作文而已,應該沒有比我練習演講來得累吧?」
        「最好是,你的講稿三不五時還要來找我幫妳寫咧,這樣也敢喊累!」
        「喂!拜託,我是怕你論說文寫不好所以多讓你練習好不好?狗咬呂洞賓阿你!」
        「妳……」這下可換我無言了。什麼鬼?林佳吟這傢伙,睜著眼睛說瞎話都不會臉紅的喔?
        「好啦!不跟你廢話。」林佳吟頓了頓。「小貞他們說,想去吳沙公園走走,順便拍幾張照片。你們男生要不要一起啊?」
        「我是無所謂啦!」我搔搔頭。「其他人我就不知道,我問問看。」
        「給你們五分鐘,五分鐘後我們大廳見!」也不等我回應,林佳吟啪的一聲,就掛上了電話。

        欸欸欸……我說妳哪來的自信,覺得我們五分鐘後就該一起去大廳集合啊?真是莫名其妙!
        不過,這念頭想歸想,我終究還是覺得,出來玩大家一起行動比較好。所以,雖然老忠賴在地上不肯起來,小韋一直嚷嚷著再給他個十五分鐘,我還是硬把大家吆喝起來,推著大家走出舒服的房間。
        「好慢喔!」大夥兒走到樓下,小貞不耐煩的對我們說。「你們怎麼搞的阿?佳吟不是跟你們說五分鐘嗎?」
        「還不就那個李豬頭。」老忠一臉無恥的惡人先告狀。「他就死癱在地上不肯起來阿,還是我硬把他拖到門口才讓他出門的耶。」
        「老忠你……」我張著嘴巴,對於他扭曲事實的功力,一整個無言。
        「我怎樣?我又沒講錯……唉唷!」
        為了不讓老忠繼續鬼扯,也不等他告個段落,我的右手手肘馬上往老忠那充滿肥油的肚子上招呼。只不過,力道控制得不太得當,老忠挨了這一下,整個人彎著腰,直不起身子。
        「我說李豬頭你下手可不可以輕一點啊?」老忠好不容易抬起頭,對我抱怨。「開個玩笑而已耶,幹嘛這麼狠?」
        「廢話!你把黑的說成白的,我不給你點教訓我哪還算是男人啊?」
        「那也犯不著就往我肚子上打阿,中午吃那麼多你想害我吐嗎?」
        「這不就正好?」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林佳吟接了話。「反正你肥油那麼多,吐一些出來,應該可以順利地達到減肥的效果。搞不好因為李豬頭這一下,我們這兩天就不用再跑去便利商店買零食……」
        我們幾個大男生,先是面面相覷。緊接著,除了老忠以外,我們爆出了超高分貝音量的大笑。
        要知道,林佳吟雖然對我很機車,但是基本上對其他男生,除了管秩序的時候以外,正常來說還是不大講話的。今天會插嘴我們之間的爭執,那也就算了。沒想到還趁這時候,順便嗆得老忠有口難言,對我們來說還真是件新鮮事。
        大概是因為,難得大家一起出來玩,她太興奮了吧我想。
        吳沙公園雖然名字很響亮,又號稱是紀念第一個開拓宜蘭的吳沙,但是其實只是一個建在山坡地上,不怎麼大的小公園。小時候,我爸媽常帶我來這邊。因為這邊種的大多是榕樹,枝枒茂盛,剛好可以訓練年紀小的我爬樹。每次我們大約中午過後就會到這邊,光是我在樹的枝幹上像隻猴子似的到處跳來跳去,我就可以跳掉一個下午。對那時的我而言,吳沙公園真的是挺好玩的。
        對!講到重點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對「那時」的我而言。八年後的今天,站在公園的入口,我怎麼樣也很難覺得這地方好玩。
        開玩笑,一個六七歲的小朋友在樹上跳來跳去,你會說他可愛。一個十四歲的國中生在樹上跳來跳去,我腦海中只浮現了兩個字:
        智障!
        「欸我說你們女生把我們從舒服的房間裡面拖出來,是打算在這小不啦嘰的公園玩什麼活動啊?」老忠不耐煩地搔搔頭。「我放眼望去,整個就是興趣缺缺耶!」
        「游忠霖!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小貞白了他一眼。「大家一起出來玩,哪有不照相的?而且……我伯父在靠近涼亭那邊還準備了一些驚喜給我們,沒看到你不要嚷嚷著後悔!」
        「是是是……」老忠打了個大呵欠。「我好『期待』喔……哎唷喂啊!」
        不等老忠把他的廢話講完,小貞對著他的屁股就是一腳。看到老忠在地上哀號,我們其他人很沒有義氣的圍著他取笑。誰叫他平常嘴巴太機車,好不容易有人狠狠修理他一下,大夥兒拍手叫好都來不及了,哪還有空同情他?

※※※※※

        「哇!好漂亮喔!」
        本來吳沙公園小山上的涼亭,周圍是光禿禿的一片。小貞的伯父為了讓來這邊住的遊客們可以就近的有野餐娛樂的場所,特別自掏腰包,把涼亭的周圍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當小貞帶我們穿過蜿蜒的小路,讓她伯父的成果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時,大家都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原來,簡單的公園,在經過有心的布置之後,可以變得這麼漂亮。
        「欸!快啦快啦,我們在這邊拍照!」小貞興奮的拉著阿峰。「我沒想到我伯父把這邊弄這麼漂亮耶!快!多拍幾張啦!」
        「唉唷!小貞妳誰不拉,幹嘛只找阿峰阿?」老忠像是要報剛剛屁股那腳的一箭之仇似的,酸溜溜的虧小貞。
        「我……我……只是他剛好站在我旁邊而已啦!」出乎意料之外的,小貞臉紅了。「游忠霖你嫌剛剛那腳不夠大力,還想再試一次是不是?」
        唉唷?當初去武荖坑的畫面還歷歷在目,現在又看到小貞這樣臉紅。該不會……
        「你有沒有覺得,有種八卦的味道?」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似的,林佳吟偷偷的站到我身旁,小聲地問我。
        「我不知道。」我打了個呵欠。「這種事情,我向來都只是聽聽就算了。」
        「是是是!」林佳吟笑了笑。「明明你就用超八卦的眼神看著他們,幹嘛還裝作不想知道?」
        「我哪有?」
        「你就是有!」
        「欸我說小貞跟阿峰耍甜蜜就算了,林佳吟你跟我們家阿恆躲在那邊竊竊私語什麼阿?」老忠大概是嫌只鬧小貞跟阿峰不夠好玩,槍口一轉,硬是改成把子彈往我們這邊打過來。
        「怎麼,我們耍甜蜜不可以嗎?」還不等我反唇相譏,林佳吟倒是很大方地回應老忠。
        等等!不對阿!妳這回答方式,不就給老忠更大的發揮空間?有人這麼蠢的嗎?
        「唉唷?林佳吟妳這麼大方阿?」有了新的攻擊目標,老忠完全忘記剛剛還在跟小貞針鋒相對。「想不到妳平常跟阿恆看起來這麼不對盤,原來私底下其實已經……」
        「沒錯啊!私底下我們其實是很好的朋友呢!」林佳吟笑著對老忠說。「你不知道,所謂的友情,就是這樣子維繫起來的嗎?」
        「我不是在說這……」
        「不過我相信你一定知道啦!」不等老忠說完,林佳吟硬是打斷他。「像是之前喔,不知道是誰,在段考前很苦惱地跑來找李豬頭幫忙。順便呢,還把自己一個月的零用錢全部花光……」
        「你們看!沒想到這茶花有這麼漂亮啊!」老忠越聽林佳吟講的內容越不對勁,馬上顧左右而言他。
        「嗯?游忠霖你剛剛不是說,這邊沒有什麼景色可以讓你看的嗎?」林佳吟得理不饒人,繼續乘勝追擊。「而且我還沒講完阿,你平常好奇心那麼重,都不會想知道我剛剛在講的是誰嗎?」
        哈哈!林佳吟果然不愧是林佳吟,一出手,馬上就踩到了老忠的死穴。特別是當奕君用帶著好奇的眼光看著老忠時,老忠的臉,真的是說多紅就有多紅。
        「好啦!別吵了!」看著老忠左支右絀的表情,我也有點於心不忍。「我對那個人是誰沒啥興趣,我只知道這裡這麼漂亮,把相機的底片用完才是正經吧!」
        「對對對!」老忠好像快溺死的人抓到一塊浮木似的,非常感激地看著我。「我們……我們快點拍照,晚點我們還要去泡溫泉呢!快快快!」
        這個死老忠,每次都不見棺材不掉淚。非要到真的碰到釘子,手忙腳亂了,才知道要找救兵。真是……
        「我說李豬頭阿……」林佳吟好不容易放過了老忠,回頭看著我。「你人幹嘛這麼好?我好不容易修理得他啞口無言,你這樣他下次大概又是找你當救兵。到時候我可不救你喔!」
        「大家一起出來玩,別這樣嘛!」我無所謂的聳聳肩。「反正,他嘴巴壞又不是一天兩天,我也差不多習慣了啦!大不了就當作沒聽到囉!」
        「真不知道該說你成熟還是幼稚!」林佳吟歪頭看著我。「該在乎的事情你好像都不太在乎,可偏偏不該在乎的事情你倒是都挺在意的。」
        「我又怎了?是又有什麼不該在乎的事情我太在意了?」
        「太愛打電動阿!」
        「……」
        又來了,妳可不可以別那麼愛碎碎念阿?又不是我媽!
        「不過我說林佳吟,妳剛剛真的讓我捏了把冷汗耶!」
        「怎麼了?」
        「就妳應老忠的方式阿!」看她一臉不解,我接著解釋。「妳不是直接回他說『耍甜蜜不可以嗎?』,妳都不怕被他繼續借題發揮喔?」
        「會怎麼樣嗎?」林佳吟看著我。
        「不是阿,妳不怕就繼續被他鬧嗎?」
        「鬧什麼?」
        「鬧說……」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鬧說……妳跟我……哎呀反正就是被鬧那個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嘛!」
        「……」
        媽阿!雖然知道這件事情根本就不可能,可是要我自己講出來,還真的是有夠尷尬。特別是林佳吟那麼毒舌,現在這陣沉默,搞不好是她又在想什麼方法來嗆我。想到這,我實在是很後悔去追問他這個問題。
        「你又知道不可能喔?」
        「啊?妳說什麼?」
        「我說,你又知道,他想鬧的事情是不可能的喔?」林佳吟轉過身子,站在我面前,仰頭看著我。
        這……這……這是什麼狀況?被她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到的我,瞪大著眼睛看著她。畢竟,打從娘胎出生,這是第一次有女生對我講這種話……
        這感覺,有夠奇怪!
        「我說你們兩個在那邊竊竊私語什麼阿?」小貞對我們喊著。「快點過來!不是說要照相嗎?」
        「來了!」林佳吟回頭應了一聲,跟著,她歪著頭看著我的表情。沒多久,她噗哧的笑了出來。
        「我說李豬頭你不是向來天不怕地不怕,現在是怎樣,嚇傻啦?」
        「我……我……我哪有?」雖然我自己都感覺到自己有點臉紅,但是為了男人的面子,我還是死鴨子嘴硬。「是妳的回應讓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怪我喔?」
        「你不是自己在那邊幻想起來了吧?」林佳吟格格的笑著。「有夠可愛耶你!逗你一下反應就這麼大喔?」
        「啊?」
        「你放心!」林佳吟邊講,邊往小貞他們走去。「老忠想鬧的事情,真的是不可能發生!」
        「因為我啊,絕對不會喜歡比自己幼稚的男生。」講到這邊,林佳吟回頭對我扮了個鬼臉。「不好意思阿,害你想入非非了,幼稚鬼!」
        挖咧!妳也幫幫忙,這種事情也可以拿來亂鬧的喔?看著她蹦蹦跳跳離開的背影,我也只能搖搖頭苦笑。
        李阿恆阿李阿恆,虧你平常對自己的腦袋很有自信,怎麼碰上林佳吟,就只能像個白癡一樣被耍著玩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