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有趣,上次發表這篇文章之後得到了不少的批評跟指教。有來喊兩句自己爽的,也有有誠意要討論的。各位在回應的東西我都有在看,只是這幾天我在想我應該要怎麼回覆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首先針對那些說我自以為是的回文,這好像還佔不少的篇幅。是的,我很習慣性的會用一些比較直接的口吻來批評某些我看不慣的事物。但是呢,今天最好笑的事情不外乎這是我個人的部落格。請問一下我在批踢踢的湖人板發了這篇文嗎?沒有吧?如果不是我們偉大的理查大大希望把我拖回湖人板公幹,這也不過就是我部落格的言論而已。誠然,寫在公開部落格就是要接受公評,但是這公評似乎不應該包括語氣問題。講不好聽一點,跑來我家看我拉屎還要怪我拉屎很臭,是跑來看的人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真是不好意思,我一點都沒有興趣跑去當什麼大大。雖然湖人板挺多大大當得很開心,我倒沒興趣去淌這渾水。要我去寫一堆自己不懂的,或是自己沒那麼在行的,然後刻意寫在湖人板上博取大家推文或是回文,藉以聽了讓自己很爽,老子沒那閒工夫,對不起阿!也許我口氣不好,也許我自以為是,但是跑來我部落格看我文章的,至少不是看我亂講話。至少不是看我講說什麼太陽怎樣七六人怎樣結果跟人家戰半天還以為自己對,至少不是看我講什麼籃球心態理論然後莫名的把一個好球員批得亂七八糟。我沒有偉大到我講的都是對的,相反的,我只是我不認為是對的我就不會講,如此而已。

所以,某些說什麼要我自省一下不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不好意思阿,你們都是醒的,只有我醉了,可以了吧?真的是很有趣,為什麼你們會認為你們的發言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你們會以為一個看湖人都多少年,甚至在湖人板上都可以算元老的人講話是隨隨便便的恣意批評?來我部落格連前面文章都不翻翻就要跟我戰,阿現在是怎樣?一下跟我說什麼薪資問題,一下跟我說什麼Odom不在湖人的未來,講得好像這些問題我很不懂要虛心聽你們教導我一樣,這是你們自大還是我自大阿....XD。拜託一下,看球這種東西看得多看得少沒有個準,不用來這邊跟我擺派頭。今天要討論就給我拿出點東西來,拿薪資戰我比較有點意思,拿態度戰我那大概就免了,你們可以直接左轉離開....不對,是用滑鼠左鍵按下你右上方的叉叉符號。這個沒品的部落格是會傷大大的眼的,還是快閃比較好。

好,回到文章的主軸來做討論。不知道是各位看不懂我文章的意思呢,還是我中文表達能力太差?幾個重點回應一下:

1. 通篇批判?特別是批判湖人?麻煩來個告訴我一下我批判湖人哪裡了?或是我說湖人小氣哪裡了?你薪資卡很死是不是制服組問題?絕對的嘛!但是我有說簽不下來就是制服組的錯?我只是說簽不下來大家好聚好散而已吧?

2. 一堆人跟我講什麼薪資問題,阿我文章內不就清清楚楚寫了,今天簽不下來好聚好散就好。這句話還不夠代表我很清楚今天湖人能拿出這個價格是極限嗎?在回應理查大大的文中我也說了,我根本不在乎湖人最後用多少簽他。我認定他有一年至少一千萬的身手,會用一千萬簽只是符合他的身價,但是用更少錢簽?給湖人制服組拍拍手,well done!阿現在回應一堆在教訓我這個的是教訓爽的?我會不知道吵成這樣也不過就是雙方的交易手腕?把我當三歲小孩阿?

3. 請問一下我所說的湖人板的那些現象有哪一個不存在,還要勞駕理查大大在湖人板po篇文回應我說湖人板的態度不是這樣?我說過我忍這種東西很久了,你們不會真把我當成小白在亂放炮吧?如果真是如此那各位也可以離開我的部落格了,話不投機半句多,真的。湖人板過去的板風跟現在一點都不像,不要才來這個地方兩三年就以為你已經待多久很了解這地方的生態。tyreal是誰?jnco是誰?阿徹是誰?sbdr是誰?現在大概也剩不到幾個人記得這些人寫過的東西。我就挑明了講吧,過去戰火再猛烈,大家多少還是繞著議題的主軸在提出自己的意見。舉例來說,曾經有過的在湖人板戰Eddie Jonse跟Kobe Bryant那次。雖然雙方見解南轅北轍,但是也沒誰說誰態度不好,也不會有湖人迷東幹譙這個球員怎樣西幹譙那個球員怎樣。要幹譙,拿出點依據來,大家討論討論這球員到底怎麼了還比較有點意思。可現在我看到什麼?只要講Odom十篇有五篇說他心態不好(最近又一篇,剛好映證),有四篇說他不夠穩定,外帶有一篇說他不會投三分球。講到Fisher大概關鍵字就是自殺上籃,腦充血,外帶防守不好。這些講法我都快要會背了,不知道有沒有點新玩意喔?既然我上一篇在講Odom,這邊就先談談Odom,我很希望那些說他心態不好的大大們拿一場球的錄影告訴我哪個點他心態不對哪個點他心態怎樣,藉以應證這些所謂心態問題是真實影響他場上的表現。你們在開什麼玩笑?一個跟著Kobe把百廢待舉的湖人帶到現在這個程度的球員你說他心態不好?其次,說他不夠穩定的,我也很希望看到拿個連續幾場球的錄影告訴我他哪裡不夠穩定。做為替補他不能在得分上做出穩定的貢獻?麻煩來個自認球看很多的大大告訴我一下,我們替補是要Odom去搶分嗎?湖人的三角戰術是這樣打的嗎?我們是要把Odom拿來當成得分機器用的嗎?給他的定位不是這樣,還硬要把他講成這方面不好,這到底是各位大大太強人所難還是Odom太差?至於三分球那種東西就是鬼扯蛋了。我早說了,他有三分冷箭能力很好,但是沒有人規定會投三分球才是個好的大前鋒。有人也許會說Nowitzki很會投三分球阿,那要不要拿他跟Odom比一比籃板阿?每個球員有每個球員專長的地方,講這種話的人是電動玩具打太多以為什麼技巧都學起來就會天下無敵嗎?那你幹嘛不去叫Shaq學crossover阿?怪事....。你們要發表你們對球員的看法我也就算了,可以不要拿一些幾近幻想的東西來做莫名其妙的批判?有幾個人認真的去了解Odom的好?有幾個人認真的去了解Odom在湖人的定位上有多重要?我還看到理查大大說Bynum才是湖人低位防守的樞紐,拜託一下,Bynum第一節領到兩犯的機率有多高你要不要去算一下?他領到兩犯之後是誰在扛低位?這樣敢講說Bynum是低位防守的樞紐,算我輸你可以了吧?大大!

4. 薪水這種東西還要依照球迷眼中的第一人第二人第三人來做分級這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那你要叫超賽那三巨頭怎麼分薪水?誰才是老大?我一直以為籃球是五個人打的。雖然說可能會有個領導者存在,但是其他四個位置也不會就因此而不重要。那麼,用適當的錢在每個位子找到適當的人,才是制服組努力的空間。講不好聽一點,什麼老大老二老三的這根本只是球迷眼中對這些人有沒有愛所做出的分級。我不會說Gasol比Odom不重要,但是你也不可能要我認為Odom就一文不值多好取代。每年聽這種例子聽到我都煩死了,不論是Eddie Jones,Shawn Marion或是我們加的Lamar Odom,每一個都要被奚落說不是當第一人的料還可以領這麼多blablabla。可是說也奇怪,就是有這麼多的球隊愛這種你們說的不是第一人的料,而且還會用價格不低的薪水簽他們。這中間的差異在哪?請問這些急著批判我的大大們想過沒有?

這篇文章寫出來我就有會接受正反兩面批評的準備,但是冒出一堆批評我語氣的倒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告訴各位偉大的大大,我從三連霸時期甚至更早就是湖人迷,從2003年開始就一直在湖人板有文章(不過,我前天已經全數砍光了,包含最近這篇),不用質疑我的血統或是忠誠度。如果你們認為現在這樣的板風是正常的,不歡迎不喜歡這種板風的人....好吧,那也就算了,反正我也不能怎樣。頂多就是離開湖人板,不再參與討論,就這樣而已。至於跑來看我部落格甚至回應的各位,謝謝你們的批評指教。如果要針對內容討論,我非常歡迎,看過去的回覆就可以知道我甚至會長篇大論的回應你。但是如果只是要來喊兩句讓自己爽或是讓自己壯膽的,建議你省省自己的力氣,也許去打個球或是做點什麼事情發洩一下都比你這樣有意義。

這年頭喔,個人部落格被踢館還要被怪說是我沒風度也算是一種奇怪的現象啦!還有,本文禁止轉錄,那個理查什麼大大的你要回應就回我部落格,你回湖人板我大概是沒機會看的,謝謝。當然如果你只敢在湖人板博取所謂的認同,那也隨便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